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譚適德牧師特會 2/24 晚上Part 3 學習棕樹的十點卓越

讀王者威言一書要用口唸出來,不要只是用眼睛看,且一個月內要讀十遍。


好事連連的洪流CD ﹕把神的心意表達出來。


2007 年預言CD2006 年我所作的32項預言都實現,這是我連續第13年所作的預言。


禱告﹕主啊!現在請你打開我的全人,請你親自對我們說話,挪走宗教的靈,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The excellency of Palm tree 學習棕樹的十點卓越。


92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有關基督信仰,可在棕櫚樹上看得出出來。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


92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年老時仍要結果子。


由希伯來文的「Para 」(音譯,拼法可能不正確)出來,字義是「如鳥展翅飛上天空」,我們必須像鷹翱向天空。


如你能能在靈界翱翔,你將可超越地上的限制。


見證﹕主曾帶我進到天上,所見是一切的榮美。


聖經用的「發旺」是用Para 這個字。


基督徒不應永遠停留在失敗當中。


Para ﹕另一個字義是「成長」、「長出嫩芽」。屬靈的成長是神為每一位基督徒所預備的經歷。


1987 我第一次被提上天,之後,我不斷求神帶我到更多地方,很多年前,我就一直在建立教會,但我要持續成長,我求主用我震動全國,但福音廣傳,這就是Para ,我們不要停止成長,一山還有一山高,要持續成長。


全世界的棕櫚樹共有1500種,知名的有200多種,在印度稱為天堂之樹。在伊朗有400種,在伊拉克有370種,在美國有196種,聖經中提到耶利哥城是棕樹之城,他瑪是棕樹,在以琳找到12個井,70個棕樹。


▃從棕樹的十大特質中,發現基督徒應有的十大特徵﹕


一、棕樹從頭到腳都可利用,有360多種用途,可作糖、奶油、衣袍…。


→我們也應成為有用的基督徒。


有些人在神的國裡,一點用都沒有。


每一個人在神國裡都是有用處的,可以在教會打掃、排椅子、洗廁所…,當你越為神作事,神就給你越多的才幹。


25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如果你在神的國裡非常有用處,神就不會太早回天家。


要長壽,就要讓自己大有用處。


見證﹕曾有一位教會同工病危陷入昏迷,其牧師向神呼求禱告說﹕「他是我服事神的大幫手,主你要讓他活過來」,當晚那人就甦醒,隔天就出院了。


513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10416 佳美的樹木,就是利巴嫩的香柏樹,是耶和華所栽種的,都滿了汁漿。


二、棕樹是滿了汁漿。


→我們口中所出的言語,也要如棕樹的糖份般的甜美。


 


棕樹的糖(汁漿)比一般的蔗糖多了10-20%的營養成份。


要如棕樹般的甜美


→我們口中所出的言語,也要如棕樹的糖份般的甜美。


1624  良言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


516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耶穌的口是最甜蜜的。


很多人的口滿是辣椒味,說出來的話常得罪人、刺傷人,因為他心中滿是苦毒。


我們的話語要帶下甜美,我們必須要講甜美的話語,你是否常常說出消極、負面、論斷、批評的話語。


從今天起,對每一個人說話都要甜美如棕樹般。


145-14 參孫跟他父母下亭拿去,到了亭拿的葡萄園,見有一隻少壯獅子向他吼叫。


 


耶和華的靈大大感動參孫,他雖然手無器械,卻將獅子撕裂,如同撕裂山羊羔一樣。他行這事並沒有告訴父母。


 


參孫下去與女子說話,就喜悅他;


 


過了些日子,再下去要娶那女子,轉向道旁要看死獅,見有一群蜂子和蜜在死獅之內,


 


就用手取蜜,且吃且走;到了父母那裡,給他父母,他們也吃了;只是沒有告訴這蜜是從死獅之內取來的。


 


他父親下去見女子。參孫在那裡設擺筵宴,因為向來少年人都有這個規矩。


 


眾人看見參孫,就請了三十個人陪伴他。


 


參孫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出一個謎語,你們在七日筵宴之內,若能猜出意思告訴我,我就給你們三十件裡衣,三十套衣裳;


 


你們若不能猜出意思告訴我,你們就給我三十件裡衣,三十套衣裳。他們說:請將謎語說給我們聽。


 


參孫對他們說:吃的從吃者出來;甜的從強者出來。他們三日不能猜出謎語的意思。


死獅子腹中有蜂蜜→甜的從強者出來。


你想要有甜美的口,直到你死了,你的甜美才會出來


→向「老自己」死了,才會口出甜美。


1332 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


三、棕樹的樹枝可以在烈陽下遮蔽人


→我們的話語要能如棕樹蔭般安慰、造就、勸勉人。


4922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枝子,且探出牆外。


帶給法老心裡得著舒暢Refreshing


 


腓利門 20 兄弟啊,望你使我在主裡因你得快樂(或作:益處)並望你使我的心在基督裡得暢快。


要帶給人遮蔽


我們的話語要能如樹蔭安慰造就、勸勉人。


為何我們傳福音卻常讓人覺得無聊?


