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紅海原則(感謝子玄姊的分享)

紅海原則(序1)-分享       95.11.01


【紅海原則二】看重神的榮耀,勝於你能脫離困境
A.(問對問題)只要我們能把一個困難重重的危機,將其視為使我們能領受屬天豐富恩典的時刻,那麼即使在深海般的困境中,我們也得以心靈安穩,且能榮耀神而過平衡的生活。
    當你被困境壓得難以招架時,不要問:「我要如何脫離這種混亂?」而要試著問:「神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得著榮耀?」人的觀念會因這個方式背後的屬靈意義而全盤改觀。它就像在黑漆漆的體育場內打開所有的照明燈一般。


法老必說:以色列人在地中繞迷了,曠野把他們困住了。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出14:3~4)
神故意主導出埃及事件,藉此彰顯祂的能力勝過仇敵及環境的因素。誠如經文所說:「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
B.(蠟在陽光下熔化)我知道主試煉我,純粹是為了加增我的信心,也全然是基於祂的愛。因此,只要祂得著榮耀,我就心滿意足了。
    神不會讓苦難白白浪費掉;祂若引領我們到困境之中,就必按祂自己的時刻,以祂自己的方式,為祂自己名的緣故來拯救我們。我們在困境中所要作的,就是學習主那種簡單又順服的禱告:「我說什麼才好呢?救我脫離這時刻嗎?不,父啊,願?容耀?的名。」這才是我們人生的目的:要將榮耀單單歸給祂。
    亨利馬太說:「神有時會在祂百姓的路途中興起困難,以便祂在平息困難、幫助他們克服困難的事上,能得著榮耀。」祂在我們的困境中,必為祂自己得著榮耀。祂在困境的過程中必留下祝福,使重擔在陽光的照射下如蠟一般熔化了。
C.(按主自己的方式)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按祂自己的方式,
  在祂自己的時刻,
  為祂自己的榮耀。
所以,現在不要求:「我如何跳脫這團亂象?」乃是要求:「在我的處境中,神如何能得著榮耀?」
【紅海原則三】認識你的敵人,但要定睛在主身上
A.(被追殺)大暴君始終沒有忘記你,牠千方百計要俘擄你,使你再次成為牠的奴隸。想一想法老與撒但之間的關連,兩者都是不妥協的強敵。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彼前5:8~9)
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雅4:7)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3)
當我們抵擋牠的詭計而憑信心宣告得勝、奉主的名除去灰心失望時,撒但就會比閃電更快速地從天上掉下來。
B.(一條名叫撒但的狗)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撒但可以吼叫,發動攻勢及威脅。然而,我們若是在主耶穌基督恩典的保護下,牠就無法對我們造成任何實質及持久的傷害。我們當時常親近主,保守自己一直在神的恩典中。
    一旦我們認識了主,卻把眼目定睛在撒但身上,就一定會犯錯。我們最好是認識魔鬼,而把眼目定睛在基督身上。
    當你遭遇逆境,覺得四面受敵、飽受攻擊時,要認識魔鬼,但卻要把眼目定睛在基督身上。
    祂必帶領你安然度過,祂必會開闢一條出路。


 


                                                        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