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于恩潔牧師 4/28-29 所主講的如何成為好幫手 +主日講道 之聆聽手記 (此手記部分內容係依據熱心會友的轉述整理 )

如何成為好幫手?

我從小目睹了祖母於每天清晨5點,奇蹟式地由敲木魚 ,轉變成方言禱告。
我30歲出來服事主,已有20多年了,但一直不瞭解為什麼這麼好的 神、永遠沒難成事的神、如此真實的神,無法讓人認識 、接受並領受祂奇妙的恩典?究竟是什麼地方出問題?
答案是→因為我們有偏差。
我曾在許多地方服事,每當果效顯現出來時,主又會把我差派到其他教 會,目前已是我的第七站(美國、台灣、韓國、新加坡的城市豐收教會 …)。
我也曾陷入困境,不知是否該繼續走服事的道路時,但當我接觸到康希 牧師的信息,神再度更新了我的心思意念,讓我重新領受了神的心意。
我參加了新加坡城市豐收神學院的10個月課程,對我個人幫助很大。

恩典是幫助我們活出真理。
恩典與真理應平衡的被教導,不要把恩典講過頭(見證 ﹕全教會服事一對瞎子夫婦,卻被該夫婦批評為沒有愛心)。
城市豐收教會願意尊重上面有權柄者的定規,這就是力量的來源。
有人問康希牧師﹕城市豐收教會為何如此興盛?
康希牧師回答→不是因為我們的會堂、燈光、講道… ,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們行真理。
你跟不上來,我們會拉你、幫你、陪你讓你跟得上標準 ,但我們絕不會降低標準來俯就你。
教會如越想留人,往往是越留不住人。
教會是一個家,要扎根在這個家裡面。
孩子是教會的前途,如果只顧大人聚會,不讓孩子來吵 ,則這所教會是沒有前途的,因為20年後,這些小孩子長大後 ,也不會想要來這教會,教會可能也會出現人丁凋零的景況。
以前我不想管小孩,因為管小孩會讓我變成不屬靈,但現在我會為了孩 子的好處,不再管自己的面子,來管教教會裡的小孩。


▃我向主悔改,自己以前講的道不落實,因為講完一篇道 ,如果聆聽者如無法從中落實得益,這篇道等於是白講的。
講完就是要執行,講完「奉獻」就是要執行奉獻,我們教會一周講三次 奉獻,講完就馬上收奉獻。
我們經常經驗在奉獻後,神所賜下的雙倍多的祝福 More than Double Portion 。
我們初建堂時有兩個裝潢的報價,一為80萬(傳統上 ,我們被教導成要貧窮才是屬靈),一為500萬(領受神豐富的祝福 )。

後來在資金無著落時,我們選擇500萬的計劃,而神也信實地供應所 需。
教會中一對退休且半身不遂的夫婦後來作見證說,其雖奉獻出的數百萬 的養老金,但神在二週後就加添回給他們。
 

▃ 教會中要學會跟人配搭。
出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裡去 ,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約書亞在成為摩西的接班人之前,是一位出色的幫手。
在約書亞扮演幫手的角色時,讓他得到充分的裝備與栽培。
 

▃ 一個好幫手做事的應有態度
1. 培養回覆簡訊的好習慣。
2. 缺席組員回報。箴27﹕23 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3. 提早到聚會
什麼時候你敢面對撒旦,把自己置於死地,你就得勝了,且勝過撒旦。
服事時不要去期待別人的讚美、肯定。
事實上,你若不願成全別人的異象和計劃,你自己的異象和計劃便無法 實現。
在你擁有自己的事工之前,神總會把你擺在別人的事工之下來試驗你是 否是一個忠心的人。
不要讓人來高舉你,而要讓神來稱許你。
當幫手只要聽話照著辦,又有領袖的遮蓋,多好。
當一個人不能聽從順服一個權柄時,他是處在無遮蓋的危險狀態下。

▃ 4/29 主日 (此手記的部分內容為根據轉述所做整理)
我們的神是賞賜給人豐盛富足的神,作為一個父親,你會希望你的兒女 是豐盛富足的,同樣地 天父也是希望祂的兒女豐盛富足,如果天父的兒女都是邋遢不堪 ,內心充滿苦毒,如何能吸引未信主的人來得著救恩 ?


