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100.1.27 廖雅各牧師 同工醫治訓練特會之聆聽手記二 棄絕與使用權柄能力



耶穌在敲我們的心門,我們不要將耶穌放在門外,我們要將心門鑰匙交給主。


我們需打開窗戶,讓聖靈更新之風進入,我們可能不喜歡聖靈所做而再度關上心門,結果事情又回到原點。


當我們個人改變,整個教會也將改變。


 


主說:我已祝福了你,你豈不知,但我的祝福若帶下相反影響(若你沒有正面的回應),我就會撤回。


 


我認識你們每一位,我要帶下不同的工作在不同的子民身上,不要讓周遭活動叫你分心,因為我的羊聽我聲音。


我要挪走你我之間的鴻溝,我不願撤回對你的祝福,選擇我的方法吧!順服我,我要你心中完全的犧牲,並點燃你心中將滅的火。


 


我整天一直對你說話,但你一直沒聽到,你要聆聽我僕人(雅各牧師)對你說話,重新建立我與你的關係,你們教會一直是我的首要選擇之一,你們是我的首生,若你願意緊握我的膀臂,我就要來提升你。


 


(雅各牧師:)主神!謝謝你對你的子民說話,求親自讓他們明白,你的同在是真實地在其中。


主神!他們(你的子民)還無法辨明有些觸摸不是來自你,求讓他們學會如何來讀你的心意。主神!我懇求讓他們願意聆聽你所說的話。


 



今天談二個重要的主題:


壹、棄絕


貳、使用權柄(Authority)與能力(Power)。


 


棄絕=宣告不與生命中的特定的影響力有任何關係,不再有偷擾、破壞、貧窮、咒詛。


 


棄絕是宣告不再容讓咒詛…等任何負面影響力在我們生命中。


 


棄絕是雙倍的悔改、出清


 


一、棄絕的功用是認明特定影響力、負面言語,認明其根源,並砍斷開牠的影響力。


 


二、棄絕可以打破那些權勢的毒根


當奉主名作棄絕宣告時,就可以打破權勢


 


三、棄絕可取消魔鬼的合法權


這合法權曾容許魔鬼進入人的生命。


 


四、棄絕是通知撒旦撤退,取消與撒旦之間的合約,叫其滾蛋!


 


五、棄絕是與耶穌基督合作,勝過仇敵


 


六、棄絕(Renouncing )是給我們力量來勝過仇敵欺負我們的技倆。


使我們得著力量,站立、抵擋仇敵。


 


☆我們要列清單,列出所有主光照我們有那些邪惡勢力在我們的家庭、家族中有影響力。


 


我們每天要花2-5分鐘宣告棄絕﹕貧窮、羞恥、苦毒、消極、膽怯、紛爭…等權勢,當宣告棄絕時,我們的心中會有一股盼望被提升起來。


如同洗衣機,能萃取掉生命中的污水、膽怯、恐懼…。


 


七、棄絕帶下委身來對付生命中的問題


若想減重,就要公然宣佈自己要減重,就能減少自己的三心二意。


棄絕不是在心裡面默默陳述,要宣告出來,因為我們口說的話語會帶來極大的影響力。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恐懼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被拒絕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年幼時沾染的權勢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摧毀所有堅固的營壘


 


棄絕來自於你從神所領受到的光照,將使我們更有屬神的能力權柄,使天上的大光照進邪靈所躲藏的幽暗之所。


 


當我們棄絕時,會如同洗了一個屬靈的澡,在民國100年,我們把生命中、家族中可能有的咒詛、軟弱…一個一個地寫出來,並棄絕之。


只要一天對付10件,一周就能對付70件。


列出清單後,接著要使用悔改、饒恕、棄絕…五把鑰匙。


醫治的 過程(Process)如下


一、悔改


二、饒恕別人與自己


三、棄絕仇敵


四、使用在基督裡的權柄能力


五、領受醫治釋放的恩膏禱告


 


其中悔改、饒恕別人與自己、棄絕仇敵→是鬆弛毒根。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背逆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仇恨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無助感


我奉耶穌基督的名棄絕:逼迫


 


強迫性的行為、思想、情緒背後都有邪靈,叫我們無法休息,這與「上癮」有關。



王下13:14-19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 以利沙對他說:你取弓箭來。王就取了弓箭來;


又對以色列王說: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


說:你開朝東的窗戶。他就開了。以利沙說:射箭吧!他就射箭。以利沙說: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他們。


以利沙又說:取幾枝箭來。他就取了來。以利沙說: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


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


 


王下13-15


 


詩18:31-35


除了耶和華,誰是神呢﹖除了我們的神,誰是磐石呢﹖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神。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代表權柄與能力


爭戰的武器是從上帝而來,是大有力量的,可拆毀我們和別人生命中的堅固營壘


 


我們須要蒙神裝備與武裝,在教會中我們可能會參與兒童牧區團隊、教師團隊…等不同事工,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當屬靈戰士,若不好好爭戰,仇敵將如流氓般來找碴、欺壓你,仇敵很聰明,牠會找不會打屬靈戰的麻煩。


 


爭戰是為著你的家庭、工作、孩子、健康而為,不要期待別人為你真戰,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自己的破口,最清楚在那些地方可以給仇敵迎頭痛擊,摧毀堅固的營壘


