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得其所哉 懷念謝瑞竹姐妹

 


經文


提後47~8「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安息


2007.10.17淩晨,瑞竹姐息了她在地上的工,回到主的懷中。雖然有許多的不捨,但深知這是主最好的安排,瑞竹姐回到她一生愛慕追求的天家,此刻正與主耶穌一同坐席,我實在應該為她歡喜。但想到她在教會帶敬拜時喜樂讚美主的模樣,心中仍不免湧起傷痛。


 


爭戰


10.8下午,首先接到瑞雲姐發出的簡訊,說瑞竹姐在大陸因不明原因的顱內出血,送醫急救。收訊後的我沒有多想,立刻禱告求主醫治,並打電話詢問瑞雲姐,但瑞雲姐知道的也非常有限。


接下來,一封封的e-mail陸續傳來更詳細的消息,我漸漸感覺到事態的嚴重,瑞竹姐正值黃金年華,又無高血壓,平日作息正常,敬虔愛主,腦血管沒有任何破裂出血的理由,然而,它竟然發生了,而且使她陷入重度昏迷。


這件事,震驚了全教會,大家共同的領受都是:這是仇敵的反撲攻擊!因為瑞竹姐與仁釗哥在大陸的宣教事工正要興起,瑞竹姐另外也在繼雄哥的事工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此被神所重用的僕人,自然成為撒旦的首要目標。


教會的弟兄姐妹們除了自發的代禱之外,更暫時停止一些原本規劃好的聚會,改成為瑞竹姐的爭戰禱告會。許多不屬我們教會的肢體,在收到我們轉寄的訊息後,也迫切為瑞竹姐禱告。除了禱告外,神的話被更多的宣告,異象被更多的看見,肢體間的連結愈見頻繁,本來只是正常操練的士兵,突然一個個被叫上了戰場。這場爭戰不會因瑞竹姐倒下而停止,反而將全面展開!




 


憶往


認識瑞竹姐源於我受洗後第一次上的初信造就課程,當 時她是 老師。在課堂上,我從她那兒真實的看見一位渴慕耶穌、充滿信心、持守真道的基督徒。


瑞竹姐的弟兄仁釗哥,也具有同樣的生命特質,他們倆是教會裡帶敬拜唯一的夫妻檔,每次看到他們對主熱情的敞開,在台上歡唱起舞,聖靈就樂於與他們同工,弟兄姐妹們都非常得激勵。


我常喜歡轉寄好文章與大家分享,瑞竹姐是唯一一個,幾乎每次收到,都必定回信說:「謝謝文達」的人,短短四個字,正反應出她真心對待朋友及謙恭有禮的處世態度。如今,斯人已遠,我再也看不到這認真的四字謝詞,但瑞竹姐的e-mail address將永遠留在我的通訊錄裡,一如她將永活在每個錫安堂會友們的心裡。


 


提醒


瑞竹姐是為宣教獻上了寶貴的生命,這提醒了我,我們所傳的不是廉價的福音,乃是重價的福音。我們在蒙恩得救的時候知道福音之重價乃在於耶穌捨了自己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救贖;如今,我則深切的體會到,要得那未得之地,所要付出的代價,也將是其重無比的。從今而後,不知還有多少基督徒要為主耶穌的名獻出所有,包括生命。


 


看見


在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瑞竹姐犧牲最大的價值之一,是給我們很多的反省。


我看到一位弟兄因著自己沒有認真為肢體代禱,而在主面前撕裂心腸,悔改認罪;我看到整個教會禱告的熱情被燃燒起來;我看到肢體間不管認不認識,都為主愛的人合一禱告;我尤其看到神的話更多、更大的被宣告,這些話語帶來的生命力遠遠超過瑞竹姐形體上受損的生命力,這種生命力將灌注在每個為這件事擺上的門徒的靈命中,也將灌注在教會的每個事工上。


而我所沒看到的,相信更在漸漸發旺中。




 


得其所哉


約伯說的好:「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在受盡魔鬼加諸的苦難後,最大的賞賜是甚麼呢?是加倍的牛羊、財富和子女嗎?我認為不是這些,而是約伯認識了神自己,「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瑞竹姐,你雖受苦,但你將要親眼看見那位聖潔、榮耀、慈愛、全能的神,這真是得其所哉,相信你在天上也要微笑看著我們像妳那樣喜樂的敬拜讚美三一真神!


 


 


文達于2007.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