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9/28 國忠哥/靜芝姊所帶領的聆聽江秀琴牧師的「等候神 第一集」 CD 1 心得討論之聆聽手記


要能常常意識到  I am nothing,「我自己一無所有」,要被神破碎 ,堅定地在一生中,走十字架的道路。
見證﹕如果一端是100% 倚靠自己,另一端是100% 倚靠神,天然人常常想要100% 倚靠自己,直到碰到困難,或走不下去了,才會想要倚靠神 ,但難題過了,又常會回到老自己去想要倚靠自己。
您是否也常掙扎於我要靠自己多少?我要靠神多少?
其實,我們應該要100% 倚靠神、交託神,讓我們一生走十字架的道路→要100%靠主。
否則,我們就很容易陷入靠己→認罪悔改→靠己→認罪悔改→靠己 →認罪悔改…的循環裡面。


等候神就是完全無助地來到神面前,最真實地來到神面前。
賽40﹕31(中英文)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But they that wait upon the LORD shall renew their strength; they shall mount up with wings as eagles; they shall run, and not be weary; and they shall walk, and not faint.
Those hope in the Lord ,Renew
關鍵是在於對神有盼望。
恩膏是有主權的(Authority),要跟從,不要想自己要來作 主。


Wait upon 是伺立在神面前,神已經是在這裡,你要意識到祂的同在 ,聆聽祂要對我們所要說的話。
可以在敬拜中等候祂。
麥畢可的「與聖靈相交」教導
用嘴巴宣告﹕「聖靈啊!謝謝你在這裡。」
當你如此開口,你就會領受到聖靈的更新。
一生不可少的,究竟是什麼?
→當你親近主時,神就會把改變放在你身上。


認識神,要操練等候神,瞻仰祂的榮美。祂的同在,就是讓祂來充滿我 們,掌管我們。


看一個人夠不夠成熟,是要看耶穌基督成形在他裡面有多少 ?聖靈掌管他有多少?



▃ 如何操練等候神
賽6﹕1-3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 ,遮滿聖殿。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 ,兩個翅膀飛翔;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
想像主的榮光充滿我們裡面。
約1﹕神就是光
約8﹕世界的光


Step 1﹕想像主的榮光充滿了我們裡面。
Step 2﹕開口說﹕「聖靈謝謝你讓主的榮光充滿我們」
Step 3﹕安息在祂裡面


Step 4﹕當裡面的榮光快熄滅時,再重覆Step 1-Step 3。


詩33:20 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詩36﹕5-9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啊,人民、牲畜 ,你都救護。


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


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


 詩63﹕1-7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我在床上記念你,在夜更的時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飽足了骨髓肥油 ,我也要以歡樂的嘴唇讚美你。


併於上節。


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



▃ Part 2: CD 內容摘要



▃ 慕安德烈﹕說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講道內容是 「要等候主!」Wait upon Lord
結14﹕10-16 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先知的罪孽和求問之人的罪孽都是一樣,

好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離開我,不再因各樣的罪過玷污自己 ,只要作我的子民,我作他們的神。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伸手折斷他們的杖 ,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 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我若使惡獸經過糟踐那地,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


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 ,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只能自己得救,那地仍然荒涼。


利未人進入我的聖所。
等候神就是進入至聖所、伺立在祂面前。
等候 = Wait For ,所等的人還有沒來。
等候神 = Wait Upon Him 祂已來,我們是伺立在祂面前。
太14﹕20-29 他們都吃,並且吃飽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 ,喊叫起來。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耶穌傍晚行五餅二魚神蹟後,獨自上山,整夜禱告,直到四更天 ,然後行在水面上。


