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看顧心靈 from 靈命日糧

讀經: 箴言24章30-34節句: 「我看見就留心思想,我看著就領了訓誨。」(箴言24章32節)年讀經: 撒母耳記下19-20章; 路加福音18章1-23節
  


我的岳父買了德州山丘上一處岩石滿佈的不毛之地,把它建成一個擁有美麗草皮的居家之所。在移除了千百塊岩石之後,他在山地上添加了一層土,並種下青草與綠樹,而且不時澆灌。自從他過世以後,這個庭園便疏於照顧。今天我到這裡,試著整理房子內外,並與庭院裡叢生的荊棘雜草奮鬥;這時,我就想到了自己內心的狀態。
我自己是不是像這被忽略的庭院?或如箴言24章所描述的田地與葡萄園一般──荊棘長滿了地皮,刺草遮蓋了田面,石牆也坍塌了?(31節)田地的主人懶惰且無知(30節),將原本屬於今天的工作拖到改天才去做。


我發現,在勤勞工作中得到的領悟,也適用於看顧自己的心靈。利己的雜草會在我心中自然而然地茁壯成長,而要結出討上帝喜悅的果子,卻需要不斷藉著禱告、認罪及順服,來除草和灌溉。若沒有這些行動,我心靈的土壤將會被生活瑣事以及貪念這些荊棘所擠住。


所羅門如此寫道:「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章23節)。而要保守自己的心,就需要不斷地照顧。DCM



犯個小罪,何害之有?
任其放縱,此罪成雙;
犯罪作惡,遂成習慣。
保守己心,免被轄制。DJD



我們的心靈庭院,必須不斷除草澆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