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3日 星期四

95.11.18. 劉光政牧師所主講的﹕「一切服事的核心在門訓」

門訓是普世宣教的核心,也是宣教的基本。
▄ 從小組事工到普世宣教
我們在小組帶門徒時,就是使人具備了最好的裝備。
耶穌在離世升天前所講的一段話(去!使萬民作門徒。),就是在提醒我們要實踐大使命(大使命就是普世宣教,是你我的使命)
太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大使命的核心﹕使萬民做我(基督)的門徒(學習耶穌的榜樣,天天跟隨主)。
服事的核心在於→門徒訓練。
使不同族群的人,都能遵神的道。
▄三方面
一、由耶穌的在世上的所做的,除了最重要的是為世人上十字架,承擔我們的罪外,接著就是要花許多時間教導少數的人,教導其十二個門徒,以使其傳承當離世後的教導。
二、耶穌帶門徒的方法是屬於「生命的傳遞」,而不是「知識的傳遞」。
我們可以關切人的需要,並天天為其讀經禱告。
三、門徒訓練是以小組作為事工開展的核心。
以前我們(旌旗教會的10多位創始成員)在台中開創旌旗教會,神帶領我們參加鄺健雄牧師的細胞小組的訓練,我與我太太就分別在弘光、東海大學開創細胞小組、社青小組,接著開始主日聚會,現今教會人數已達1200多人。
後來我決定回應神對我的呼召,辭去教辭到大陸去服事(請對坐在你左右的說﹕神在你身上有美好的天命)。
剛到大陸時,我們也不知該怎麼做,但當我們願意跨出一步時,神也奇妙地帶領我們,我們也發現在台中四年的服事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操練,我們在大陸的服事,只是移植先前的方式,但卻是比先前更有恩膏。
神預備中國五千年的時間,只是為了如今的收割。
在大陸某地,原本家庭聚會只有10位參加,因為門徒訓練,及推展小組的服事,四年後,增長到有300多位成員。
神給台灣的命定是預備台灣成為宣教的航空母艦。
神要使用我們的禱告來震撼列邦列民。
▄ 門徒訓練是帶人作耶穌的門徒,而不是作自己的門徒。
不是上一堂課,或一套課程就能傳遞的,而是要用→生命來傳遞。
聖經告訴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是服事者。
有給的,必有給你的,當你付出時,神都看見了,祂會在暗地裡加倍地回報你。
在天國裡筷子都是加倍長的,藉由夾給別人彼此餵養,同蒙造就。如果只想挾給自己吃,反而得不著造就。
▄門徒訓練的目標﹕是希望門徒變成領袖,有耶穌的恩膏能力,有耶穌的生命在其中。
要倍增領袖,要倍增小組。
在服事小家時,一開始就要有倍增小家的概念,並且由倍增領袖開始。
要想到如果神呼召你到別的地方服事時,是否有人可以隨時接續你的工作?
耶穌的三個核心門徒﹕彼得、雅各、約翰。
耶穌在一些特別的場合,都只帶彼得、雅各、約翰三位給予特別的門訓。
我原本帶一個有40多人的小組,後來找出六位核心同工,分成六個小組,其中某一小組,現在下面已有8個小組,人數已有100多人。
▄門徒訓練的精神就是要有為父之心。
當今是一個父親缺席的世代,世界需要父親,教會需要屬靈的父親。
為父之心是一種無私的付出。
孩子!你會比我更好,生命要傳遞下去。
當孩子比我們更有恩膏時,我們該是喜悅,而不是妒嫉。
成功的關鍵在於棒子交得好不好。
▄為父之心的三要件
1. 為父之心在於先做兒子﹕
頌泉教導﹕「錯誤的孤兒的靈,誤以為要被接納,需要先表現得好」
2. 做兒子之道,在於享受天父的愛。
3. 享受天父的愛在於等候神。


當等候神時,能跟神有愛的相交,享受神的同在,當我們的心被神觸摸時,就更能得到飽足。


大使命是以門訓為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