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96.9.23. 主日大姊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與聖靈相交」


要讓柔順、順服的性格,住在我們裡面。
要教導小孩,從小養成順服的性格,以免日後在人際關係上產生挫折感。
一、要透過神設立的權柄來順服神,哥哥要愛弟妹,弟妹要順服哥哥。
要順服神所設立的權柄﹕牧師、小家長、公司的上司…,若權柄不對,不要去批評,因自有神會來管教。
二、要順服神的話﹕
三、要順服聖靈的感動
四、要透過順服環境來順服神,有時神會將你放在一位如拉班的老闆下面成為手下,來熬鍊你。
五、遇到事情要學習凡事仰望神,倚靠神,不要以自己的聰明來決定。
麥爾斯牧師所寫的「禁食禱告的大能」,提到他有次在台灣舉行特會時,他哥哥過逝,其父母要求他火速趕回,但他倚賴神,決定如期舉行特會,並在特會上拯救了許多靈魂。

與聖靈相交
太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發怒、醉酒荒宴(如沉溺在網路世界)…,行這樣的事,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經統計,戒毒最有效的方式是福音戒毒。


與聖靈相交,就是要保持與聖靈活潑的對話,透過注視祂,來順服於聖靈的感動。
聖靈是有位格的神,許多人只把聖靈看作一種能力。
聖靈是與聖父、聖子同尊同榮的。
有些教會並不接受聖靈的位格與工作。
我們要敬重祂、信任祂、愛祂,像我們對待聖父、聖子一樣。
聖靈顯在我們身上,是叫我們得益處。
約14﹕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保惠師=希臘原文是,被請在另一位的旁邊。
約14﹕18-20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見證﹕30年前,經歷到神的觸摸,覺察到聖靈在我們裡面。


我們要經常回到祂裡面來親近祂,祂將如一股活水泉源般地湧上來洗淨我。
▃ 讓我們一起來作以下的禱告﹕
「親愛的聖靈,謝謝您住在我的靈裡 (安靜一段時間,意識到聖靈的同在),我相信您是住在我裡面,我從今天開始,要常常來親近您,回到您裡面,聖靈我寶貴您!聖靈我寶貴您!聖靈我寶貴您!」


等候主要等候到你不想起來,而沉浸享受在聖靈同在的甘甜當中。
我們重生時,是我們的靈得救,但是我們的魂還沒有,我們的魂就是我們的思想、品格。
神造亞當要叫他生養眾多,彰顯基督的生命,治理各地。
每一個弟兄子妹都是一個國,但主 要我們帶出這個國度來影響這世代。
神是熱愛我們,與我們產生關係的神,在合和本聖經上說﹕神是忌邪的神」
我們不想講是信基督教的,而願意說我們是愛耶穌的。


我們可能讀聖經時是很有亮光,卻失去了在心靈與神有活潑的交流,因而非常軟弱。
要禱讀﹕主啊!謝謝你這些寶貴的應許,主啊!我要,我要,聖靈啊!請你來幫助我。
羅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聖靈是有思想的。
很多基督徒只認為聖靈是一種影響或能力,而忽略了聖靈是一有位格的神。
主就是那靈,聖靈來是要在我們裡面作主。
▃ 禱告操練
親愛的聖靈,我的靈永遠歡迎你同住,我也歡迎你,謝謝你住在我裡面,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上,親愛的聖靈請你來改變,來掌管我的思想、意念、情感。


(在靈裡安靜一段時間,並意識到聖靈的同在)
我相信你是住在我裡面,我從今天開始,要常常來親近你,回到你裡面,聖靈我愛你、我渴慕你。.
我們要讓聖靈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上,我們要讓聖靈來改變來掌管我的思想、意念、情感。

和內住的聖靈維持活潑的對話,是我們更新的關鍵。
每天對聖靈說5-10次(先從晨禱、晚禱及三餐)的話,每次3-5分鐘。
▅ 與聖靈對話
主耶穌!你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


我們要學習與聖靈相交,才能獨處。
當我們開始與聖靈說話,祂就會來回應我們。
與聖靈對話最能意識到祂在我們裡面的能力。
祂向我們說話,使我們脫離犯罪與放棄。
我們將燈打開,就可以移除黑暗,行在聖靈中或光中,是克服情慾的前提。
要學習注視聖靈,定睛在寶座上。活水牆湧上來,聖靈的營火在燒…
林後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讓思想安靜下來,不是放空,可以用一段聖經來禱讀、再安靜下來,慢慢地意識到祂的同在,慢慢地跟祂說話,呼吸聖靈,並說聖靈你教導我,求你幫助我引導我。
聖靈!你膏抹我,讓我講的話能有力量,聖靈我要安靜下來,釋放你的愛來充滿我!


