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99.8.15 主日第一堂 廖雅各牧師特會之聆聽手記 主題:『與上帝立盟約』



 


 


撒旦一直在誤導我們去質疑神﹕如果神愛我為什麼壞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512-13 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大痲瘋立刻就離了他的身。


If 「如果」主肯?


主說﹕我肯


→耶穌要挪走我們心中的「如果」


 


若你不覺得主可為你行大事,那麼你相信「上帝可以為人行大事」,對你自己又有何意義?


 


撒旦讓人質疑上帝的應許,而叫人懷疑上帝是否願應許 他自己


 


代下714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If 如果你常住在主裡面,If 我的話常住在你裡面。


Condition 是個條件﹕這條件就是要能謙卑自己來悔改。


 


Key


要聽神的話、相信神的話、行出神的話、順服神的話


 


若小男孩拒絕交給耶穌他手上的餅,就不會有餵飽五千人的神蹟


乃縵將軍若不願順服,其大麻瘋就不會得醫治。


你個人與耶穌基督的關係是你個人是否能蒙福的關鍵,那就是


要聽神的話、相信神的話、行出神的話、順服神的話


 



從進入盟約中領受祝福


林後120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是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盟約是有條件﹕


38 背道的以色列行淫,我為這緣故給他休書休他;我看見他奸詐的妹妹猶大,還不懼怕,也去行淫。


上帝看這盟約如同婚約


很多人急於結婚,卻不留意是否對象真的很適合自己。


 


帖前523 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使靈、魂與身子蒙保守



稱義﹕神拯救我們的靈脫離罪的審判


成聖﹕神拯救我們的魂脫離罪惡權勢的審判


得榮耀﹕神拯救我們的身體脫離罪的刑罰


 


▃ 新的盟約


1. 救恩的盟約


109-10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If 口裡承認,心裡相信


623


6:23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在主耶穌基督裡是永生


 


2. 聖靈的盟約


1416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註: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安慰者要來幫助你,保護你。


218


2: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這禮物是聖靈


 


3. 教會的盟約


林前1213


12:13  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


這身體就是教會,凡被呼召揀選出來的。


 


4. 婚約的盟約


婚約是一極棒的約


 


5. 家庭的盟約


神愛家庭,愛亞當,亞當背逆,神逐出亞當之後,尋找義人,找到亞伯拉罕,生出以色列,稱其為兒子,後以色列毀約,神差其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上。


 


1273


127:3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6. 財務的盟約


818


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得貨財的能力是神所給的


 


約三﹕2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7. 醫治的盟約


罪和死亡是因亞當夏娃不順服,


Double Cross 帶來醫治這Double Curse (咒詛)


在亞當夏娃之前是沒有疾病與老化的,


 


彼前224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因祂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


 


118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醫治的盟約是在救恩裡面。


當我們領聖餐時,要注意我們也是在進入得醫治的盟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