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97.9.21. 張唐納文牧師所主講的「有了基督就有了恩膏,就能走出生命的困境」之聆聽手記



徒2﹕1-3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500人見耶穌被提上天,
林前15:3-6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120人在一間樓房
徒1:15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
耶穌在世時,有數千人聚集看耶穌行神蹟奇事。
當壓力一到,我們的信心就潰散。
五旬節的50天是為了人的等待,
等待的希伯來文是指「與上帝在世上連心」
當人看到一個樹枝就知道它是連於強壯的樹幹。
我們在世上也必須連於耶穌。
120人上到樓上,
見證﹕參加退修會,第一天背包裡充滿食物,第一天大家都很客氣,但第二天開始,有人上廁所要1小時,…,本性顯露,開始有磨擦,何況要同住50天…。


我是一個靈,我擁有一個魂,我住在一個肉體裡面。
人都是有時高興、有時快樂、有時悲傷,人的性情是不穩定的,身處於四處想要引誘我們的世界,當看到廣告時,我們很容易受到影響去買該廣告商品。


當我們真肯等待時,聖靈就會在我們身上動工。
我們常自以為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完成神的事工。
→錯誤,上帝若真要派某人去大陸成就事工,上帝自會供應對方的所需,是不須要你為對方刷卡。


生命是新的,要穿上新的態度,過去的生命態度會影響神要帶你走的新路。
我們常常過於忙碌,以致於沒有時間安靜下來。
我們沒有平安的時間,我們沒有安靜下來,聆聽帶領我們的神的聲音。
耶穌的愛是使我們一切得醫治、放下愁煩的關鍵。


當聖靈充滿整個會堂時,聚會後我們就得著釋放了。


我們跌倒不要緊,因上帝是最大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耶穌」的名是「拯救、救贖」


全球的金融正在調整。


「突然」天上有響聲響起
→他們團結一心,天上因而有反應,「團結一心」,熱情在一起,
一個熱情的基督徒,裡面充滿著耶穌基督的愛,聖靈的帶領。


以西結37﹕3 -10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主對我說:人子啊,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啊,要從四方(原文是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上帝已經相信了,但人子還沒有決定了。
上帝已經要醫治我們,祂要使我們復活,但人子(我們)還沒有決定要相信上帝將醫治我們。


死掉的東西,對上帝來說,可以復活起來,但活著的(指我們還沒放下老自己),就無法復活起來。
要讓聖靈填滿教會的空間。


結37﹕7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預言=「神的話」一出來,骨與骨互相相連,「骨」指死掉的人。


當聖靈進到我們裡面,我們就能知道自己呼召的範圍。


當我們選擇愛,聖靈果子就會長出來了。
當我們選擇耐心,聖靈果子就會長出來了。
聖靈果子是由我們的選擇而來的。


徒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風吹過,氣息進入靈命。


聖靈的颱風吹過,我們都會被改變、被更新。
風來了,火就來了,就會把一切的形狀改變了。
要有風,才有火,有了火,新酒才會來。
現在的教會反倒是
酒(酒精使人失控,說出不恰當的話)→火→風
要先把生命調整好,我們才能承受上帝的使命。
「基督」=恩膏,打破一切的堅固營壘,需讓基督占滿我們的心,恩賜才能發酵。
不要讓過去的愁煩、心結占滿我們的心,要讓基督占滿我們的心。


生命好苦,但因為我們有了基督,有了基督就有了恩膏,就能走出生命的困境。
每天第一件要讀的,不是報紙,而是聖經。
每天第一個要見的,不是世人,而是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