→但當我們帶出神的權能時,其果效將大不同。


見證﹕某印尼大亨很驕傲地 應他的 太太的要求來找我,神讓我告訴他其目前生意的狀況為何,他嚇了大跳,並即順服神。


我們必須把安慰、盼望帶到人的生命中。


見證﹕為理髮廳的老闆娘禱告,使其癌症得醫治。


→要帶給人遮蔽


四、 棕樹都是成群長在一起Grow together ,你不會看到單獨的棕樹。


→人要與眾聖徒一起團契、交通。


1. 要能彼此看顧,過一種對彼此負責任的生活。


2. 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


3. 對弟兄姊妹說和善的言語,彼此代禱。如果你在家中常爭吵不斷,則你在教會也將會如此。


你必須參與細胞小組。


五、棕樹是常青樹,綠代表有養分,充滿生活氣息的。


→跟神常在一起,住在神的旨意當中,可防止、減緩老化,使人充滿生活的活力。


有人總是在教會打瞌睡。


學習默想神的話語


13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葉子也不枯乾。


你不能一直在事奉、事奉,而沒有持續思想神的話。


雅歌1:16-17 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我們以青草為床榻,


 


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梁,以松樹為椽子。


床是綠色的


見證﹕89歲的五旬節運動的將領,還是充滿活力。


跟神常在一起,住在神的旨意當中,可防止、減緩老化。發現神善良、純全的旨意當中時,生命會充滿著樂趣,我常變成為一跳芭蕾舞的人。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能常開懷大笑的秘密


1. 我不是為謀生而工作


2. 我活著是了給出去


3. 給就是得著豐盛生命的奧秘


4. 要全心來信靠神。


耶利米177-8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The more you trust Godthe less you worry


告訴自己越多信靠神,就越少憂愁!


 


譚適德牧師特會 2/24 晚上2


六、棕樹是多結果子,生產力豐富的樹,每一顆樹每年可長300-600的果子,要8年使棕樹能長果子,棕樹要成熟需30年,一顆棕樹可活100


→你必須要學習在靈裡學習成長,才能應付神的使命,神也要給你長壽。


向主祈求說﹕主!我要長壽。


棕樹要成熟需30年,倪拓生也說人需30年才能到達屬靈上的成熟。


你必須要學習在靈裡學習成長,才能應付神的使命。


棕樹越老越好,其果子都是果肉,一顆子都沒有。


在神國中,一個基督徒越成熟,別人就喜歡靠近他,學習典範﹕衛斯理、司布真。


1. 歡喜接受神來改正我們→我們就會越成長


15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2. 神要使我們滿心喜樂


1417 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


先降雨、再得豐年


要先領受從天來的澆灌


520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雅各218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在結實之前,你需要水。


1988年後就停止讀聖經


I Drink 我喝聖經→得著更新→變得強壯。


我在禱告中時,常覺得天降下恩雨在我頭上,使我得著更新。


豐收的季節。


1212 惡人想得壞人的網羅;義人的根得以結實。


要過多結果子的生活,就先要過義人的生活。


先過內在生活,


耶利米1116 從前耶和華給你起名叫青橄欖樹,又華美又結好果子


欖樹=恩膏


=新鮮


1987 聖靈,我要作你的朋友!


聖靈!我可否看見你的面?


我禱告求見聖靈的面,神回應,看到有一個人走到我面前,我驚訝地看見聖靈。


當你與聖靈同行,每天都美好!


1910 你的母親先前如葡萄樹,極其茂盛(原文是在你血中),栽於水旁。因為水多,就多結果子,滿生枝子;


記下此經文,好好默想。


水代表神的話語。


水多代表充滿神的話語,產生多結果子生命。


西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


你可以每天都過著更新的生活。


充滿神的話語就會得著復興、更新。


西110-11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


10 結果子


11 如何結果子


讓聖靈的大能充滿你。


136-7 於是用比喻說: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他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


七、棕樹的每一部份都是由種子中慢慢長出來,不能靠接枝成長。


→屬靈的成長,也沒有捷徑,不可接枝。


你出身就是一原作品,不要模仿抄襲別人。


你須活出神對你命定的旨意,這也是每個人的手紋都不同,做你自己,喜歡你自己。Be the best you can for God


Be yourself


八、棕樹是很堅毅的樹,在暴風雨中,只有棕樹不會被連根拔起、被折斷。


棕樹外表有一層保護,不會被蟲咬,不易被砍斷。被剝皮,仍可存活,無論生活是多困苦,仍可存活。


每次禱告,都是從內在人發出的禱告。


九、棕樹是棵垂直的樹,棕樹的根是廣泛抓牢地的。


→要過正直的生活。


樹的根是其呼吸器官,可向下長超過2公尺, 一平方公尺 可找出200根根。


92


不可讓你的根紮在書報、網路,而要紮根在聖經教導中。


710 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裡正直的人。


158 惡人獻祭,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祈禱,為他所喜悅。


115-7 耶和華試驗義人;惟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他心裡恨惡。


 


他要向惡人密布網羅;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分。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


221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


3718 耶和華知道完全人的日子;他們的產業要存到永遠。


棕樹可長到70呎高。


在神裡紮根越深,就成長越高大。


十、棕樹發旺(Para )突破 ,→要突破每件攔阻你的事。


217-9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


 


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是稱頌的話)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希臘奧林匹克運動會,在賽跑終點線用棕樹葉歡迎冠軍,突破代表勝利。


棕樹有些可活200年。


列王上736 在撐子和心子上刻著基路伯、獅子,和棕樹,周圍有瓔珞。


用棕樹的圖像作聖殿的牆。


所羅門的聖殿屹立350


後來重建聖殿花了46


又再持續屹立500年。


棕樹是有根的,如果你學習住在基督裡,你會比其他的人存活更久。


你是聖靈的殿,聖靈在你裡面放上棕樹。


沒有任何一棵棕樹是被當柴燒的。


沒有提早退休,沒有被打敗、沒有被燒成灰燼(代表死亡、毀敗)…。


神會保守你,當你成為一棵棕樹,再也沒人能動你,仇敵也無法攻擊你,神保守你的生命,因為你是神的產業。


Be a Palm tree!當你的根扎得越深,你就可以長得越高!越高!


你的生命就是一棵棕樹,再過一千年,你的生命將如一千年前一樣的年輕有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