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980920 區永亮牧師所主講的 神的僕人的特質 之聆聽手記



 


神在找一群被呼召出來的人,神要藉由這群被呼召出來的人,把祝福帶給他們周圍的人。


 


為什麼有人擺上這麼多服事、奉獻、金錢?他們的生命、服事卻仍舊是如此的苦?


 


所謂的「呼召」是指來到神的面前,好比我母親喊我﹕「阿亮!阿亮!過來!」,我必需要先來到母親的面前才知道母親要我做什麼?


 


同樣的,我們也必需先來到主的面前才知道主要我做什麼?


 


有時我們是在從事某項服事多年後,被肯定,才明白原來這項服事是出於神的呼召。


 


要在一開始時,即尋求神的心意,


「做事」跟「服事」不同,做事是按自己的才幹來做,但神的事不是讓你一個人來做,而是要讓一群人,讓全教會來一起來做,來團隊服事。


 


若沒有摸著主的心意,而只是照著自己的想法來服事主,也不會蒙主悅納。


 


神的僕人


 


421-7(僕人的歌 Song of servant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


 


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作外邦人的光,


 


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我的僕人不喧嚷,不灰心,不喪膽…。


舊約中講僕人是講以色列人,


 


新約上說主耶穌﹕「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3: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源於詩篇2及賽42


 


詩篇27-8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主耶穌說祂到地上是要當僕人,是受苦的僕人,一個君王走到平民中,基本上是受苦的,是Suffering,是因為看到更好的,而願意放下次好的。


 


一個基督徒,若沒有看到上好的(神的一切美善),他就無法放下次好的。


 


今天神要這樣一群人來服事祂,信心必須是聽神的話,得著上好的,丟下次好的。不信的是反對神的話。


 


每樣東西都是相對的,人永遠都無法得著滿足,直到他找到這為絕對的神,例如,當買了一部新車,自己非常滿足,但在看到別人的車子更好時,就變成不滿足了…。


你要牧養12,000人的教會,還是12人的教會?


 


如果神給你12人的教會,並讓你明白牧養12人比較單純,你會願意嗎?


 


人的天性,都會去爭,有些人熱心服事,但是到後來卻無法跟教會緊密結合,並心生不平,這真的很可惜。


 


你願意當一位受苦得僕人(Suffering Servant 嗎?你願意自我調整嗎?


 


可能不是神不在我們教會作工,而是我這個人,卡住了神所要作的工。


 


麥克風若我沒有我的握住(Uphold),可能就會掉在地上,麥克風可能認為被握住不太自由,但若沒有被(神)托住,早就掉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了要能被神抓住,要願意被神抓住,讓我們得著在靈裡面的自由。


 


▃僕人有五個特徵


一、神的僕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面。


如果同工反對你,你會怎麼處理?


出於聖靈的處理方式與出於肉體的處理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二、神的僕人會將公義傳出去,


公義會帶出信望愛


 


三、神的僕人很謙卑溫柔,不喧嚷、不揚聲


神的僕人不滅掉將殘的燈火,願意陪伴將殘的燈火,讓真理公義進到對方裡面。


 


四、神的僕人是一位大有信心的人,他充滿盼望。


 


426-7 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作外邦人的光,


 


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主必叫你作外邦人的光,眾民的中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