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曠野中的祝福-分享> 95.11.22 感謝子玄姊的分享

1 曠野生活是美好的
──引領我們走上曠野道路的是神,凡神所允許的道路必然是美好的。因此,我們相信,曠野的生活實在是一條得蒙神祝福的途徑。


在曠野中遇見神 是神讓我們走上曠野的道路,神是既良善又不會犯錯的神,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並要賜給我們無限的祝福和愛。
    神雖然知道我們會很痛苦、很辛苦,但祂仍將我們送進「曠野」的學校來訓練我們。神要藉著訓練,徹底地潔淨我們所屬世的想法、習慣、哲學和文化,使我們能單單仰望神的榮耀,成為流奶與蜜之地屬神的聖潔百姓。
    神不會任由我們停留在不長進的光景中;神為了使我們擁有祂所期待的
性情、品格和生活,也會藉由管教來鼓勵、刺激、挑戰和訓練我們。


曠野的生活使人降卑 人生最大的祝福就是謙卑;反之,最大的問題就是驕傲。
    天國的百姓務要謙卑,所以神希望我們成為謙卑的人。比起我們做許多其他的事,神更喜悅我們被改變。曠野訓練的目的,就是為了使驕傲的人得以降卑,能謙卑地認識神。而另一個目的就是為了要「試煉」人,是為了要試驗神的百姓有否遵行神的話語。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
要知道你內心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申8:2)
    人如何能使自己謙卑呢?當人遭受痛苦時,就學會了謙卑。人在饑餓無食物可吃、乾渴無水可喝時,就會了解到自己的極限。
    舒適的生活會使人尋求神嗎?答案是不會。看見紅海分開、降下十災、
瘸腿的行走,是否就能使人對神產生信心呢?答案也是否定的。
只有相信耶穌才會有信心。並非看見神蹟就會產生信心,而是要仰望耶穌才會有信心。
    神所看重的是,今天我內在的生命和品格有否被改變?這些改變遠比我們做了什麼工作,都要來得重要。


曠野的生活使我們單單仰望神 在曠野中惟有靠著仰望主才能生活。
    以色列百姓既沒有食物也沒有水。白天太陽炎熱,夜晚嚴寒難耐。他們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單單仰望神。惟有在曠野中,人不得不單單仰望神。因著不依靠人,才能單單仰望神。


祂苦煉你,任你饑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申8:3)


「活著單靠食物」就是指依靠自己的方法和意志生活。但是,人活著不能單靠食物,生活必須要有神的同在。


曠野的生活是教養栽培的預備 曠野是為了栽培人而預備的所在。因此,曠野是個充滿痛苦、困難、缺乏、備受限制、需要等候的地方。
然而曠野正是我們的生命被改變、更新成長的地方。


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栽培他們,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不再遷移;兇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撒下7:10)
    我們在信靠耶穌的路上會發生矛盾、掙扎和心感不平的事。然而,神藉由這些事全然更新並塑造我們,使我們得以經歷重生。
    當苦難一來,我們就會釐清那些不怎麼重要的事,而只留下重要的。我們的人生為什麼如此複雜又忙碌呢?那是因為我們忙於太多不必要的事物。我們要放下一切不必要的事,去把握那最重要的,緊緊抓住那些可以持守到永遠的事。如此一來才不會後悔。
當苦難和訓練結束時,神就會引領我們進入祂早已預備好的奇妙蒙福之地。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詩34:10)
    神所關心的不是你的困難,而是你通過困難之後的結果。一生誠實與主同行的人,神將賜給他天國的冠冕。只要虛心領受神所說的,就算面對困難的現實,也仍能喜樂地面對。當我們經歷神的同在,曠野就成為意義非凡的地方。
    我們要謙卑地接受曠野中的手術,經過手術後的我們必須要重生。神必定會如此做,這就是曠野的祝福。
我們不需要因著現實中的痛苦而感到過分難受,乃要深信這些痛苦必會轉變為祝福。
信仰生活最大的悲劇,不是令人感到痛苦的曠野,而是看不見在曠野中的
耶穌基督。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腓3: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