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980919 國忠哥所分享的因著神的恩典成聖之聆聽手記



保羅承認靠自己無法成為新造的人,他在寫歌林多前書愛篇之後,才寫羅馬書,在羅724 說他真是苦(保羅自己也做不到)。


723-25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我們無法靠自己成聖,只能靠神。


小兒子敗光家產,懷著罪疚感而沒有臉回去看他父親。


 


安全感要在神的愛裡面,而不應該建立在我要做對的事情上,神才會喜歡我。


 


林後518-19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神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


 


2231-34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彼得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耶穌原已先原諒彼得。


 


耶穌前二次問彼得說﹕「你愛我嗎?」,祂所用的「愛」字,在原文裡是是「阿嘎培的愛」是屬天的愛。但彼得連用FILAO 人間的愛,來回應主說他愛主。


耶穌第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祂所用的「愛」字,在原文裡是「FILAO 人間的愛。


 


耶穌降低祂的要求,神非常知道我們的軟弱祂知道我們能做到什麼程度,祂不是用律法來要求彼得,而是要我們在神的愛裡面被建造,彼得因而後來在使徒行傳中,有很大的翻轉。


 


林後518-19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當我們心裡還有罪疚感時,就是錯的,


小兒子若因著罪疚感而不肯回家,就是拒絕與神和好。


 


我們太習慣活在這「無恩」的世間中,在現在的社會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惟有靠自己努力工作、讀書,才能得到所要。


 


但在「成聖」這條路上卻不是靠自己努力、自己的行為,而是要靠神的恩典。


 


我們不是跟自己和好(世界教導我們惟有自己和好,自我形象才會好)。


而是要跟神和好。


 


林後519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


 


41-12 耶穌在四十天的試探中,他克服了肉體情慾、眼目情慾、今生的驕傲。


 


414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因他克服肉體情慾、眼目情慾、今生的驕傲。


 


我們被聖靈膏抹,卻無法有聖靈的能力,是因為我們尚未能克服肉體情慾、眼目情慾、今生的驕傲。


 


愛不是攻克己身可以得到的,因為神就是愛,神給我們多少,我們就做多少?


 


神說我們要追求愛,因為神就是愛。


 


我們必須先意識到我們的沒有,只有當我們承認我們沒有能力恆久忍耐時,我們才會回到神的面前求主賜下恆久忍耐。


否則就會自己不斷地努力,卻仍是做不到。


 


在神改變我們之前,我們都是罪魁,當我們自我感覺良好時,我們就偏離神了,要虛己,不要跟自己和好,恩膏的教訓讓我們知道自己不好,當我們認為自己會做一個父親、一個好員工、好同工時,就完了,我們要徹底否決自己,I am nobody


 


彼得被建造之前,是先被拆毀。


 


110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當你被拆毀時,你會很難過,然後你會很高興,因為你新的生命被長出來了。但在被拆毀的過程,你會很難受,你會徹底否定你的聰明、智慧、能力、才能,那一點你死得快一點,你就能快一點復活過來。


 


眼睛明亮起來,在原文裡就是專一單純。


心要專一單純,才會明亮起來,心若不專一單純,眼睛就會黑暗。


當我心裡有一點不平安時,是聖靈在提醒我不對。


 


如果有一種服事,是讓你的老我跑起來,就不要去做,因你在服事老我,是讓你的老我越來越大起來。


 


當你願意親近神,神就樂意把祂的心意告訴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