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11.12. 主日江淑鶯牧師主講的「喝生命的活水」之聆聽手記

禱告如同一張神已賜下的提款卡,要懂得隨時支取。
禱告是一種祝福人的導管,可連上耶穌基督。
禱告可以讓人更加貼近耶穌基督的心,明白祂所要做的事,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
▄ 11/25 禱告退修會將於林昭亮舊居舉行,歡迎大家一起來學習操練如何禱告。
11/25 禱告退修會將分享﹕
1. 華人的命定,住在台灣的基督徒的命定。
2. 敲響台灣復興的鐘。
區永亮牧師﹕未來一整年將有大收割在台灣發生


新竹錫安堂每週六早上9-12 點有禱告操練。
11/18 9-12 am 余江焙師母主講﹕「作主門徒」請踴躍參加。

江淑鶯牧師主講的「喝生命的活水」
好書推薦﹕生命的事奉。
單身生活的享受就是主自己。
要作多結果子的門徒。
一、多結果子的生命樹
啟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啟22﹕1-2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作: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樹上的葉子乃是為醫治萬民的


賽61﹕1-3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
不要只滿足於名字被記在生命冊上,還要為萬民得祝福。
為何這棵樹可以結12種果子?因為有一生命河流經它,使它可以隨時支取生命河的活水。
約15﹕1-5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四種結果子的情況﹕
結果子更多、多結果子、結果子、不結果子。
▄ 喝到生命活水的方式﹕
一、敬拜讚美﹕是向神揚聲歡呼,時時稱誦耶和華,以喝到生命的活水。
二、讀神的話語﹕禱讀→默想→感恩→禱讀→默想→感恩…。
把神的話吃進去,不要只是會查考聖經,卻沒有遇見神,沒有與神有活潑的交通。
讀經禱告是與神的雙向交通,而不是只有單向的交通。
禱讀﹕操練雅各書 1﹕2-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等候神﹕不是讓自己的思想放空(如同打坐一般,那是非常危險的),也不是沉浸於自己的想像之中,乃是定睛在耶穌。
不要花太多時間講太多的話或者是看太多報紙、電視,聽很多人講話,卻沒有聽神的話,並渴慕與神在一起。
要結出9種聖靈的果子,並要傳福音。
「直奔標竿」﹕一個人(教會)如果健康就一定會成長。
神要求我們的是要忠心和結果子,好叫我們的所結的果子能長存。
結果子的事奉是榮耀神,討神喜悅的事奉。
西1﹕10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太21﹕19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太21﹕43 所以我告訴你們,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
下面每一項,神將之視為結果子
1. 悔改
2. 行出真理
3. 禱告蒙應許
4. 信徒奉獻金錢


羅1﹕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裡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林前16﹕15 弟兄們,你們曉得司提反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並且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
西1﹕6 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如同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樣。
要每月結果子﹕每個月要自己回想
1. 是否有傳福音
2. 自己的脾氣是否有改善
3. 內在生命是否比上個月進步。


蕭祥修牧師﹕要建造更多的門徒。
旌旗教會存在的目的﹕是為要建造更多的門徒。
「傳福音」意指﹕讓一原本不是基督徒的人,成為願意跟隨耶穌,遵守耶穌的誡命的成熟基督徒。
「門訓」的定義
提後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保羅對提摩太所說的,即意謂含蓋了四代的基督徒。
1. 保羅
2. 提摩太
3. 忠心願望教導人的人
4. 訓練另一個(些)也能效法基督的門徒。
帶門徒是神在末世時所給的傳福音的策略。
提前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祂願萬人得救。
提後3﹕9 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二人一樣。
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悔改。
你想白佔土地,空手回天府?
還是要得人如得魚,帶領許多人進入神的國?
▄健康榮耀的教會的特點﹕
以內在生活(Magnify)為中心,以門訓、牧養、事工、宣教為四大發展構面。
門訓 (Maturity,教育訓練)、牧養(Membership受洗)、事工(Ministry愛人、幫助人)、宣教(Mission大使命)

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我們的責任。
腓2﹕15-16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顯在這世上,好像明光照耀。
基督徒不只是忠於職場上的工作,還要去影響你的公司同事,在職場上傳福音。
神不只是要有多人湧入教會,還要整個社會的轉化。
案例﹕有年輕女子燒炭自殺,只因一項錯誤觀念,而有婚前性行為→懷孕→墮胎→被男友遺棄→自殺→被救回而下半身沒有知覺。
▄ 承載成長的最好方式,就是要倍增小家
栽培小家長最好的方式就是一開始就栽培他們做主的門徒。
創1﹕27-28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可1﹕17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可4﹕20 那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又領受,並且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
除非神已賦予候鳥能力,否則不會叫其飛行萬里。
除非神已賦予海龜能力,否則不會叫其游行萬里。
除非神已賦予我們能力,否則不會叫我們生養眾多,遍養地面。
也許你自認自己目前狀況不好,但是,你只要有一份願做的心,神自會預備你所需的能力。
創49﹕22-25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


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


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


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
沒有總是方便的時候,永遠有緊急的要事,但時間稍縱即逝。
好書推薦﹕「死亡九分鐘」
你如何使用你所有的?
我們沒有理由不結果子,沒有藉口可以不倍增,因為神已設定我們可以倍增了!
▄ 如何開始
Step 1﹕禱告
Step 2﹕尋找對象﹕參與教會的外展活動,新來慕道友、初信者、未被門訓的家員
Step 3﹕門訓
要越過自己的天然攔阻(害羞的個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