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志華哥96.7.8. 所主講的「從約瑟看先知預言」之聆聽手記


以撒對他後嗣的預言,在三千年後得以印證。
創27:25-29  以撒說:你遞給我,我好吃我兒子的野味,給你祝福。雅各就遞給他,他便吃了,又拿酒給他,他也喝了。


他父親以撒對他說: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


他就上前與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聞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說:我兒的香氣如同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一樣。


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許多五穀新酒。


願多民事奉你,多國跪拜你。願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為你祝福的,願他蒙福。


雅各對他12個兒子的預言…到約瑟也得以印證。
先知恩賜有時是遺傳的
耶利米﹕神要我說的,我就說,若神不要我說的,我就不說。



一、過去發預言方式,常會限制了後來的預言水流(誤以為一定是要用以前的預言方式)。


約瑟生平最有名的是他作異夢。
他夢見天上的星星下他下拜,他弟兄聽了雖妒嫉但不久也忘記了。但他父親雅各,卻是聽了記住了,因為雅各瞭解預言服事運作的方式。
當後來約瑟派車來接雅各時,他突然想起約瑟小時候所作的異夢。
預言的法則是﹕預言的實現不是靠後天的努力,而是靠著對神的信心、禱告而來的。


創37:1-11 雅各住在迦南地,就是他父親寄居的地。


雅各的記略如下。約瑟十七歲與他哥哥們一同牧羊。他是個童子,與他父親的妾辟拉、悉帕的兒子們常在一處。約瑟將他哥哥們的惡行報給他們的父親。


以色列原來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子,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他給約瑟做了一件彩衣。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


約瑟做了一夢,告訴他哥哥們,他們就越發恨他。


約瑟對他們說:請聽我所做的夢:


我們在田裡捆禾稼,我的捆起來站著,你們的捆來圍著我的捆下拜。


他的哥哥們回答說:難道你真要作我們的王嗎﹖難道你真要管轄我們嗎﹖他們就因為他的夢和他的話越發恨他。


後來他又做了一夢,也告訴他的哥哥們說:看哪,我又做了一夢,夢見太陽、月亮,與十一個星向我下拜。


約瑟將這夢告訴他父親和他哥哥們,他父親就責備他說:你做的這是什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果然要來俯伏在地,向你下拜嗎﹖


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裡。


可以感受到當約瑟說﹕「請聽我作的這個夢」,他的語氣是很不客氣的。



二、要學習在預言服事時,不要用太強勢的語氣來講。
在眾教會當中,願接受預言的教會,比例並不高。
所以語氣要謙卑,免得如約瑟惹怒其哥哥們般。
得著啟示,要求主帶領該如何作後續處理。
是要你為某人禱告?/直接指出某人的錯?/還是要你等候?


見證﹕每個人都是從小嬰孩階段,慢慢成長的。
不要一看到異像,就急於指出糾正別人,不要說﹕「我明明從神領受這些話,你卻不接受,且背後說我是假先知」
或者因而受傷並遠離預言恩賜。
神的預言有祂成就的時間表,我們不需要急於讓(自己所發的)預言成就。
事情的成就與否在神。
當神恩賜異夢給約瑟時,約瑟添加了自己的意思,也因而惹怒了其兄長。
當初因那二位獄友忘記幫助約瑟出獄,因而保全了以色列。
忘記去做某些事情,有時可能也是出自神的美意。

三、先知不是隨時都對的﹕
見證﹕某先知當眾點出某弟兄,並預言告訴他該如何,那弟兄卻當場回應說﹕你是假先知。
該先知也願意當場伏下來認錯,幾天後,那位弟兄打電話來認罪,並解釋說他之所以否認是因為他在現場時的面子掛不住。
→如果有人否定了你的預言服事,可以靜待神來作工,並讓事實顯現。


要學習如果你所發的預言,別人說講錯了,你要能隨即認錯。


當陶土內含顆粒時,陶土會一作就破了,所以陶匠需先把顆粒撿拾乾淨。先知也須藉由先把自己裡面的顆粒清除(自我煉淨),才能成為一個為神所使用的器皿。
▃ 看異像是否有困難?
有些人在看Picture (圖片)上、有些人則是在意念上有很強的啟示性恩賜。
→通常不會在一開始就可以看到Picture (圖片)
神常在人禱告時,讓一模糊的圖像進來,或讓人突產生某有意念。
神要把異像給你,但撒旦也會攔阻,撒旦會發出一些錯誤信息來干擾,讓你看到許多的夾雜信息。
→你可以問主,如果主說﹕「不對」,那麼那些夾雜就會離開。


如果主說﹕「對」,就會有更多顯明。
我們常以為異像是天上下來的,不對,異像常是由你日常生活而的來的。
異夢﹕人一個晚上常有幾十個夢,但你會記住的那一小段夢,常是神要給你的。
操練異像時不要緊張,不要抱持著一定要給人一個交待的心態,神如果沒給,就是沒有。
▃ 操練
三人一組,其中二位為另一位禱告,由其中的一人去領受圖片異像,並說出來,另外一位則依據圖片異像,來發出預言。
為人發出預言時,應先求主把那圖片異像代表的意思,放進來,再操練發預言。
為什麼要分二階段作預言,因為為他人發預言的步驟也是如此
STEP  I﹕三人先禱告再方言禱告三分鐘。
STEP 2﹕A與B  開始為C 作預言服事
STEP 3﹕由A先由主領受要給C的預言服事,並說出所看到Picture。
Step 4﹕根據A 領受的Picture,由B領受並說出主要給C的預言服事。
Step 5﹕依序輪流服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