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97.11.30.仁釗哥所主講的「 新婦的事奉」之聆聽手記



97.11.30.仁釗哥所主講的「 新婦的事奉」之聆聽手記


 


只有一位觀眾,就是耶穌


 


 


我們每一個人活在這世代,都要起來服事這個世代。


 


▃ 服事的危機


埋怨、自憐、批評、怨恨、不平、冷淡、患得患失、受傷、捨我其誰、厭倦、自卑感、壓力重擔。


 


雅歌的女主角就是我們基督徒。


歌6﹕11-7﹕13 我下入核桃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


 


不知不覺,我的心將我安置在我尊長的車中。(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你回來,你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新娘)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你的頸項如象牙臺;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大馬色的利巴嫩塔。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你的身量好像棕樹;你的兩乳如同其上的果子,纍纍下垂。


 


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新娘)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我屬我的良人,他也戀慕我。


 


我的良人,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新婦有負擔要進入到核桃園裡面。


7﹕9 你的口如上好的酒。(新娘)女子說:為我的良人下咽舒暢,流入睡覺人的嘴中。


 


▃ 戀人的事奉


別人讚許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良人戀慕我」。


一、只有一位觀眾,就是耶穌


二、在愛中不計代價的獻上。


三、慇勤主動的態度


 


▃ 一生中最重要的是知道我是神的戀人。


▃ 卡拉絲的悲劇


卡拉絲是有史以來,聲音最美的女高音,當年希臘船王歐納希斯追求她時說﹕「我有錢,你有名,我們結合是錢與名的結合,也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結合。」


於是卡拉絲嫁給歐納希斯,


但歐納希斯後來又愛上美國甘乃迪總統的遺孀賈桂琳,歐納希斯告訴卡拉絲說﹕「他找到一位更有名的人」,並拋棄卡拉絲,卡拉絲從此一蹶不振,她獻入自憐、苦毒,她浪費了上帝給她的優美歌喉,後來聲音也倒嗓了,窮苦寥倒,一蹶不振。


這一切悲劇,都是因為她認錯了人,她誤以為歐納希斯是她的依靠,她看人,而不是看神。


 


見證﹕


我以前參加演講比賽,在上台時容易緊張,有人教導我,只要把台下的聽眾看成是一顆顆的西瓜即可,但我後來發現,如果要得高分,就不只是把台下觀眾看成西瓜,更要眼睛注視評審(觀眾),這樣名次通常會較高


→我們也要學習定睛在耶穌身上,討祂喜悅。


雖有許多觀眾都在看我們,但我們知道我們要定睛在耶穌身上。


 


不管我是什麼樣的人,神都用祂愛我的眼光看我。


 


我們的每一天,神都戀慕我們。


認對了對象,我們人生就是彩色的。


 


當我們把其他觀眾對我們的批評放在身上時,我們就會很辛苦。


 


我們一生若是為這唯一的觀眾而活,做每一件事時,就會都像是在永恆當中戀慕主一樣。


 


「我是神所戀慕的」、「我永遠都是神所戀慕的」。


 


神很享受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享受我們對祂的獻上、注視。


我們就可以砍斷撒旦對我們的論斷。


 


大衛在曠野中切切渴想神,因為他知道神也正切切渴想著他。


 


大衛知道在戀人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


19世紀時,李文斯敦一生在非洲宣教,但到他死前卻只有寥寥無幾的人信主,但他說神告訴他,100年後在非洲就會有大收割,果然100年後神藉布永康帶動了非洲的大復興。


李文斯敦雖然未得著所應許的,但他卻從遠處望見神的應許,並歡喜迎接神的應許。


若我們能用神永恆的眼光來看見,我們的生活會非常的不一樣。


 


求主給我們明亮的眼光,有許多的創作,很多的詩歌音樂,也都是在後來才產生深遠的影響力。


雅7﹕9


讓我的良人舒服,下咽舒暢。


很多的難處就會一個一個不見了。


我們沒辦法強迫一個人來愛主,孩子愛主都是自發性的,孩子所看到的父母榜樣,是一點一滴,不知不覺地在影響孩子。


 


