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96.1.28.主日 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屬靈爭戰」之聆聽手記

▃宏仁哥的分享
三位一體的神
全宇宙皆因神的話語而被創造,聖經上說,不可直呼耶和華,你神的名。
希伯來原文對上帝的稱呼是「Yhvh 」,希伯文中兩點表子音,是不發音的,「Yhvh 」都是子音,無法發音→ 代表神的名是何等榮耀尊貴,不能妄稱神的名,因而只有文字,卻無法發音。
聖經中﹕耶和華是我的名
I am who I am,
自有永有的神,希伯來文的「耶和華」是沒有母音的,是非常非常榮耀的,無法唸的,後來改唸「Adonai」替代,我的主,再後來有人把「Adonai」,套進來「Yhvh 」唸→演變成 Jehovah 耶和華。
來1﹕5-13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或作:神再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


論到使者,又說: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


論到子卻說:神啊,你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你的國權是正直的。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又說:主啊,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


你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耶穌不是被創造的,是從神出來的,是神本體真象的代表。祂充滿了榮耀。
耶穌來到這世上,成為一個非常卑微的人,他自己成為一個謙卑的代表,作一木匠,之後如喪家之犬被人趕來趕去,耶穌謙卑到一程度,以致於在十字架上,最痛苦時,他還是求天父,父啊!赦免他們!
即使知道猶大將出賣祂,祂仍為猶大洗腳。
▃朱秋全牧師所主講的啟示錄→作得勝者
1. 對七個教會的預言
2  對聖靈感動的預言﹕七印、七碗。
▃ 主日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屬靈爭戰」
滿福寶已有中英對照版、青少年版,一本也是10元,請大家多善用。
成為主耶穌的新婦戰士,我們每天都會面對仇敵的爭戰。
弗2﹕1-2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那時=信主以前。
隨從今世的風俗,價值觀,目前仇敵透過媒體、報章雜誌,傳播了許多不合神心意的誤導。
邪靈也在綑綁許多的人,以前很少有憂鬱症、貪婪、淫亂的,但現今社會,因為我們自己的破口而增加多來。
▃ 三個一直要攻擊我們的仇敵
1. 空中掌權者的邪靈
2. 今世的風俗
3. 肉體
不在乎自己信主多長,而在乎有沒有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問題。
弗6﹕10-13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以弗所書﹕傳述許多神對教會、我們的心意。
我們要在神的大能大力裡面,剛強起來。
魔鬼是一個屬靈的國度,也是一非常有組織、有效率、中央集權的黑暗權勢。
1. 執政的﹕地區性的邪靈,其在各個國家、地區都有權勢。
2. 掌權的﹕基督徒要為國家禱告,不要歸屬黨派。
3. 管轄﹕仇敵會攻擊我們,但牠無法轄制我們(除非我們裡面有破口)。
撒旦的總部在空中,並非被鎖在地獄中。
林後10﹕6-5 並且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十分順服的時候,要責罰那一切不順服的人。


你們是看眼前的嗎﹖倘若有人自信是屬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屬基督,我們也是如何屬基督的。
箴言﹕我們心怎麼思量,行事為人就是怎樣。
例如﹕仇敵會常在我們裡面控訴我們,說出﹕「你沒有用的,你活在世上如同一廢物…」等的話來攻擊攪擾我們。
▃見證
有一清秀女孩,因從小其父親非常不負責任,打她媽媽,她因而想要保護媽媽,討厭男性,同性戀的靈因而進入到她裡面。
▃ 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
真理的腰帶﹕束腰帶,我們就會挺起來。求主幫助我們要很真實、誠實。
公義的護心鏡﹕我們是因信稱義
,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善行稱義。
當誠實的認罪悔改,仇敵就出去了。
平安的福音﹕所到之處,要帶下和諧、平安。
信德的籐牌﹕仇敵常對我們射懷疑、仇恨…的箭,我們要用堅固的信心來抵擋,遠離懷疑、不信和沮喪。
戰場就在心思,我們要正面思想,不要負面思想。
今年二月份時,我們要開始背誦讚美卡。
當失意的感覺進來時,我們要留意牠、抵擋牠…。
與家人間要有愛的信任,不要往壞的方面想。
醫治釋放很好,但也要更新你裡面的負面的想法,重新教育你的意念,培養全新的思考模式。
→有紀律,並堅決的決定,要戴上救恩的頭盔。
→決定,下次再說謊就打自己的嘴巴…。
西2﹕13-15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或作:我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把撒旦擄來,表示撒旦已失敗了。
撒旦的武器已被奪去,牠只剩下的唯一武器就是「欺騙」。
如果撒旦還能讓我們有罪惡感、自責,牠就是仍掌管著我們。
約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見證
有一牧師要去作醫治釋放的服事,仇敵控告他說,你今天早上還在跟太太吵架,沒資格為人作醫治釋放…,他雖受影響,但隨即奉主名斥退牠。
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在希臘文中,「道」有二個意思、LOGO 神已說過的話
REMA 神在特定時間,對特定事情所給予的啟示。
當你用信心大聲說出神的話時,你口中所出的宣告,如同一把利刃。
當神的話離開祂的口,祂的氣也呼出來,神的氣就是聖靈。
▃ 方言禱告
林前14﹕14-15 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


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
方言可以建造我們信心堅固起來。
每天等候神10分鐘
每天方言禱告10分鐘
沒有我們個人見證,寶血仍沒功效。
我們的見證,能使寶血成為對付撒旦的強而有力的武器。
藉著寶血,我得成為聖潔
約壹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羅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來13﹕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林前6﹕19-20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耶穌的名
福音中的每一個應許,只能透過耶穌的名被釋放出來。
可16﹕15-18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徒3﹕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
羅10﹕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驕傲就是常常覺得自己對,別人都不對。
▃屬靈的發射台﹕口
四個方式﹕
禱告、讚美、傳道、個人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