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國忠哥/靜芝姊所帶領的聆聽江秀琴牧師的「等候神 二集」心得討論&聆聽手記

先用神的話幫助我們專注在神身上。
當我們一直向著榮耀靠近時,神就會更多地向我們啟示。
從屬靈前輩所走的道路,如蓋恩夫人的更深經歷耶穌,苦難已是與神親近的必經過程,甘心樂意走在十字架上的道路。
施寧姊妹有十年的時間,是讓神來破碎。
我們要讓神來破碎我們裡面的一些不好的東西。
神啊!請告訴我該如何為人禱告?神反而會告訴我們自己所缺乏的。
最好先敬拜後再進入等候神。
先用口敬拜讚美神→接著用靈敬拜讚美神→進入到神的同在當中→再進入等候神。
如何用神的話,幫助我們跟神對焦
→先學習默想神
如果萬一你等候,卻什麼事都沒發生,不要自責,不要因做不好而不敢等候神。
有弟兄等六個月,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卻在突然有一天,經歷到神。
不要去想以前要讀經、禱告,現在還要等候主,變成一種律法。


主,求你給我渴慕的心,在乾旱無水之地,主啊!我渴慕你。
有一天,當你發現從你裡面出來的呼求說﹕「主!我渴慕你」,你會發現進入信心裡的禱告話語是有權能的。
▃ 操練
用經文來默想神
用神的話來跟神對話。
應許式的經文、命令式的經文。
讚美神所是的經文
詩103﹕8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用誦讀,讓自己的耳朵聽見,
→閉上眼,反覆默想
→有時神會讓我們看見祂是有憐憫的神,也會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許多罪,讓我們看見自己對小孩發怒的嘴臉,
→對小孩就真的較少發怒
→光這句話就可吃很久。
▃ 應許式經文→要用信心領受。
現在也許還有很多困難,但是神應許「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是「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詩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口唸一遍﹕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再口慢慢地唸一遍﹕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在靈裡慢慢地唸一遍﹕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在靈裡慢慢地再唸一遍﹕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禱告﹕神啊!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神啊!你給我的恩惠是何等的大,求你來開啟我…


▃ 命令式的經文
腓4﹕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再唸一遍﹕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在靈裡慢慢反覆地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禱告﹕主啊!我要靠主常常喜樂,主!幫助我靠主常常喜樂
主!開啟我,我為什麼要常常喜樂。
操練﹕一天做幾行詩篇經文即可以。
分享﹕CD2的經文重點。
CD背起來,沒有操練。
要定睛在神身上,要走出低谷。
大衛在兒子死之前,禁食禱告,兒子死之後,他就起來,因他知道神掌管萬有,順服於神的主權。
有人等候神,說等了半天,一朵花也沒看見
→等候神,是等候神的同在!
→就是跟神泡在一起。
恩召的指望=呼召我們的目的,我們蒙召是要轉化Transform 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
我們沒有自由是因為沒有認罪悔改,沒有把老自己釘死,讓我們像耶穌一樣,跟神合一。
等候神不是看外在的。
神是個靈,要用心靈誠實敬拜他,他就會降臨,我們自然可以跟祂親近。
你希望祂來,祂就來了,用魂親近祂,是無法感受到神,只有當靈敞開就能領受到祂的同在。
弗1﹕17
如何能像祂?安靜在祂面前。
林後3﹕16-18


路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忙亂就會發怨言,指責別人。
不可少的只有一件→親近神。
每天起來的第一個行程Schedule應是親近神。
沒有一分鐘的等候主是徒然的,在等候主時,神就會一直把我們屬地的性格、難處、綑綁一層一層地拿掉。
見證﹕有子妹打工忙了一天後,只剩下一小時就要對畢業生講道,她可以選擇
1. 睡覺休息
2. 預備講章
3. 等候親近神
當她選擇等候親近神,她便從新得力,且神在過程中給了她一篇信息,多年以後,那些畢業的人還深受那篇講道的感動。
詩27﹕8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大衛雖是凡事求問神,但大衛說﹕對他最重要的事是「他要一生一世,尋求神,瞻仰祂的榮美」,然後才是去「求問神」。


詩63﹕1-2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
大衛在乾旱口渴之地,不是去想喝水,而是來渴想神,渴想神就使他就得到滿足,不再口渴。



見證﹕有子妹求問主,我可以為你作什麼?
主說﹕你來跟我說話,大多數的人只把我當成一種能力,而不知我渴望你們來靠近我的心懷,來跟我談心。
我們的心常常是交給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工作,小時候常常是希望父母多愛我們一點,長大後希望另一半多愛我們一點
→但人對愛的需求,是永遠無法被滿足的,因為天然人的愛常常是自私的、有限的,除非他能先親近主,並領受到從神而來的愛。


懂得一直尋求神的面是最聰明的人,一生一世都能連於神,最有靠山。
我們尋求神,也是因為神需要我們。
等候主= 這位宇宙的王,邀請你來親近祂。
見證﹕有人每天睡覺前都會花一小時親近神,神啟示他,什麼時候我們把神撇一邊,我們想靠天然人的肉體行事,就會陷入危險之地。
見證﹕有子妹每天等候神,但有一天,她一點感覺都沒有,而神就在她要離開時,對她說﹕我很享受與你同在的甘甜,讓她很驚訝,即使當時她自己沒有特別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