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事奉」之聆

5.21.主日大姐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事奉」之聆聽手記
宏仁傳道下週赴台南開拓「家」教會。家就成為教會,「家」教會很小,小到處都有。是以五重職事為牧養團隊,巡迴到各「家」教會牧養。我們仍然要過信心生活,我們需要代禱與守望。
如你願意為我們守望,請用email 寫下你的名字、地址給我們。


今天開始恢復愛宴,要記得帶筷子,請記得作廚餘分類,請記得掛上名牌,以方便大家彼此認識。如看到新來的,要主動去關心。特別是在愛宴時。
▄主題﹕事奉的問題。
希望每一位都能投入服事,來一起實現教會的願景,依據統計,一般只有20%的教會成員有投入教會的服事。而我們教會(新竹錫安堂)有30-40%的人投入服事,但我們要有更多人來為神擺上,投入服事,才能實踐神對我們教會的託負。
耶穌說﹕我來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有人想服事,卻常覺得不得其門而入。
下週二(95.5.23)晚上7﹕30 起,每週二將有康希牧師的課程。
好書推薦﹕「生活方針」
路1﹕74-75
我們大部分人,都是被神從仇敵手中救拔出來的,我們都要來事奉神
「事奉」的希臘文是「執事」----僕人。
「事奉」就是使用神給我們的一切來服事祂和其他人的需要。
十字架的愛激勵我們
▄事奉的重要性
1.弗4﹕11-12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2.賽43﹕21 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
3.弗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4.路1﹕74-75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5.彼前2﹕9-10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我主的身份是耶基督的服事者。
6. 彼前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我得恩賜是為了事奉。
7. 我得權柄是為了事奉。太28﹕18-19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8. 我被吩咐要去服事,太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充實生命的秘訣就是找出神創造你,為你所預定的事奉。


9. 我要為服事做好準備,弗4﹕11-12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10. 基督的身體,需要我的服事。林前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教會很願意來裝備你,造就你,
11.我要對我的事奉,負責交帳。羅14﹕12 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說明。
12. 西3﹕23-24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
太25﹕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五個屬靈的恩賜清單
1.羅12﹕3-8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2.林前12﹕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3.林前12﹕27-31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


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
4.弗4﹕11-12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5.彼前4﹕9-11 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 職份的恩賜﹕五重職份,弗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 彰顯的恩賜, 林前12﹕8-10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智慧的語言、知識的語言、說預言(造就、勸勉、安慰的話,不要淪為算命)、信心、醫病、行異能、辨別諸靈、說方言、翻方言。


3. 激勵的恩賜﹕羅12﹕6-8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依統計,教會中各項恩賜所佔的百分比﹕
1. 教導6%
2. 說預言12%
3. 勸化16%
4. 領導13%
5. 憐憫30%
...
▄ 真理
1. 只有信徒有屬靈恩賜
2. 每一位基督徒至少有一種屬靈恩賜
3. 沒有人得著所有的屬靈恩賜
4. 沒有一樣屬靈恩賜是每個人都有的
5. 聖靈決定我所得的屬靈恩賜,林前12﹕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6. 我所得的屬靈恩賜是永遠的,羅11﹕29 因為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
「神的將領」一書中,提到許多神重用的僕人,後來都因罪(驕傲...)跌倒。
7. 我要去發展神給我的屬靈恩賜,提前4﹕14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8. 浪費神給我的屬靈恩賜是一種罪,林前4﹕1-2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
太25﹕14-30
9. 操練我的屬靈恩賜可以榮耀神。
▄如何找出自己的屬靈恩賜(START)
不要作保麗龍碗,用過即丟,要與主進入葡萄園,求主保守我們,不要失去起初的愛心。
1. 學習﹕Study
2. 嘗試與錯誤 Try
3. 分析﹕Analysis 。作那些服事有喜樂,有果子。
4. 詢問人 Requegt
5. 接受訓練 Training


▄ 我的構造SHAPE 決定我的事奉
1. Spiritual gift﹕屬靈恩賜
2. Heart﹕內心渴望
3. Ability﹕能力
4. Personality﹕個性
5. Experience﹕經歷
我曾有過什麼樣的(屬靈、痛苦、教育、服事)的經歷
當依內心渴望,依個性、經歷。
▄羅12﹕1-8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Step 1﹕將身體獻上
Step 2﹕排除分心的事(世界的事,如工作多是讓你分心,無法專心服事神)。
Step 3﹕衡量我的強處
Step 4﹕與其他信徒合作
Step 5﹕我要運用我的恩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