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96.8.26.海格牧師特會

96.8.26.海格牧師特會
這次我來台灣是把焦點放在台北、桃園、新竹
我來台灣已50次,在過去20年當中服事過台灣上百個教會。
在菲律賓南方的民答那峨,我們有240間教會,幫助教育小孩,希望能帶來復興,我們在當地的聚會,每次都有5,000-7,000人參加,因為在菲律賓看一次醫生須花費一個父親一週的薪水,一個家庭通常有4-6 個小孩,生病通常是沒錢看醫生,they are sick not because they are bad, but because they are poor.
耶穌因為生病的人及有需要的人而來。
當地人來參加我們的聚會時是希望能病得醫治,每次7pm 開始,都要到半夜才能結束,因為有太多的人因長期窮困而生各種病
→他們都有柔軟的心,容易接受主。
有宣教士Oxford (拼法可能有誤)到印度,感受不到聖靈充滿,而印度當地有3,000多種偶像假神,甚至還要拜經過人身旁的牛,Oxford 倍感挫折,於是回到美國尋求神,在參加美國的特會時,見到有人在特會上病得醫治,神也賜給他各樣的恩賜,並催促他回到印度,成為巫術黑暗世界中的一道亮光。
神認為教會絕少不了聖靈(而不是少不了長老),
許多人知道什麼是忠心事主,知道奉獻犧牲,但卻毫無服事能力,
你不能去模仿別人作相同的事工,除非神也把那相同的恩膏放在你裡面。
門徒如無禱告,就什麼都做不來,要等候祂,要等候聖靈的大能。
等候神是我們要學習最困難的功課,但我們知道在最完美的時刻,神就要把我們差派出去。
非洲人聚會需在白天,因為如果在晚上,就會摸黑找不到回家的路,50年前時,非洲在屬靈上是非常黑暗的,神差遣許多宣教士來翻轉那地。
海格牧師曾在非洲聚會時,天空上的雲彩,出現了耶穌的臉,大家都驚呼起來,接著醫治神蹟就一個一個地出現,包括﹕瘸腿的得行走、瞎眼的得看見。
▃ 關於聖靈有三點
一、得著聖靈的能力,就能作有大能的禱告(我曾試著堅持跪著禱告半小時,但不久我已因膝蓋痠痛而不知所云,但當我得著聖靈後,我就可以持續禱告一小時而不累,我用方言禱告,方言禱告時,並不一定要說得很大聲,如果我在靈裡禱告,一定要很大聲,神才聽得到嗎?
→錯,只要小聲禱告即可,小聲禱告可以長時間禱告而不會累,特別是半夜起來禱告時,也不宜吵到其他人,我曾很大聲地禱告,後來聽到主說 Shut up !(小聲點!),主對我說﹕「你如此大聲禱告,會使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主曾帶我到瑞士河邊的小帳篷,要我分別出來,等候祂,祂在在那一個月期間教我許多事
賽40﹕ …從新得力
你要等候聖靈降在你身上,聽祂對你所說的話。
我每次等候神時,都如同被神充電般,
Walk with God  卻不疲乏。
年老時,仍必結果子,葡萄樹也是越老,所結出的果子才越甘甜。
神要你等候祂,你等候祂,就可以做許多的事。
神呼召我進入全職服事,而我也付出極大的代價,這代價就是我的一切,耶穌說﹕人若無法拋下一切,就無法做我的門徒。
耶穌愛窮人也愛有錢人,亞伯拉罕就是有錢人。
愛神的人,神必愛他。
耶穌對財主說,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來跟從我
路18:18-30 有一個官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


那人說: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他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


耶穌看見他,就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


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聽見的人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主啊!你為什麼如此來要求我呢?
你是否願意為神付出代價?但不要擔心,耶穌沒有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變賣財產。
▃ 我(海格牧師)所有的錢,都是神給我的,有錢的感覺是很好,我曾經很有錢,但在有一天神來到我床前要差派我出去,我對神說﹕我可以用金錢來支持五個宣教士,我可不可以不要去宣教,但是神說﹕「我的錢比你的還多,我要差派你」,神要我變賣一切,過去32年,我沒領過一份薪水,但神供養我。
我32年前我月薪就已超過10,000美元,當我委身宣教,改為一個月領取600元時,等於我每個月存10000美元到天上,連續存了32年。
故事﹕有人上到天堂,經過許多漂亮的別墅,卻發現自己的房子只是小小的一間屋子,天使告訴那人說﹕「那是因為你只送來一點點材料到天上來的緣故。」
如果你是位規律奉獻的人,天上就有財寶等你。
二、林前12﹕4-11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Now there are diversities of gifts, but the same Spirit.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And there are differences of administrations, but the same Lord.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
And there are diversities of operations, but it is the same God which worketh all in all.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
But the manifestation of the Spirit is given to every man to profit withal.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For to one is given by the Spirit the word of wisdom; to another the word of knowledge by the same Spirit;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To another faith by the same Spirit; to another the gifts of healing by the same Spirit;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To another the working of miracles; to another prophecy; to another discerning of spirits; to another divers kinds of tongues; to another the interpretation of tongues: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But all these worketh that one and the selfsame Spirit, dividing to every man severally as he will.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For as the body is one, and hath many members, and all the members of that one body, being many, are one body: so also is Christ


