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遵守神命令的是有福的 江淑鶯牧師2010/06/20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約十四21)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約十四23)伯大尼:不是偶而的造訪,乃是佇留在這裡。Because He Is Invited !!


I.  神的命令(旨意)


A.  聖經上很清楚的記載


B.  每主日或特會聽到的「道」


C.  聖靈的感動、啟示(意念)


D.  面臨作抉擇,尋求神的旨意


 


A.  聖經上很清楚的記載¬-遵行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一3)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不要為明天憂慮;要被聖靈充滿;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


  (提前二1-2) (腓二14-16)


  信主以來,你曾認真操練活出(遵行)主的甚麼命令(旨意)?


  藉讚美卡操練常常喜樂


 


B.  每主日或特會聽到的道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來四2)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一22,25)


  兒子、神家裡的人、天上的國民、 門徒、僕人、朋友、新婦 ;


  靈修(靈修筆記)


  裝備課程


  你可參與什麼服事?


  教會事工與屬靈生命成長:幫助弟兄姐妹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基本裝備課程架構:


  幫助未信者成為神的兒子:


  權能佈道:每月第四個主日下午15:30在教會集合一起到假日花市傳福音


  福音小家:未來將會由教會或小家發起的福音行動


  慕道班: 每個主日上午10:45-12:15 (與第二堂聚會同時), 專為慕道朋友預備的聚會


  幫助剛到教會或是剛決志者溶入神的家:


  新家人班: 每個月一期,每期3, 12:15-13:30為剛到教會或是剛決志信主者所開設的課程; 最後一堂課安排與主任牧師餐敘並合影


  小家聚會: 每週各小家在固定的時間與地點, 為各小家家員所安排的家庭小組式聚會


  你是一個聽道行道的基督徒嗎?你生命不斷成長嗎?


 


C.  聖靈的感動、啟示(意念)


a.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約壹二27)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來八10-12)


b.  你常常順服聖靈感動,或是消滅聖靈感動?為什麼?


c.  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撒上三1)


 


D.  面臨作抉擇、尋求神旨意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三5-6)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著急) (彼前二6)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六38)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可四24)


 


E.  如何住在神的祝福中?急忙遵行神的話


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詩一一九60)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他們說就照你所說的行吧。亞伯拉罕急忙進帳棚見撒拉,說:你速速拿三細亞細麵。亞伯拉罕又跑到牛群裡,牽了一隻又嫩又好的牛犢來,僕人急忙預備好了。 …他們就吃了。 (創十八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