▃ 買車的見證﹕
我們全家到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接受10個月的長時間裝備 ,回來後因為銀行的存款不足以自動扣款,以致被斷水斷電 ,由於我們是過信心生活,於是我提筆寫下我的祈求,求主成就 ,我求主讓我家的水電能恢復,也告訴主我傳福音用的那部老爺車已無 法支應我服事的需求,求主賜下一部全新的Camry ,後來我想到我教會裡的會眾,多是收入有限,生活也極為簡約的人 ,我覺得自己不該如此祈求一部新車,於是我就向神說我要取銷這項禱 告,沒想到,後來神還是供應了我,即使我已先取銷這個祈求。
 

▃ 在嘉義教會買新會堂的見證
當我們教會開始人數成長,以致會堂已不敷所需時,我們看中了當時嘉 義一棟最高的10層樓大樓,中間的某一層樓的三戶 ,當時售價約1200萬元,我們與教會長老商量,長老在考量教會的 財力後,認為萬萬不可,於是我們向神禱告如果那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 ,求主不要讓建商賣給別人,一年後建商來找我們,當我們要簽約時 ,我們身上只有五萬元,建商認為我們在開玩笑,後來議定只買二戶 ,總價500多萬元,並分為1年12期支付,之後每個月在付款時 ,神都很奇妙地預備了每月的40多萬元款項。
 

▃ 第一次遇見神
我從國一時就常跟神禱告,那時不敢做什麼壞事,只因為怕被神責罰 ,一直到多年以後,有一次參加特會,我也沒得著什麼 ,最後在離開時看到教會飲水機旁的用過紙杯,被散置一地 ,當時我心想,留給教會同工去清理罷!沒想到耳邊有一聲音要我回頭 去撿好紙杯,我覺得奇怪,但還是沒想回頭,我再度聽到一清楚聲音說 ﹕「回頭去撿」

我感動莫名,因為是我第一次清楚地聽到神的聲音,趕快回頭去拼命的 撿,並要別人不要撿,我隨即被聖靈所充滿了,之後我就很真真實實地 體會到,祂是如此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代下20:15-23
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 ,乃在乎神。
明日你們要下去迎敵,他們是從洗斯坡上來,你們必在耶魯伊勒曠野前 的谷口遇見他們。
猶大和耶路撒冷人哪,這次你們不要爭戰,要擺陣站著 ,看耶和華為你們施行拯救。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 。明日當出去迎敵,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在。
約沙法就面伏於地,猶大眾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也俯伏在耶和華面前 ,叩拜耶和華。
哥轄族和可拉族的利未人都起來,用極大的聲音讚美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
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著說 :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 ─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 ,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 ,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 、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因為亞捫人和摩押人起來,擊殺住西珥山的人,將他們滅盡 ;滅盡住西珥山的人之後,他們又彼此自相擊殺。
在爭戰的時候要站穩了!


神在我一生中的每一步都會站穩干預。
在師母懷孕時,聖靈啟示我,在孩子出生時,主將與我同工 ,也不要到醫院待產,這個決定,讓我們面臨周遭親友的極大責難 ,遇到極大的爭戰,在生產前二週,神為我們預備某子妹協助我們在家 生產,而師母也在唱詩歌當中,生下小孩,所以我們小孩取名叫Joy ce,因是在 Joyce中降生。


▃ 趕鬼釋放
初次趕鬼釋放時,我宣告奉耶穌的名,命令污鬼現在就走 ,惡鬼仍抵抗不走,就在我幾乎要放棄時,聖靈降臨,惡靈離開了!
神要我們站穩等候,不要灰心。


曾為一個被鬼綑綁30多年的人作釋放,他是在辛亥遂道被鬼附 ,之後自己關在屋內20多年不肯出來,後來其子女邀我們去趕鬼 ,房門一開,即有陰森的多個邪靈出來,後來聖靈啟示我﹕ 「將其按在地上並奉耶穌的名,命令污鬼離開,污鬼就會離開」 ,果然當我們照著做後,那人即清醒了過來,並與其子女相認。

學習約沙法﹕尋求耶和華,單單地等候主,讚美主,進入神豐富的同在 當中!
在困境中讚美,當你走到絕境,無路可走時,要讚美神 !讚美神是你最後的武器,要進入神豐富的同在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