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100.1.28 晚上 廖雅各牧師 同工醫治訓練特會之聆聽手記 三 醫治釋放的訪談



 


(如有紀錄不周全之處 敬請見諒並指正)


 


先三人一組:醫生、護士、病人。


醫治釋放有二種作法,一為團體進行,特別是在特會上,有時間限制,是讓聖靈觸摸每一位,由聖靈在個人身上動手術。


另一種方式為個別訪談,可更深入知道對方的家庭成長歷史背景,可以更深入地找出並整理醫治釋放事項,很適合在小組(小家)聚會時進行,因為小組是教會的細胞。


對於尋求幫助的人,若你要將他直接送去教會作醫治釋放,可能會不願意接受,但若接受熟悉的細胞小組長的醫治釋放,會比較容易讓一般人接受。


 


在每一團隊中,一位小組長,或副組長,擔任醫生來負責醫治釋放但不是小組任一位有興趣的、卻沒有被遮蓋的組員可以擔任。


 


經常需經深入的訪談與醫治協談,常常是需一個月的時間進行醫治釋放,被醫治釋放者需要有渴望得醫治的心志。


 


三人一組:醫生、護士、病人,其中護士是記錄者、代禱者、扶持者,預備隨時來幫忙,護士可能不久就會成為領袖。


訪談不是輔導諮商時刻,也不是閒聊時刻,目的在找出個人生命的問題。


問的問題要準確,若對方進入閒聊,要能很快拉回主題。


 


在每一個小組中,都要有一個團隊,牧師(大姐牧師)是你們的遮蓋,要在遮蓋下作醫治釋放。


 


每一個靈魂都非常寶貴,是教會的羊,若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不要讓它懸在那裡不作為,要往上呈報,以便能有更好的醫治。



☆訪談內容要保守秘密,也讓病人(接受醫治釋放者)將訪談記錄帶回家,好好保管,請病人下次需記得帶回來。


 


Step1:一開始訪談時,要讓對方覺得你的熱情,友善、能被信任。


 


Step 2:以禱告開始,求聖靈來幫助帶領者(醫生)正確地引領對方進入正確的主題。


 


Step 3:開始訪談


 


一、先從個人家庭背景著手


詢問對方的個人家庭背景、個人經驗,例如在其年幼時父母、祖父母跟他的關係、情況,是否有


責怪、負面話語、錯誤期待、被拒絕、偏袒不公平、逞罰、遺棄(被領養)、嚴格的父親(軍人)、爭吵、酗酒、賭博、貧窮、小老婆、兄弟姊妹如何對待、重男輕女、生活在大家庭裡(是否有性侵亂倫)、學校的學習過程(幼稚園、小學…)、重創經驗、嚴格的老師、羞愧事情發生、失敗感、男生當兵時是否有重創、職場中是否被欺負(壓力、恐懼)、完美主義、怕被裁員、已婚者的婚姻關係(分居、外遇)。


→很快速地來訪談,☆並要保守秘密,也讓病人(接受醫治釋放者)將訪談記錄帶回家,好好保管,請病人下次需記得帶回來。


→回去後,整理好,找出其主要的問題,(我們一堂課要操練訪談,一堂課操練作釋放),隔天為其禱告就能為其醫治釋放。


 


二、魂裡的問題


接下來詢問其魂裡是否有以下的主要問題﹕被拒絕、負面想法、自憐、苦毒、痛苦憂傷難過。


以及爭競、批評的靈、怕不討人歡喜、低落的自我形象、自我責怪、怒氣Anger、愛哭、悖逆、不安全感、需要掌控人操控人、容易責怪人、愛閒言閒語、狂妄驕傲、有自卑感、優越感、極害羞消極、獨立、過度依賴、罪疚感、自我定罪、自我仇恨、成就(工作)導向、無能為力來饒恕、無價值感、無法領受饒恕、自我咒詛、負面的自我期許、自殺傾向。


 


▃ 強迫性錯亂Disorder包括以下組群


1. 佔有慾、妒忌、需要操控、焦慮。


 


2. 成就導向(喜歡討人歡喜)


 


3. 有必要去累積知識、有必要去被人瞭解


 


4.宗教儀文:教義性的沉迷、儀文主義律法規章


 


不饒恕跟怒氣、苦毒、仇視有關…。



批評的靈與挑毛病、無法容忍有關


悖逆與頑埂、無法忍受相關


灰心與失望、持續失敗、重創相關


混亂跟錯亂、挫折、崇拜偶像相關


罪疚感與羞愧、丟臉相關


恐懼與焦慮、憂愁、失眠有關


 


