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96.9.21. 國忠哥/靜芝姊所帶領的聆聽江秀琴牧師的「讚美神 第三集」心得討論之聆聽手記


撒下6﹕14 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
撒下6﹕20 大衛回家要給眷屬祝福;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 :以色列王今日在臣僕的婢女眼前露體,如同一個輕賤人無恥露體一樣 ,有好大的榮耀啊!


我們常無法放棄老我的尊嚴,卻沒想到在尊貴王的面前,我們的尊嚴 ,是如此地微小。


聽完這卷CD,你是否願意打破老自己,願意將自己看成小孩子 ,試著來跳舞敬拜神?
讚美的大能﹕一書教導,我們就是開口讚美,不管心情是否是低落 ,當開口讚美時,神的能力就會進來,低落的心情就會消失。


讚美就是越過我們的感覺。
詩149﹕2-4 願以色列因造他的主歡喜!願錫安的民因他們的王快樂!


願他們跳舞讚美他的名,擊鼓彈琴歌頌他!


因為耶和華喜愛他的百姓;他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主為我們所預備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祂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裝飾,因為謙卑人才能開口讚美神 ,當他開口讚美神時,救恩就會臨到。
讚美要能成為我們的品格,禱告是祈求,在禱告時我們還沒有得到 ,但讚美是使我們「即刻」就得到所求的。
詩149﹕6-9 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手裡有兩刃的刀,


為要報復列邦,刑罰萬民。


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大臣;


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他的聖民都有這榮耀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讚美會使我們手上有兩刃的刀,可以刑罰仇敵。
在起床時,如果靈很低落,就要起來讚美主,抵擋仇敵。
讚美時可以多多地用神的話(例如詩篇)來讚美主。
如果我們只是口裡說﹕「主!我們讚美你」,但卻心口不一 ,是沒有果效的,要真誠地發自於內心地開口讚美,果效就會很明顯。
去授課時,可以先禱告說﹕主!我們讚美你,你在這些孩子們的身上 ,有你的主權。
當我們心裡極力地敞開向神、感謝神時,聖靈的膏抹就會帶領我們 ,很自然地想要來跳舞,不要去看別人,當你將你裡面的恩膏 ,全然向神湧出、向神呼喊時,神就會降下更多的恩膏。
要順服聚會的靈,不要看自己,要看神,看神的時候就不會在乎人家如 何看我們自己。
藉著讚美,讓神同在來管理我們,並運行在我們身上。


讚美如同雲霧在累積水氣→當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時,將會如恩雨沛然地 降下。
很多人無法像大衛般起立、盡情跳舞、讚美→那是因為自以為很尊貴 ,自認為說﹕我是堂堂的一位董事長、我是一位父親… ,我要有一定的架式,怎麼可以公然在讚美敬拜神時,表現得太過於 「激動」。
讚美是最高的敬拜,讚美如同
一個小孩子以讚美回應父母的愛般,來回應神的愛。
讚美會使我們的情感更被神所管理→使審慎的更新臨到我們身上。
讚美=身體得贖,是祂的同在運行在我們裡面,使我們的身體 、情緒都被主管理。
詩63﹕3-4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我還活的時候要這樣稱頌你;我要奉你的名舉手。


詩134﹕2 你們當向聖所舉手,稱頌耶和華!
聚會裡舉手是聖經所載。
舉手=得勝
詩47﹕1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


詩47﹕5 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
用拍掌、誇勝的聲音。
但有時在彰顯神細膩的愛時,不要用拍掌→擁抱(弟兄對弟兄 /子妹對子妹)
例如在清晨讚美神時,如怕吵到人,可以在外表小聲地讚美神 ,但裡面要很釋放地讚美神。
要每天竭力順服於神的帶領,因為,有一天你裡面或所處的環境裡面的 那高大的仇敵就要倒塌,如基甸、如耶利哥城般。
詩150﹕4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
詩30﹕11-12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好叫我的靈(原文是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神啊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跳舞
出15﹕20-21 亞倫的姊姊,女先知米利暗,手裡拿著鼓;眾婦女也跟他出去拿鼓跳舞 。


米利暗應聲說:你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 海中。
在順服人所跳過的地方,聖靈會就澆灌下。
但是裡面不要有一點點想引起人注意的一點點感覺。
釋放(大哭/大笑但不要太久,因那是可以控制的,不要笑過久

,以致影響聚會,為了別人的緣故,聲音也不要太大)。
跳舞不要太Fancy,引起別人的注意。
所有的敬拜、事奉,都要有一份敬畏神的心,不要參雜進天然人的心。
要很釋放地(也注意一些細節),在神面前盡心地讚美神。



不是因神喜歡我們讚美祂,而是因神愛我們,祂要使我們得著一條路來 得著救恩。
→有些人很氣餒,認為自己不配得神的愛,如果能竭力地讚美神 ,就能得著一條路來得著救恩。


見證﹕主啊!在我孩子的身上,我要看見你的得勝,主你已升上高天 ,擄掠了眾仇敵,我不再選擇鬱悶,所有在家裡、在教會裡那些不能得 勝的,都是從仇敵來的,因為從神來的,都是充滿喜樂與憐憫的。
→隔天,發現孩子身上有神的更新、喜樂與平安。
謙卑=放下我的鬱悶、老自己的感覺。
要省思﹕救恩對我而言只是一種道理,還是我的經常經歷 ,讓神救恩的臨到,成為我的裝飾,使我越來越美。
讚美就是不體貼我的感覺,不體貼我的生命,能超越自己的一切感覺 、超越自己的一切經歷、超越自己的一切環境,得著一切的救恩。
一切的黑暗、不愉快,都是從仇敵而來的,我們不要中了仇敵的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