當被要求去做其他事情時,要順服地回答說﹕「我現在就去!」,在順服的過程中,就會培養出你的品格與性情。


因開始愛我們的良人,一切都將不一樣的。


 


一個成熟的新婦,就不需與主一直摔跤。


我們生命的價值在於神對我們的眼光。


當生命越來越成熟時,要學習常常順服聖靈的感動。


神感動我們,我們就順服。


主的愛人,為良人下咽舒暢,當我們是一位愛主、渴慕主的人時,我們的影響力就能進入我們孩子的生命。


當我們只為一個觀眾而活,就會活得很不一樣,就會願意揹起的十字架。


▃ 揹起十字架的服事


歌6﹕11 我下入核桃園,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


破碎(核桃)破碎自己


潔淨﹕油脂肥皂、樹葉可作藥用、遮蔭。


書拉密是一個平安之子。


碼哈念﹕雅各要過雅泊渡口的爭戰之地,以掃追趕雅各之地。


 


許多人只要停在平安就好,但神要我們離開安樂窩,不要停在人的稱讚,而是去經歷十字架。


 


別人可以會批評說﹕都是你造成的。


雖有人說你是製造紛爭的人,但我們仍然要勇敢往前,不要去看重來自對方私慾的批評。


神的愛那麼深的感動我們,所以我們願為神的愛而活。


 


我們早晨起來,意謂我們服事主時的種種不方便。


 


歌7﹕11-13 我的良人,來吧!你我可以往田間去;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我們可以在落後的村莊工作,在那裡仍可以把愛情給神。


 


在困難的環境,知道跟主仍有親密的關係。


 


我願意為我的主,不管有多麼不方便,我們願意為主。


 


歌7﹕12 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裡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我們在服事上,要更多的發芽出來,神的心意是渴望普世的花一直被綻放出來。


得人、造就人、差遣人,不要怕下面的人,比你強。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事奉神,每一個人都需要服事,風茄才會發出香味,否則我們就會縮成木頭。


 


歌7﹕13 風茄放香,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不要擔心服事後自己會枯乾,因為越服事,我們就會越放香,風茄就會更綻放出愛情之果的香味。


「門內」= 身旁。


新陳佳美的果子=屬靈恩賜。


每一個服事都是帶著行動力的,我們這一生都要戀慕主。


歌7﹕1-5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你的肚臍如圓杯,不缺調和的酒;你的腰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鹿,就是母鹿雙生的。


 


你的頸項如象牙臺;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你的鼻子彷彿朝大馬色的利巴嫩塔。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圓潤= 基督徒般的美好。


肚臍=內在的生命


腰=子宮、孕育。


這是神應許給愛他的人的。


 


歌 7﹕6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是良人的回應。


不要小看你每一個愛神所作的順服決定。


7﹕5 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髮綹一個一個的順服,


主的心就被我們感動所繫住,我們每一個決定,每一個感受都牽動祂。


 


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腹中是指最裡面。


腰中在原文是子宮,是蘊育大豐收。耶穌在大衛的腰中。


神在意的是一位願意順服他的。


我們這一生,真的是要活吃跟神相交的生活。


 


神在啟示錄中告訴以弗所教會,他們失去了對神起初的愛。


不要以服事工作的果效來定義我們的身份。


今天我們渴望來恢復那起初的愛心,把對神起初的愛找回來。


 


我們不要一直用外在服事的果效來定義我們的身份,因為主一直深深地在戀慕我們。


 


在愛中,作一個領袖不要怕批評,怕批評就是有雇工的靈在裡面,才會怕批評。雇工的靈怕被責罵。


煩被指正、被稱讚、被批評都不重要,因為我們永永遠遠都是主的愛人。


主!我雖然這麼不好,你還是這麼的戀慕我。


不要非有我不可。


不要有酸酸的,怕別人做不好而不敢放手,


不要怕擢升人,


避免完美主義,不要過於自責。


要避免注意事,不注意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