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96.7.25.「主的奇妙創造」詩歌創作見證

感謝主!帶領我們經歷第二首詩歌創作:「主的奇妙創造」的詩歌創作。


 7/22 日下午4點建宏與家人到位於竹南的竹崎沙灘玩,當小孩快樂地玩耍時,筱萍提醒弟說:「我們可以開始準備第二首詩歌創作了」,建宏雖深感同意,但卻是毫無頭緒。


而在下午5點要離開時,右前輪卻陷入看似平坦路面的沙中,車子動彈不得,我們用盡一切力氣,想盡各種辦法,而輪胎卻是越陷越深,最後連車子的底盤都碰觸到地面,只好放下了原本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的「驕傲」,走了近100公尺 尋求協助,雖有人熱心地來幫忙,但仍無法脫困,而天色卻是漸漸地暗了,於是只好帶著無助的心情,再度走到更遠的海灘去請求來看夕陽的遊客的協助,後來有許多人並開著車子來幫忙,但弟的車子仍舊無法脫困,當天色暗到伸手已不見五指時,拖吊車來了,但在試了半個多小時後,還是無法脫困,此時我們已因挖沙過久而精疲力盡、滿身污沙、手腳多處挫傷,於是我們再度急切的禱告,但弟十歲的兒子功培卻出奇平靜地說:


「爸爸!你應該放鬆心情,這應該是上帝要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弟7/23生日),因為上帝正在考驗你(要你完全放手信靠祂)」,我聽了很感動,決定不再作掙扎,並為所遭遇到的一切困境來讚美神。


沒想到,幾分鐘後,吊車司機忽然想出一種特殊的方式,讓我們的車子在歷經三個多小時的掙扎後,終於得以順利地脫困。


 


在快速道路的回家路上,我們的車子抖得很厲害(隔天去檢查,才知道車子的傳動軸整個歪掉了),我們才知道,先前行駛在快速道路上的危險性有多高,感謝主!保守了我們出入的平安。


 


當天稍晚,弟打開大姊江淑鶯牧師所推薦的「神的恩詔、神在黃昏」來閱讀,沒想到當日(7/22)的主題正好是:伸出援手「在忙亂中,你們要聽你們的主的呼召,一個停下來與我同去歇一歇的呼召,一個克制你們的煩躁的呼召,一個得力在於平靜安穩的呼召,一個向人伸出援手的呼召。


 


讓弟十分吃驚,上帝讓弟親身經歷到要克制煩躁,得力在於平靜安穩的呼召,也讓弟體會到當一個人要開口向別人尋求援助時,他的心裡是多麼地挫折無助,甚或羞於啟齒,而神在幾個小時內,讓這麼多人對我們伸出援手,也提醒了我們,能成為一個對人伸出援手的人是何等的有福。


 


隔天,弟進辦公室,看到桌上的小豆芽靈修日誌,7/22的主題竟然是 「祂修平人一切的路」 箴言521 因為人所行的道,都在耶和華眼前,他也修平人一切的路」,讓我們更是驚訝不已,因為我們輪胎會陷入沙坑動彈不得,就是因為路面不平所致,感謝主!修平了我們的道路,引領我們走出困境,使我們平安脫困。


 


至此,我們完全相信了,當天所經歷到的一切,真是上帝所預備的生日禮物(以前有牧者分享說:他每年都會向上帝要一份生日禮物),祂教導我們一堂重要的功課:「要在讚美中,完全地信靠神,身處困境時,要克制煩躁,得力在於平靜安穩,要仰望神的恩典,而不是去仰依賴肉體的力量」。


 


在經歷這一切後,7/23日晚上弟讀到詩篇13913-16節時,特別有感動,於是就試著要唱出旋律,但筱萍聽完後說:「覺得缺少了些什麼」,弟也隱約感到那是因為缺少了神的帶領,因為先前弟一直只想藉由內心的感覺來表達,於是就默默禱告,不久,第一句歌詞「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的旋律就輕輕地飄了進來,我們趕忙抓住這波水流,並翻開聖經到詩篇13913-16節,順著水流,一句一句地把整首「主的奇妙創造」曲子唱了出來。


 


☆主的奇妙創造☆


一、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深處被聯絡


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二、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我未成形體質,你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


你都將它寫在你生命冊上了。


三、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也發現比原來依靠自己的感覺所譜出的旋律,優美了許多許多,感謝主!也帶領筱萍在不可思議的短時間內,並趕在我們7/25清晨出發長途旅行前完成了琴譜。


 


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馬書15:13


 


                         建宏、筱萍見證于96.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