如果要為主贏得靈魂,首先自己一定要有一張喜樂的臉。
很多人在信主後,都變得更有耐心、愛心。
九大恩賜(Gifts )是你無法帶回天上去的,但是所結的果子,你是可以帶到天上去的。
九大恩賜(Gifts )只是作為在地上時傳福音的幫助,在天上是用不到的。
九大恩賜(Gifts)很重要,是屬於教會的,是用來使教會的功能更健全的。
▲西門曾經試著要用錢買恩賜,但是保羅說﹕…,西門變成瞎子。
你如果沒跟神求屬靈恩賜,祂就不會給你。
如同你送一個孩子一部很棒的腳踏車,但他卻不騎也不用,你會覺得如何?
林前14﹕1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我基本上不作教導,而是用講道的方式▲
1. Wisdom
2. Knowledge
3. Healing
4 Faith
5. Working of miracle
6. Prophecy
7.  Discerning of spirit(辨別諸靈)
8. Divers kinds of tongues
9. Interpretation of tongues


沒有人同時有9大恩賜,我只有Operate 4個恩賜(醫病、說預言的恩賜‥)的運行與應用,Why?因四個夠用了。
我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每年講道200場,先前每年講道300場。
聖靈的恩賜是要用來作主的工作的。
▃ 四種恩賜
1.醫病
2. 說預言的恩賜,我在26歲所得的第一個恩賜,是說預言的恩賜。
神給我們的每一項恩賜,我們都要認真學習來使用這恩賜。
3. 知識的言語﹕Words of Knowledge
4. 辨別諸靈的恩賜﹕可以看出是否有邪靈在攪擾。


如果我是聖經學校的老師,神就不會給我醫病的恩賜,因為學生通常是年輕而健康的,用不大到醫病的恩賜,所以神會給我智慧、知識的恩賜來作教導。


神是依照呼召而給恩賜。


▃恩賜可以分三大類
一、透過口(Vocal)﹕說預言、說方言、翻方言。
神當初呼召我去逐戶敲門傳福音,我一年之內就敲了20,000 戶,
之後神要我去敲農夫的門,因神教導我,不是在講台上認識人的,而是要去拜訪認識人。


很多未信主的人,都是帶著面具,表面上說自己一切都好,裡面卻是滿身的傷痛。我不只去一次,而且是去很多次,直到他們願意打開心房。
有一個人,在我去拜訪很多次後,跑來找我,記住,「如果你不愛那個人,你就不可能為主贏得那個人的靈魂。」


見證﹕神要我用方言對某位希臘人說﹕「再見」,我很詫異,但順服了,於是就用方言對那位希臘人說﹕「再見」
沒想到那希臘人說,你怎麼會用我們的母語說話?
我說真的嗎?那我剛才說了些什麼?
希臘人說,你剛才說﹕「耶穌將快來更新這地!」


▃ 操練﹕拿起筆來,記下你所聽到的方言,
「不要回頭看,只要往前看,期待更偉大的事,因更偉大的事,總是往前的」
二、啟示性Revelation的恩賜﹕
1. 智慧的言語Wisdow of words﹕智慧
2. 知識的語言Knowledge of words
3. 辨別諸靈的恩賜Discerning﹕不只是讓你能分辨魔鬼,也能分辨每一個人的內在特質。
牧師通常有此分辨人的能力,可幫助牧師找出合適的人進來成為服事的團隊。
保羅﹕不要輕易為人按手(按立長老要先確認是否真的願意委身)
不要只是辨別不好的靈,也要辨別好的靈,如Joe Osteen 教會有三萬人,如果無法辨別好的靈,使用他們來提升團隊服事的度量,則就無法妥善管理教會,神的家。
Diserning
辨別諸靈的恩賜只給領導的人,也用以辨別人的靈。
如果你的靈是對的,也許你的牧師會錯過你,但神絕不會錯過你的。
三、能力Power 的恩賜﹕
1. 信心Faith的恩賜,信心讓你能夠移山,移開問題的山,移開財務困境的山。
2. 醫病Healings的恩賜﹕在原文是複數的。
3. 行異能Miracle的恩賜﹕讓你到任何地方,都有神蹟,不只是醫病的恩典,
見證﹕曾有牧師,預言說神將在幾個月後給某位正陷入困境的子妹極大的祝福。幾個月後,果然該子妹就接到大訂單,並賺到大筆金錢。


神通常一次只給一個恩賜,在你謙卑忠心地去使用這個恩賜後,神才會再給你後面的恩賜。
一個恩賜的成熟操練約需8-12 個月。
這九大恩賜是不同的,有其中的一個恩賜,不代表能得到第二個恩賜。
說預言不會使人得醫治,須要有醫病的恩賜,按手在人身上,按手使其得醫治。
知識的言語是非常有能力的恩賜。
當有神大能的恩賜,教會就會大幅增長,這是神賜下恩賜的原因。
主啊!給我聖靈的大能來服事你,使我的服事大有果效。
Power 、Anointing、Life
恩賜可以在任何年齡開始。
啟示性預言不像算命,無法告訴你,明天會如何?因神賜下啟示性預言的目的在於建造、勸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