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97.2.24. 主日江淑鶯牧師所主講的 「神喜悅的事奉觀」之聆聽手記

基督徒國際先知網路事工的先知督導 比爾雷奇(Prophet Bill Lackie),  是 CI 非常棒的講員,
神給他在啟示性恩賜服事的度量 在當今世上是數一數二的國際地位 將要來台灣。
各大教會都在爭取,但神卻帶領他3/30 來新竹錫安堂服事。
劉竹村牧師也說下次來新竹要來教導訓練我們啟示性恩賜。
7月初,麥約翰也要來新竹。
神非常恩待我們,帶領許多世界知名的牧者來教導我們。
主啊!如果是出於你的,我們都要。
 

我們有弟兄在樊牧師特會時被聖靈大大的充滿,手的震動停不下來 ,後來他向主求,其身邊的地上就都佈滿著金粉。

▃ 神既將我們從仇敵手中救拔出來,我們就是要為神所用 ,我們生活的全部就是要來服事主。


▃ 是事奉殿,還是事奉神?
結44﹕9-13 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心未受割禮的 ,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 、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 ;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 ,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他們不可親近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聖物 ,就是至聖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事奉殿,還是事奉神?
有一些利未人遠離神,不忠於他的職守,去做其他的事。
有一些利未人,忠於神,主要他們侍立在神的座前。


路17﹕7 -10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 :你快來坐下吃飯呢﹖


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 ,你才可以吃喝嗎﹖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 ,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


僕人勞力耕地回來,主人要其先去作飯,之後才能休息 ,這是主人待僕人的方式。
但耶穌不是如此待我們,若有人服事祂,主必尊重他。


有些人的服事就只是在那耕地放羊,不是在事奉主。


徒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 ,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去做神分派他們要做的事情。
事奉殿→宰殺牲畜,修補聖殿,雖是在做與神國有關的事 ,但內心卻沒有定睛在神的身上。


路10﹕40-42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 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 ,是不能奪去的。


今天的世代,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作祭司,可以將神當得的敬拜讚美歸 給神不要再透過祭司。


但我們要先事奉神,親近神、侍立在神的面前,所以當神吩咐我們時 ,我們就會先聽到神的吩咐,而即刻去做,滿足神。


出 25:8-9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神說要造會幕,祂要與我們在那裡相會。
德雷沙修女說她的首要任務是去親近神,雖然她照顧了很多的窮人。
我們與神的關係是愛的關係,而不是雇工的關係。有時我們可能沒有什 麼感動,但我們仍是在那裡親近主。
一切都是因著「愛神」而做。
我們在服事神的時候,我們也服事了自己,自己也會因此得到了滿足。
雅各書
知道而不去做→是罪
去做那些神沒要我們去做的→神也不記念。
樊牧師說﹕「要做耶穌的狗腿,要抱緊耶穌的大腿」,我們要抱耶穌 ,抱得緊緊的。
要每天不斷地存款(恩膏)


▃ 施寧院母的禱告(要背)
▲主啊!讓我事奉你,不讓我事奉殿
主啊!若我不事奉你,就不讓我去事奉殿。
 

註:以下摘錄自施寧院母的著作:苦難中隱藏的珍寶

有一天我在痛苦中迫切的求神幫助我,我問神,怎麼做才能改變這忍無 可忍的光景?忽然我覺得神的手指不是指向那使我痛苦的人 ,而是向我指來,祂說:你才需要改變,你老是想別人有錯 ,但是從來沒有覺得自己也可能有不對的地方。誡命中最大的一條不是 叫你愛人如己嗎?你對這個人的愛的表現在那裏?她難道不是你的鄰居 嗎?而你已不再愛她,這就是不愛人的罪了。不僅如此,你心中懷恨 ,思想中滿了怒恨,聖經上說:心懷苦毒不解怨是最重的罪之一 ,這罪使我們與神的國隔絕。 ( 太六 15 、十八 3 、來十二 15) 你是容讓撒但那控告人的把你拉到一邊去。因為你心中充滿了對別人的 指控,你在神眼中是有罪的,你明知道這個人情緒不穩定 ,然而你卻是完全正常的人,你應該用愛心和饒恕之心來克服這困難的 處境,可是你卻沒有這樣做,每當她情緒激動的時候 ,你就退卻把心門關上了。

 我們要讚美神,因祂讓我們與別人緊張的關係上走投無路 ,然後光照我們,使我們看到自己的罪惡和過犯。經過這些事之後 ,我們就對祂無限憐憫、大愛和赦免有了清楚的認識。藉著苦難 ,神要把祂最寶貴的東西給我們,就是祂的愛,如果祂能使我們心中滿 有愛心,使我們對一個找麻煩的鄰居懷有同情和愛心 ,我們就成了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沒有什麼能比愛人更使我們快樂了 。愛人包括愛那些得罪我們的人,有了愛心我們便能進入祂愛的國裏 ,在天上榮耀中,而不致被關在門外。所以說,我們和一個難以相處的 人住在一起時所受的苦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呢?能給我們帶來無限的 祝福。


▃ 我們需要神帶領我們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
主啊!每一件事情的進行,不能沒有你。
▃ 如何使火不熄滅,需要三個要件
一、祭牲和柴﹕ 利6﹕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 ,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祭物就是我們自己,獻上自己為祭。
柴﹕就是預表神的話,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我們要常被神的話所大大 充滿。
「信心」就是神跟祂的話,就是安定在天,神用永遠的愛來愛我們。
我在家門口,放有一經句盒,每天出門前,就會抽一節來讀 ,神的話就是如此的寶貴。
有人父子間不肯彼此饒恕,後來神讓他在異像中,看到地獄的景像是彼 此吃彼此的腦。
二、挑旺﹕提後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三、傳遞出去﹕
我們裝備這麼多,目的是希望能傳遞出去、傳遞恩膏。
我們可以結合跟小家家員在一起的時間,去作探訪。


禱告


簡報檔


神喜悅的事奉觀
20080224主日—江牧師
一、事奉殿呢或是事奉神呢?
˙結四四10-11, 13-14,15-16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事奉殿—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路十七7-10 「…從田裡回來…束上帶子伺候我…」


˙路十40-42「不可少的只有一件…」
˙「我的首要任務是愛神…」
「我們的服事應是由一顆與主深切相愛的心流露出來,否則就成為雇工了。」
徒十三2「…事奉主禁食的時候…為我分派…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出廿五22「…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主啊!讓我事奉祢,不讓我事奉殿
  主啊!若我不事奉祢,就不讓我事奉殿


施寧院母的禱告(背)
二、你的事奉就是你的生活
西三23,24「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無論作什麼—生活的全部
˙聖俗之分
˙部分為主,部分為自己
三、生命的事奉
羅十二1-2「…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
˙「…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死—捨已、放棄權益、忍受誤會批評…
如何使火不熄滅且越燒越旺
祭牲和柴(利六12)
挑旺(提後一6)
傳遞出去(太六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