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95.3.27.劉玉霞牧師講道

劉玉霞牧師 95.3.27.
舊皮袋無法裝新酒。舊思維無法承受上帝的新作為。
路3﹕7-8 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弗3﹕4-6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從前沒人知的奧秘。
丈夫、妻子→指外邦人、猶太人的關係。
我們透過耶穌基督進入亞伯拉罕的蒙福。
以色列人原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但亞伯拉罕的後裔不都能蒙福,要符合一定的要件,如同以實馬利被驅趕走般。我們透過耶穌基督進入亞伯拉罕的蒙福,也不都能蒙福,一定要是因應許而生的,才能蒙福。
羅11﹕11-18 我且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
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


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原文作:榮耀)我的職分,


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


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接在其中,一同得著橄欖根的肥汁,


你就不可向舊枝子誇口;若是誇口,當知道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羅9﹕6-9 這不是說神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作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


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基督徒受洗後,也分為以撒所生的、以實馬利(專為自己,什麼都是我的,當今的回教的觀念)所生的,亞伯拉罕也在由亞伯蘭改名為亞伯拉罕後(多國之父),撒拉才懷以撒。
羅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夏甲滿地都是,亞伯拉罕在86歲時,只要還有氣力,隨時會生下以實瑪利→屬世、自我的。
亞伯拉罕到100歲無氣力時+撒拉→(藉由聖靈的工作)→以撒→....耶穌。
今天教會普遍不願與人聯結、合一。合一不是個人去取利的平台,合一是放下自己的自我。
神不喜悅,只顧自己的,以自我為中心的以實馬利特質。


創21﹕8-9 孩子漸長,就斷了奶。以撒斷奶的日子,亞伯拉罕設擺豐盛的筵席。


當時,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戲笑。


以實馬利的個性,輕看上帝的作為,藐視神的作為,即使神讓你目睹耳聾的能聽,有以實瑪利個性的人,也不願相信。以實馬利的個性,阻擋了以撒的成長。


路3 如不悔改,不能承接神的國。
神要的東西是照神的內涵展現並活出生命,而不只是表象上的順服、敬虔而已。
在烏薩家裡,約櫃停了很久,因當時神的榮耀尚未降下,但當降下後,烏薩再在那嘻鬧,他一摸約櫃,他再輕慢地摸約櫃,人就死了。
要彼此提醒,當你有熱誠時,你隨時都可以幫主做那些主不要你做的事。復興不是人私慾的產物,而是神照祂旨意所成就的事。


以撒的福份是不帶有恐懼與害怕的。
撒萊的名意思是愛指派人的,不是從神而來的,不在那位份上而去做那位份上的事。
而撒拉的名,意思是﹕她有真實權柄的祝福。
以實馬利的個性,是滿是急躁的。
我們生命中有許多事是神要我們改變的,這也是神在這末後的世代,要我們來面對、對付的。
因那是個策略的問題,一定要先對付你自我。
當合一、復興來的時候,你所憂慮的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你所將領受到的祝福是遠遠超過你所能想像的。
你的問題在豐年來到時,自然都將不會是問題。
你要注意上帝在你生命中的策略,你要先十一奉獻後,才不會缺錢,而不是等不缺錢時,才作十一奉獻。
肉體要去對付驅趕以實馬利是不容易的,要靠神的話語,聖靈的幫助,才能對付我們個性中的以實馬利。
好事不發生在你的身上,跟你不願順服神,趕走以實馬利有關。
羅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你的後裔是指耶穌。
夏甲代表著「人的工作」。
撒萊是神的恩典。出於神的憐憫與恩典。
是復興帶下禱告,而不是禱告帶動復興。是上帝決定要在這地復興,並感動我們要來禱告,新竹復興是出於上帝的憐憫。主的旨意是不能攔阻的。是神的復興使我們甦醒過來。
一切都是萬軍之耶和華所定的旨意。
我們無法瞭解超過神所光照我們的部分。
大地有勞苦嘆息,但當神在這裡復興時,一切都將更新。
神在找那些能領受並相信祂旨意,並願與祂一同同工的人。
新竹40多間教會,神在忽然間就會將它連結起來。
阿根廷的大復興是由敲桌子開始的,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重擔、重軛、....都要在復興降臨時獲得釋放。
要挪走戲言、輕看的以實馬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