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96.1.31.朱秋全牧師主講的「得勝者的呼召- 啟示錄釋義」之聆聽手記

在主裡最大的喜樂就是愛祂,愛祂就是遵守祂的旨意、教導。
羅16﹕25-26 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堅固你們的心。


這奧祕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
我們必須要起來爭戰,才能成為得勝者。
啟示錄是整本聖經中奧秘的總匯,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秘。
▃聖經中真理和奧秘有何不同?
螞蟻怎能明白我們人的心思?
→同理,我們人怎能明白神的心思?
神向眾人顯明的→真理。
神只保留給神的僕人顯明的→奧秘。
我們要離開罪孽才能明白真理,要忠心作神的僕人的,才能明瞭神的奧秘。
啟示錄是一本奧秘的書,不論舊約或新約所提的奧秘,最後都連到啟示錄,啟示錄是所有奧秘的總結,在此結束,要進入新天新地。
神的話一出來,我們就要遵行神的旨意去行的,對那不遵行的人,神所說出的話,就會成為審判那不順從者的標準。
若我們願意順服神的話,神就會向我們說更多的話,開啟更多的奧秘給我們。
路1﹕74-75 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
但9﹕13 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寫的,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
摩3﹕7 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得著真理的賞賜就是得著能力,其結果就是得著基督的自由。
得著奧秘的賞賜就是得著生命,其結果就是得著基督的的形象。
要得著真理的過程是領受,條件是離開罪孽。
要得著奧秘的過程是遵行,得基督的形象,條件是作主僕人。
▃ 聖經裡的奧秘分成三類
一、神的奧秘就是基督﹕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因愛心互相聯絡,以致豐豐足足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使他們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二、基督的奧秘就是教會﹕弗3﹕4-6 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


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三、神國的奧秘在人心裡﹕路17﹕20-21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
基督要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可以明白神的奧秘。
在一切的大小事上(記住!不是只在大事上),聖靈都要來啟示我們。
▃ 舊約中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秘
神對亞伯拉罕「起誓」說話(要留意,神在聖經中用起誓的字句之處,就是神在開啟奧秘之處),創22﹕17-18.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一、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此「大福」= 今天我們所能得著的最大的祝福,就是聖靈。
二、論子孫﹕我必叫你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上的光
三、論基督﹕「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那一個後裔得福。
那一個=耶穌。
無所不能的神今天願意住在我們的裡面,這是何等的愛。
在舊約中看不出外邦人會成為神的子孫。
但在舊約中神啟示亞伯拉罕的子孫如同天上的星,海上的光→外邦人將得救恩的奧秘。
▃ 神隱藏教會時代的奧秘
羅11﹕19-22   你若說,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


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主耶穌第一次到地上來的奧秘
1. 主耶穌在地上33年
2. 教會的生產時代2000年
3. 神的國度建立時代1000年
4. 耶穌第二度降臨
加3﹕7-9 約翰對那出來要受他洗的眾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瞎眼得看見是彌賽亞來的時候,才會有的醫治神蹟。
舊約時代沒有人可以行瞎眼得看見神蹟。
所以當施洗約翰找人來問耶穌是否是那位彌賽亞時,耶穌要他轉告施洗約翰,瞎眼得看見神蹟

太13﹕10- 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對眾人講話,為什麼用比喻呢﹖
天國的奧秘只向…
我們在地上的生活過得去就可以了,要好好地服事主。
傷了撒旦的頭(代表傷了仇敵的權柄)
不要批評論斷,因批評論斷係高舉自己,自認與神同等。律法是神所訂,只有神能審判人。
我們合一,就可以得到神的祝福。
羅11﹕19-22 你若說,那枝子被折下來是特為叫我接上。


不錯!他們因為不信,所以被折下來;你因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懼怕。


神既不愛惜原來的枝子,也必不愛惜你。


可見神的恩慈和嚴厲,向那跌倒的人是嚴厲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長久在他的恩慈裡,不然,你也要被砍下來。
猶太人把耶穌釘十字架,因而福音可傳外邦人
賽65﹕17-19 那些分別為聖、潔淨自己的,進入園內跟在其中一個人的後頭,吃豬肉和倉鼠並可憎之物,他們必一同滅絕;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他們的意念。時候將到,我必將萬民萬族(族:原文是舌)聚來,看見我的榮耀,


我要顯神蹟(或譯:記號)在他們中間。逃脫的,我要差到列國去,就是到他施、普勒、拉弓的路德和土巴、雅完,並素來沒有聽見我名聲、沒有看見我榮耀遼遠的海島;他們必將我的榮耀傳揚在列國中。
看那!我造新天新地(耶穌第二次來的時候)
▃新約不明言的奧秘
一、耶穌再來的第一階段﹕
得勝者被提在空中一同作王。
二、耶穌再來的第二階段﹕
基督降臨世上,審判活人死人(很多人在等候基督再度降臨)。
路1﹕30-33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啟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賽65﹕17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許多人在那裡等災難,誤以為耶穌再降臨時必要大災難,殊不知,當人離世時(有人需再60年,但最多不超過120年,因人活不過120歲),得勝者就會被提到空中與主一同作王,對他來說,就是耶穌再來臨的時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