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一個溫馨又充滿神恩典的母親節主日


Dear All:
感謝主!賜給我們一個溫馨又充滿神恩典的主日。

當日在主日學老師的帶領下 兒童 青少年(小)朋友獻詩獻花給在場的母親

並在教會的各級代表獻花給大姊牧師之後     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感謝大姊江淑鶯牧師帶領我們為大家的母親祝福禱告

感謝主!  賜給我們這位又像姊姊又像媽媽地照顧牧養我們的大姊牧師 (由大白當日感性的引言當中 流露出這一切)

與您分享 95.5.14. 母親節主日聆聽手記
 
▄ 路得2﹕12 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 ,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帖前2﹕7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 康維弟兄的見證分享﹕
曾有人說過﹕「一個家的亂源是在弟兄身上」,說明弟兄的角色在家庭 中的重要性。
我們家現有四個孩子,我問我太太為何總能如此喜樂?


我主要的學習係來自於我父親所給我的榜樣,我們要把家庭 (而不是工作)的優先順序放在除了神以外的第一位。
有些弟兄即使在工作最忙碌時,也能給予太太充分的安全感。
弟兄在家裡要能當好一個屬靈的頭。
學習聆聽子妹的需要。
要給下一代一個好的榜樣,我家小孩很喜歡倒垃圾、作早餐 ,只因為孩子常看到我在做那些事。
後天的學習﹕我的父親自己在三歲時就失去他的父親 ,卻仍能學習做個好父親。

▄ 建松弟兄的見證分享﹕
當父親的,在學習神的話語時,不能停下來。
我們家會為小孩預備大字報的聖經,並帶小孩參加聖經營。
家庭祭壇,即使每次只有10來分鐘也可以,用來讀聖經也可以 ,重點在於要能每天持續。
在愛中管教兒女﹕因小孩箴言讀(背)完七遍,而發獎狀給小孩。
當父親的,可以從孩子身上學到許多東西,我與孩子的關係 ,常能幫助我思考如何與天父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我發現當我用父親的角度來讀聖經時,常會有另外的亮光進來。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是沒有缺點的,讓我想到在神眼中 ,我們也是如此。
曾經我的孩子手拿棒棒糖,我看了包裝上的說明,發現上面有色素 ,於是告訴孩子說﹕「有色素,不要吃」,起先我孩子很捨不得把棒棒 糖交給我,但後來當孩子痛苦地交出棒棒糖給我時,我內心非常 、非常快樂,也能體會到當亞伯拉罕獻出以撒時,天父的心情。
詩144﹕12 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 ,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
父親要帶領出家庭的夢想。
▄ B133是由弟兄所組成的,名稱 的由來是詩篇133,每週六早上六點,一起聚集禱告。
詩133 (大衛上行之詩。)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 ,就是永遠的生命。


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弟兄要扮演好父親、丈夫、兒子的角色。


▄親子溝通的三個原則是
快快地聽﹕專注的聆聽,不要打斷對方的話語。
慢慢的說﹕
慢慢的動怒﹕要能控制情緒。
 

1 則留言:

  1. 願上帝的“福”降臨到你們家庭!降臨到我們的教會。
    什麼是“福”?有心理學家說:『福』是一種說不出心情甘甜的感覺;
    生活家以為,它是一種對生活的滿意度;
    醫學家則說,健康的人最幸福。
    無論如何,它都代表一種滿足、滿意、
    心境平和、愉悅、高興、樂趣的字眼。
     
    有學者說:“福是三個不可缺少的要素,一是:有希望,
    二是:有事做,三是:能愛人”。
    聖經告訴我們“福”只有兩種:即是“肉體的福”和“靈性的福”。
    路加福音18章30節: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而這兩種福也都包括我們所信仰的“今世和來世”的福。
    肉體的福:在聖經(箴3∶16)裏說:『他右手有長壽,
    左手有富貴。』(箴10∶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
    並不加上憂慮。”健康長壽和物質豐富都是上帝要賜的福。
    [版主回覆01/26/2009 23:36:08]謝謝您帶來上帝屬天的祝福
    也求主把雙倍的福份大大地加給您
    使您在新的一年 乘駕高處 福杯滿溢
    敬祝平安
    活泉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