 


箭與弓,如子彈與槍,不可缺一,能力Power 如同箭,權柄Authoity 如同弓,很多人學過就以為自己知道,但卻從未拿來使用,卻聲稱自己是戰士。


 


詩18:34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是銅弓,不是木弓竹弓,木弓易使用卻易折斷,銅弓需要熟練,銅弓有極大力量,需對神信靠,建立更多的信心,需要明白我們在使用銅弓時有眾天軍天使在一旁支援你。


若教會不起來跟仇敵爭戰,仇敵的攻擊越猛烈。


 


上帝教導我們要起來爭戰,永生上帝要親自教導我們爭戰。


 


你的小組組員有好多的需要,為他們拭淚、安慰他們不是爭戰,要能棄絕、綑綁其生命中的營壘,每一次你如此做就在拉開銅弓。


 


人的理智常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問題,我們(廖雅各牧師)在台灣打擊魔鬼已11年,但是仍有許多要學的。


不是擁有駕照就自動會開車,而是需要持續不斷地使用屬靈工具。


 


上帝正在訓練我們的手起來爭戰


 


王下13:16 又對以色列王說: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


 


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


當我們順服,並著手來做時,你就會感受到恩膏,


當我們順服願意依神的旨意有所行動時,上帝就會來帶領保守我們。


 


路9:11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


 


耶穌叫齊門徒,給其能力權柄,耶穌不是叫門徒兩手空空出去,台灣這個偶像權勢很大的地方,非常需要權柄能力,仇敵在挑一些領袖,射向他們,仇敵期待打倒領袖,讓羊群四散,有些海外來台的宣教士受攻擊,中風,付上極大的代價。


 


路10:18-19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耶穌親眼看見撒旦像閃電般「快速墜落」。


耶穌給我們能力勝過黑暗權勢,然而因為基督徒只對教導有興趣,卻對爭戰怯戰,以致不知要領受耶穌所給我們能力,起而勝過黑暗權勢。


 


 


☆靈裡的爭戰要留意以下三個重點


一、要照上帝旨意跟魔鬼爭戰


先弄清楚現在上帝打耶利哥?還是要打擊其他領域?


要先弄清楚,而不是漫無目的隨意去打,東打一點,西打一點,是不會有果效的。


 


二、要集中火力,圍勦魔鬼的堅固營壘


 


三、進入魔鬼的堅固營壘,奪回一切,釋放一切被擄的。


 


離我們最近的黑暗權勢、堅固營壘,其實就是我們自己的堅固營壘。


 


要勝過我們自己生命裡頭的堅固營壘,從個人開始吧!然後延伸到你的孩子,未得救的配偶….


 


在未得救的配偶回家前,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不信的靈離開,而不要只是軟弱地說,主啊!已經十多年了,為什麼我的丈夫還未信主。


 


主說,你自己來對付,不要向我哭訴,因為我已賜你權柄能


 


詩18:31-35



  1. 除了耶和華,誰是神呢﹖除了我們的神,誰是磐石呢﹖


  1.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神。


  1.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


  1.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1.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在這新的一年,不要只是單單禱告,而要使用權柄能力摧毀權勢。


不再消極被動,不再有仇敵能夠來攔阻,不再自憐,因神已給你能力,不要倚靠人,要倚靠上帝,你自己的釋放之箭會較別人更射得準,要出清你裡面所有消極的負面權勢,要出清你裡面所有會軟化你爭戰能力的權勢。。


 


我們被各樣的不信框住,要挪走一切制約好了(被仇敵設定的)的挫敗。


 


詩45:5 你的箭鋒快,射中王敵之心;萬民仆倒在你以下。


 


神給我們的話,我們一箭就射中王心,讓仇敵一箭斃命。


 


我的箭鋒快,射中王心


 


→要在家中持續宣告,而不是讓老師來為你宣告。


 


釋放之箭會幫助你所有小組組員,要學習敏銳地直射仇敵之心,


 


若不是我們去追趕仇敵,就是仇敵來追趕我們,不要以為已經贏了,要一路追趕徹底殲滅仇敵。


 


要憑藉著權柄Authoritiy、能力Power 精準射入仇敵要害。


 


詩18:31 31.  除了耶和華,誰是神呢﹖除了我們的神,誰是磐石呢﹖


每一軍隊都有其堡壘基地,讓其得以休養生息,我們的堡壘基地,就是在主裡蒙保守。


 


詩18:32 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他是神。


在上帝裡找著力量,讓神再度更新你,叫你各方面剛強起來。


 


詩18:33 33.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


在高處安穩,減少依靠低層面的東西。


在不同高度有不同自然景觀,我們要尋求神所賜更多的辨察力。


 


詩18:34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訓練我們屬靈的肌肉


 


詩18:35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右手扶持我;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要學會使用救恩的盾牌,躲在救恩的盾牌後面。


 


不要容忍承受仇敵給予的壓制、騷擾、壓制、挫敗、受苦


 


詩18:37 我要追趕我的仇敵,並要追上他們;不將他們滅絕,我總不歸回。


 


詩18:38 我要打傷他們,使他們不能起來;他們必倒在我的腳下。


不要讓仇敵暫開遛,然後再回來打擊我們,不要容許其在我們及後代子孫當中肆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