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95.3.19.主日 歐永亮牧師講道

95.3.19.主日第二堂 歐牧師主講
在教會中要作神要我們作的工。保羅是站在父子、門徒的關係上來教導提摩太。
1. 幫助他更加親近神。
2.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讓神擔憂。
見證﹕我曾對某弟兄很生氣想跟他爭辯,但聖靈提醒我不應該用那樣的態度,後來神在公車上,讓我感受到一強烈熱風吹襲,我立刻知道不應用那樣態度,即使自己是有理的。
一個被神話語餵大的人,他的態度是不同的。
要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生命。
用恩賜可以改變(Transform )人的生命。
你需要知道從神支取的那些恩膏是什麼?
如果成功是可以從人而來的,那只是世俗上的成功。
世俗﹕存款vs.提款 觀念,我(夫)對你(妻)的媽媽好,你就會對我媽媽好。
當我對你媽媽好時,你就應該會對我媽媽好→如果沒有→反而製造更多的糾紛。
神說﹕愛我的,就當捨己來跟從我。
敬虔Godness 、Holyness,不只是在外表。
鍛鍊身體有益處,但敬虔更是有益處。
提前4﹕6-11
不論你有傳福音的恩賜或輔導的恩賜,你跟人說話時,有多少是遵照神的原則而說的?
先知只知道神要你做什麼,卻不知你要如何做?
不是因我保羅為你按手,你才得到恩賜,我只是幫助你Confirm、挑旺你的恩賜,因為恩賜是從神而來的。
要言教、身教,還要用恩賜來教導門徒。
長進是指突破攔阻,保羅看提摩太身上有許多地方須要長進,突破攔阻。
有些教會無法服事或接納不同的意見。
見證﹕美國的友人早上與我吵一架,下午就會找我去打球。
跟你看法一樣的同工是你工作上的好同工,你看法不一樣的同工是你生命上的好同工。
只有擁有永恒生命的人才能做永生神的事情。
只有心是住在天上的人,才能處理地上的事情。
要有足夠的身量來承受神的恩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