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爭戰得勝之方 4: 軟弱的祝福 」之聆聽手記




箴 25:28 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不制服己心如城無牆垣,會讓任何小事,使老自己會爆炸,會讓任何小事,便躺在床上無法動。


要攻克己心,叫心服我,制服己心的人是勝過勇士。


神要我們認識老自己的可惡。


 


見證:有一10幾歲男孩因車禍喪失左手臂,去學柔道,但老師只教他一個動作,卻使他能贏得比賽。


教練說:因你已學會柔道中最難的動作,且唯一的破解方法在於要抓住你的左手,但你沒有左手。


最軟弱的地方竟是成為他得勝的關鍵。


 


男孩沒有產生自憐的老自己,以致於錯過神所要給的祝福。


 


男孩沒有產生猜疑的老自己,沒有說教練瞧不起他,只教他一個動作


→受傷害的人,很容易產生此猜疑的老自己。


 


男孩沒有說自己殘缺,斷了左手,而自暴自棄。


 


每一個人都很可能有殘缺、可能是在母腹中被棄絕,可能是母親在不方便時懷孕,不被歡迎。


 


林前12:18-27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若都是一個肢體,身子在哪裡呢﹖


但如今肢體是多的,身子卻是一個。


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神隨祂的意思作成有不同功用的肢體。


 


 


我們雖被看為不體面,神使我們加倍的體面。


 


我們雖被看為不俊美,神使我們加倍的俊美。


 


「自卑感」,是最會傷害人的老自己,特別傷害那些愛他的人。


 


小男孩雖不明白,他只是順著老師的教導順服去做。


 


何況我們的主更勝於小男孩的柔道老師,祂知道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


 


見證:有人因飛機失事而被火毀容,但他卻喜樂非凡,他傳福音,非常有果效。


神的能力常是存在於軟弱的肢體中。


因為軟弱隱含著神的權能。


如果我們順服魔鬼,就會產生很多的老自己。


 


有一瞎眼的弟兄禱告說,「主!我全然接受這盲目的恩典,我相信你要從我這軟弱中得著榮耀。」


神的兒子在地曾受了最多的傷害,我們只要學一個動作,「求主一直吸引我」,當我們的眼目注意力一直在主身上,仇敵就無法惹到你。


 


有人出車禍、車子毀壞,卻仍然感謝神,因她眼目定睛在神的身上,而不是被撞毀的新車上。


 


羅8:28-30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如果你是愛神的人,萬事都會為你效力。


 


如果你不是愛神的人,萬事就都不會為你效力,而且都會來惹動你。


叫愛的人得益處→得著耶穌基督的榮耀。


基督是要讓神的話成為你的實際。


我們沒有那貪婪或等(如同前述故事中,男孩的左手),所以仇敵無法抓住我們。


 


 


 


 


當我們有任何的傷害時,貪愛世界就容易受到仇敵的擄掠。


 


很多人因著患難,而棄絕神,覺得神沒有保護他。


 


但很多人卻能因著患難,而使不能振動的國成就在他裡面。


 


有一盲人,發明了盲人點字書,而使得無數的盲人可以讀聖經。


 


Fanny Cosby 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其所寫的幾千首詩歌,卻都是充滿了喜樂榮耀。


有人邀他去參加醫治佈道會,但他不願意,因他說他要一張睜開眼,就看見主耶穌。


瞎眼的人,心靈的領受力會特別強。


 


我們需要能體會神安排我們這環境的美意。


 


當我們一直注視神,渴慕神,就會讓我們遠離很多的爭戰。


每一個傷害,都能成為我的祝福。


 


主啊!我所受到的每一個傷害,都要成為我的祝福,主你要來在我的傷口上,加上主你所賜的體面。


 


神有時讓我們扮演弱姿態的人,但更多的體面將要落在我們身上。


 


如果你有很多的傷害,你要感謝主,因著這傷害,神要加添俊美在你身上,使這些傷害成為祝福,建造神的恩典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