耶穌揀選12個門徒前,也是整夜禱告。
Why?
因為耶穌知道祂的12門徒中,將有一位會出賣祂,祂心裡很痛。
禱告的方式﹕祈求、代求、讚美、敬拜(最高的禱告)。
最高的事奉、最高的禱告是與祂面對面、注視祂、瞻仰祂的榮美 、俯服敬拜→等候主。
摩西與神面對面40晝夜後,他的臉上發光。
天堂上的敬拜→等候主。


耶穌以肉身來到世上,其靈力、體力都在耗損,祂需要多親近主 ,連接於天父,以便從新得力。


我們親近神,也是一種吸取能源。
見證﹕有人去服事後,覺得很疲累,後有感動起來親近神 ,內心產生極大的渴慕,呼求主向他顯現,後來神大能的榮耀也臨到他 了。


當我們連於主時,我們的禱告將是大有信心的,因為我們會知道所作的 禱告不是出於私慾,乃是合神心意,且已蒙神垂聽了。


「渴慕 」是最難被創造的,屬靈的胃口是最難被引發的,什麼時候當我們不渴 (慕)神時,我們的靈命就往後退了。


如何創造「渴」?
→等候神,要單獨花時間親近神。
路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是不能奪去的。
忙亂就會發怨言,指責別人。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親近神。
每天起來的第一個行程Schedule應是親近神。
沒有一分鐘的等候主是徒然的,在等候主時,神就會一直把我們屬地的 性格、難處、綑綁一層一層地拿掉。
見證﹕有子妹打工忙了一天後,只剩下一小時就要對畢業生講道 ,她可以選擇
1. 睡覺休息
2. 預備講章
3. 等候親近神
當她選擇等候親近神,她便從新得力,且神在過程中給了她一篇信息 ,多年以後,那些畢業的人還深受那篇講道的感動。
詩27﹕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 ,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大衛雖是凡事求問神,但大衛說﹕對他最重要的事是「他要一生一世 ,尋求神,瞻仰祂的榮美」,然後才是去「求問神」。


詩63﹕1-2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 ,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大衛在乾旱口渴之地,不是去想喝水,而是來渴想神 ,渴想神就使他就得到滿足,不再口渴。


見證﹕有子妹求問主,我可以為你作什麼?
主說﹕你來跟我說話,大多數的人只把我當成一種能力 ,而不知我渴望你們來靠近我的心懷,來跟我談心。
我們的心常常是交給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工作,小時候常常是希望父母多 愛我們一點,長大後希望另一半多愛我們一點
→但人對愛的需求,是永遠無法被滿足的,因為天然人的愛常常是自私 的、有限的,除非他能先親近主,並領受到從神而來的愛。


懂得一直尋求神的面是最聰明的人,一生一世都能連於神,最有靠山。
我們尋求神,也是因為神需要我們。
等候主= 這位宇宙的王,邀請你來親近祂。
見證﹕有人每天睡覺前都會花一小時親近神,神啟示他 ,什麼時候我們把神撇一邊,我們想靠天然人的肉體行事 ,就會陷入危險之地。
見證﹕有子妹每天等候神,但有一天,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神就在她要離開時,對她說﹕我很享受與你同在的甘甜 ,讓她很驚訝,即使當時她自己沒有特別感覺到神。


在緊急危難時,我們如能願意尋求神→是最聰明的。
如果只是讀經、查經,但沒有花時間親近神,就不會對神有渴慕 ,當找到神,就會找到愛的源頭,也才能無條件地愛人 ,得著最大的豐富生命。
箴8﹕34-35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等候神剛開始是一直跟神說﹕「你裡面愛的話語」,無論跪著或坐著都 可以,可以用能維持最久的姿勢,祂就會作一最奇妙的工作 ,使我們住在祂裡面。
有人在開始等候神的前3個月都沒有感覺,但3個月後 ,他裡面就產生一份極深的渴慕。


我們可以向神禱告許願,﹕「主,我每一天要在晨更禱告以外的時間 ,來親近你15分鐘」
也可以每天半小時或一小時,也可以預先設定好鬧鐘來跟主約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