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980913 美國吳聲桐牧師所主講的「從大衛學習面對生命中巨人的智慧」之聆聽手記



 


美國吳聲桐牧師(美國賓州美國賓州安提阿國際教會)所主講的「從大衛學習面對生命中巨人的智慧」之聆聽手記


 


撒上171-11 非利士人招聚他們的軍旅,要來爭戰;聚集在屬猶大的梭哥,安營在梭哥和亞西加中間的以弗大憫。


 


掃羅和以色列人也聚集,在以拉谷安營,擺列隊伍,要與非利士人打仗。


 


非利士人站在這邊山上,以色列人站在那邊山上,當中有谷。


 


從非利士營中出來一個討戰的人,名叫歌利亞,是迦特人,身高六肘零一虎口;


 


頭戴銅盔,身穿鎧甲,甲重五千舍客勒


 


腿上有銅護膝,兩肩之中背負銅戟;


 


槍桿粗如織布的機軸,鐵槍頭重六百舍客勒。有一個拿盾牌的人在他前面走。


 


歌利亞對著以色列的軍隊站立,呼叫說:你們出來擺列隊伍做什麼呢﹖我不是非利士人嗎﹖你們不是掃羅的僕人嗎﹖可以從你們中間揀選一人,使他下到我這裡來。


 


他若能與我戰鬥,將我殺死,我們就作你們的僕人;我若勝了他,將他殺死,你們就作我們的僕人,服事我們。


 


那非利士人又說:我今日向以色列人的軍隊罵陣。你們叫一個人出來,與我戰鬥。


 


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就驚惶,極其害怕。


 


大衛與歌利亞


歌利亞的身高約114吋(345公分),穿57公斤5,000舍客勒,5000 x 11.4/1000=57公斤)的鎧甲,鐵槍重6.8公斤600 x 11.4/1000=6.8公斤)。


1舍客勒 = 11.4公克


 


撒上17:9  他若能與我戰鬥,將我殺死,我們就作你們的僕人;我若勝了他,將他殺死,你們就作我們的僕人,服事我們。


 


為什麼歌利亞說了就算?以色列人為何要聽歌利亞的定規?


 


我們為什麼要聽仇敵的定規?仇敵給我們設的框框?


 


我們要看神的定規是什麼?得勝是什麼?


當你單獨面對仇敵時,你的風險會加倍。


 


你是否也正面對同樣的問題?你若不出戰迎敵,就會僵立在那裡,你需要克服的是什麼?


 


讓我們一起來思想,自己生命中有那些巨人是需要被突破的?


 


 


從大衛學習面對生命中巨人的智慧


從這幾段經文中,有八樣可學習的功課


 


一、神要我們面對巨人,是因為要塑造我們的品格、塑造我們的生命。


 


困難是神讓我們增長、擴張的方式。


 


30歲信主,在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讀碩士後,33歲自神學院畢業,並開始服事。


不久,我與幾位肢體一起建立教會,但我發現自己快做不下去了,經歷了三年的曠野之後,我求問神,並經歷了聖靈充滿,幫助我從神學院所學到很多知識,但卻不知如何應用當中走出來,因為原本我裡面是枯乾的。


但是當時我周圍的人對聖靈充滿有些疑慮而反對,我嘗試要作辯解,但神告訴我﹕「為何只顧為自己作辯解?卻沒有看到反對的弟兄姊妹裡面的軟弱?


這句話幫助我從自我中心當中走出來。


後來神也帶領我周圍的人經歷聖靈充滿,幫助他們走出生活上的困境。


 


二、要先確定自己是否是站在神那邊,而不是神是否站在我們這邊?


撒上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當我們更多地與神同行時,就是進入到神的同在,當我們站在神那邊時,我們就是多數。


 


三、要常思想你手邊有什麼武器?並操練你手邊的武器,以便隨時可用以擊倒仇敵


 


爭戰不是靠大聲、靠血氣


大衛在放羊的時候,他練彈琴、練彈弓,練到可以發生作用。大衛彈琴,神就彰顯祂的同在,大衛彈琴,掃羅頭痛就會好。


 


不要在接受了很多裝備後,卻不知道如何應用。


 


有些職場人士,因為不明白自己未來的方向而徬徨


→這時,要先問神造你的目的是什麼?


你可以寫出你自己的人生使命宣言(Mission Statement)嗎?


 


你老闆成功的因素在那裡,那裡是你可以學習的。你跟人的關係如何?


要熟練神所賜給你的利器。


 


害怕的相反是信心,信心可以克服害怕。


大衛說他是靠萬軍之耶和華。


 


四、凡是出於神帶領你去面對的,你都一定可以面對勝過的。


你的個人突破將也會帶來你身邊的弟兄姊妹的突破。


 


你會發現,你過去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神是不會犯錯的,每一件祂放在你身上的困難,都是有意義的。


 


五、大衛說,我曾經為我的父親看顧羊群


當你獨自一個人在清理聚會後的會場(或的服事)時,都是你與神獨處的時候,是神與你同在的時刻。


 


六、大衛練彈弓是為了要看顧羊群。


不要每天踏在雲端,要腳踏實地。


參加再多的聚會與特會,最多佔用你2%的時光,我們更要把握那另外98%的時光,好好過生活、與神同在同行。


 


七、大衛牧養帶領一群傷心破碎的人,後來都成為勇士。


 


八、大衛被膏立時是16歲,36歲才登基作王,神在預備他,他經歷追殺、…與各樣的困難。


 


你要面對你生命中的巨人(可能是工作上的挑戰、服事上的不容易、家庭中的難處…等),神正在預備你,突破你的巨人,你就能進入到一個嶄新新的生命當中。


 


要憑藉著對主的信心(伸出禱告的手),擴充你的身量(擴大你的容量),成為能為主所使用、為主所寶愛的容器(聖潔的器皿)。


 


高高興興面對你的巨人,戰戰兢兢地磨塑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