▅ 神的教會與聖靈相交
新竹錫安堂 江淑鶯 主任牧師 主講
大綱
聖靈是誰
與聖靈對話
注視神
等候神


聖靈是誰
聖靈與聖父聖子是同尊同榮,同樣的有愛心、智慧、能力、信實……。
聖靈是另一位保惠師,來取代主耶穌的地位
聖靈是有位格的神,祂有思想(知識)、情感(感覺)、意志


聖靈是誰 (一)
聖靈與聖父聖子是同尊同榮,同樣的有愛心、智慧、能力、信實……。
有的教會唱三一頌「……同心讚美父子聖靈」「榮耀歸於聖父、聖子且歸聖靈…」卻不接受聖靈的位格與工作。
我們要敬重祂、信任祂、愛祂,像我們對待聖父聖子一樣。
聖靈是誰 (二)
聖靈是另一位保惠師,來取代主耶穌的地位(約十四16-17, 十六7)
約十四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十六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聖靈是誰 (二)
保惠師希臘原文(Para-Klatos)此字為二部合成語,Para-在旁、Klatos-被請的或蒙召的,所以意思是「被請站在另一位旁邊者」。在身旁常常加以幫助,施以訓誨,盡力提攜我們。
聖靈是誰 (二)
聖靈是基督徒的密友,不分晝夜,每時每刻與我們同在,無論何往,祂必與我們同行,祂是我們一生的伴侶,何等寶貴!!(約十四16-20)
聖靈是誰 (二)
約十四16-20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聖靈是誰 (二)
我們的神是一位熱愛與你產生關係的神(出卅四14, New Living Treslation譯本)
神懷著極大的熱情和憐惜,要贖回與我們的親密關係,於是差派耶穌,道成肉身,付上贖價,使我們與神復和,但,我們向來重視的只是從罪和死亡中得釋放的真理,卻忽略了神與人,藉著聖靈來親密契合。(摘自John Bevere的親近神)
出卅四14 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


聖靈是誰 (二)
人可以「接受」基督,而在心靈中沒有一點特別傾向 主的愛,有的人得救了,但對神不飢也不渴,其實,神和被救贖的人之間,有不斷而無阻隔的相愛,思想交流,正是基督徒信仰生活的核心。如果只接受一套正確的教理,但在個人生活中沒有渴慕主的傾向,心靈沒有與主相交,這樣的信仰是沒有生命的。(摘自陶恕的渴慕神)
我們要更多認識聖靈,天天與聖靈培養關係,建立情誼!!
聖靈是誰 (三)
聖靈是有位格的神,祂有思想(知識)、情感(感覺)、意志
林前十二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已意分給各人的」
羅八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羅十五30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
聖靈是誰 (三)
弗四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祂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很多基督徒以為聖靈不過是一種不成位格的影響或能力,有一位姊妹提到聖靈時說:「我向來未想到它(It)是有位格的一位,但感謝神,我已經認識了祂(Him)
聖靈怎能更多得著我而使用我VS我怎能更多得著聖靈而使用「它」。
與聖靈對話 (一)
我們藉著與聖靈談話來行在聖靈中,順著聖靈而行的基本方法,就是和內住的聖靈維持活潑的對話;此乃是我們更新轉變的關鍵。(加五16)這個方法是如此簡單,以致被很多人忽略。剛開始時,我建議每天對聖靈說五~十次話,每次三~五分鐘。
與聖靈對話 (一)
 主耶穌!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我要與你談心並為?工作,我要與?一同思考每件事情,與?一起做決定,每件事情完成不能沒有?,因我不要?在我心門外,將我緊緊聯結於?,任何的工作、重擔、嗜好、喜樂,都不能使?我分離,我因此能住在?神聖的同在裡,時刻與?同在。


與聖靈對話 (二)
若我們對聖靈說話,祂就會回應;一旦我們開始與聖靈對話,祂就會向我們講話。祂向我們說話的方式是給我們輕微的意念。若我們回應這些意念,聖靈會釋放力量在我們心思意念裡。祂藉著催促或禁止我們去行動來引領我們。
與聖靈對話 (三)
我們與聖靈對話多少,決定我們與他同行的程度,也決定我們順服祂的程度。
與聖靈對話 (四)
要經歷釋放聖靈能力在我們裡面的人之方法,就是與聖靈對話。我們與聖靈對話的時候,最能意識到祂在我們裡面的能力。祂向我們說話,使我們脫離犯罪和放棄。
與聖靈對話 (五)
如果我們只在面臨試探危機時才跟聖靈說話,而不是養成和聖靈說話的生活方式,那麼我們就很難維持與聖靈有效的對話;(與聖靈)有果效的對話會讓公義栽種在我們的情感裡。
與聖靈對話 (六)
在我們與罪的爭戰中,我們需要聚焦在內住聖靈的同在上。許多人將他們的主要焦點放在棄絕罪的慾望上。我們將燈打開,就可以移除黑暗;同樣地,我們行在聖靈中 或在光明中行走,是克服情慾的前提條件。
注視神 (一)
眾信徒可藉由注視自己裡面的聖靈來行在聖靈中,這是給所有的信徒的。我們都是軟弱的,所以非常需要來定晴注視聖靈。
林後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注視神 (二)
停留於神的同在:在神的話語中與神對話。藉著慢慢與神對話(包括說出你對神的愛),花些時間停留於神的同在中。在沉默的片刻間,我嘆息、呻吟多過實際說出話語來。當在靈裡緩緩地和間歇地禱告時,慢慢地說且有時低語「聖靈,我愛?」。
等候神
「在強烈與平靜的信任下,默默地等候,渴望祂的同在,熱切地期待祂,知道祂會出現,期待,然後因你的心被祂纏繞而經歷合一。」


          --達屈˙席茲(改變生命的代禱)
你怎樣操練等候神?
每天花時間讚美、禱告和閱讀神的話語,然後將你的心思意念帶入一個完全寂靜的世界,迎接聖靈的顯現(開始至少十分鐘,目標是一小時)。
不帶任何牽掛地進入神的同在,單單愛神,並且讓神來愛你,你的身分不在於你所做的,而在於你和神在一起。
聚焦在父神、聖子和聖靈的愛上。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