▃被拒絕


與遺棄、領養、墮胎、忙碌的父母、偏袒、重男輕女、背叛、婚姻破裂、關係破滅相關。


魂Soul 是很複雜的,如蜘蛛網,常常清了蜘蛛網,蜘蛛又回來,要用打圈打勾在清單上作記號,要仔細一一對付。


這些都是我多年講章的超級濃縮


 


三、詢問其靈裡的障礙


1. 偶像崇拜、獻給神明、父母還在拜、家中還有祭壇、吃了很多的祭物、祖先及家人在廟裡工作或事奉


跟法術相關:收驚、靈媒、喝符水、帶平安符→常做?


算命、靈媒、看手相、星座、姓名學、算筆劃


偶像崇拜﹕獻地蓋廟、捐款廟宇、有與偶像相關事業、迷信到何程度(當在某一點時,對方突然說了一大堆,就是問題所在)、密宗、打坐


咒詛


死亡的靈、家族成員有自殺、意外死亡、早夭折、非自然死亡、


 


2. 情慾的靈


同性戀、性上癮


 


3. 上癮的靈


習慣性犯罪、酗酒、賭博、色情、網路、電玩、潔癖


 


4. 痛苦憂傷的靈


愛哭、離婚、孤單、悖逆的孩子、操控、不饒恕、苦毒


 


5. 影響心思的咒詛


精神崩潰、憂鬱、壓制、憂鬱症、燥鬱症、精神疾病、精神遲緩


家族好多成員如此,必須要反覆有此情況才是咒詛。


 


6. .軟弱疾病的靈


家族遺傳疾病,健忘、老人痴呆、癌症、氣喘、高血壓、心臟病、憂鬱,以上是非常普遍的遺傳疾病。


 


7. 子宮咒詛


流產、不孕、子宮肌瘤、女性疾病、墮胎、產難


 


8. 貧窮的靈


破產、財務上失敗


訪談後,護士(書記官)要整理,並與醫生討論病人在哪些地方需要悔改、哪些地方需要饒恕、哪些地方需要棄絕、哪些地方需要釋放禱告醫治,包括使用權柄能力,並以神的權柄來進行。


 


Step 4:作訪談結束的禱告。


2 則留言:

  1. 嗨 我有一些疑問想請教你
    我去一個福音教會, 請位牧師為我做醫治釋放禱告, 但是我發現他當時並為我禱告, 並且在一段時間後, 到處流傳我的隱私, 並且傷害我及家人, 我非常的痛苦!!!!! 為什麼?

    回覆刪除
  2. 嗨 我有一些疑問想請教你
    我去一個福音教會, 請位牧師為我做醫治釋放禱告, 但是我發現他當時並為我禱告, 並且在一段時間後, 到處流傳我的隱私, 並且傷害我及家人, 我非常的痛苦!!!!! 為什麼?
    [版主回覆02/14/2011 18:33:08]Dear YT 74
    這真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
    相信 主都看見也都明白 您所經歷承受的一切 建議不妨自己求問主:這件事背後主的心意是什麼?
    與您分享




    荒漠甘泉∕5 月 11 日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聖經詩篇六十六篇 12 節)
      只有那曾經歷患難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這種安息 ── 從患難中產生的安息 ── 不是勉強的鎮靜,也不是死寂,乃是很自然地從裡面湧出來的安息。
      平常我們以為順利的人,從來不知道憂愁的人,是最有安息的人。可是錯了,這種人從來沒有受過試驗,從來沒有受過苦楚,所以或許輕輕的一震也受不住。凡沒有看見過風浪的水手,不是最可靠的水手;所以船上新來的水手,總是派在不重要的地位上工作的;風浪澎湃的時候,站在重要職位上的,總是那些曾遇見過許多患難危險而能死裡逃生的水手,他們能推測波浪的力量,他們能知道桅桿的堅度,他們能預料風雨的久暫,他們能斷定輪索的韌性。
      當風雨吹淋、波浪翻騰時,按照環境看來,似乎是沒有盼望了;但是有經驗的人,好像一根受風刮的草一般: 此時倒能躺下來安息了;等風浪 一過,他們便又抬起頭來說:「這是出於耶和華。」(聖經撒母耳記上三章 18 節) ── 選

     

    腓立比書4章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敬祝平安
    活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