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97.12.13. 國忠小家所討論的:『看自己為無有』之聆聽手記



97.12.13. 國忠小家所討論的:『看自己為無有』之聆聽手記


 


蒙召的目的是為了跟隨耶穌基督的腳蹤行。


蒙召是為了耶穌的美德、光


蒙召是為了體恤、謙卑、彼此相愛、不以惡報惡。


蒙召的目的沒有一件是為了錢財。


 


神用財富來祝福我們,是要藉我們來祝福別人。


蒙召是為了興起發光,不要定睛在求神給我們財富上面。


 


舊約揀選的多是「高大俊美的」,新約揀選的多是「奇貌不揚的,但有美好內在生命的」。


 


就算神給你100億元,你也買不起清大校園。


 


想想我們都是被「召」來的,身體跟頭是連在一起,要以耶穌為頭,教會是身體。


 


若你會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你就不會汲汲於追求神蹟。


 


要查驗先知所講的話。


 


耶穌有說﹕「我來是叫你們得著生命,更豐盛的生命」


我們最大的祝福,是得了主耶穌基督更豐盛的生命。


 


神所要給的豐盛是靈裡面的豐盛,如保羅說﹕「或有餘,或不足,我都得了富足」


如劉俠,雖病痛未被醫治,但他們卻是充滿喜樂


 


所羅門王,向神求智慧,神就統統都給他,而這「智慧」就是耶穌。


得著耶穌就是得著一切。


 


從箴言中我們可以發現 其實智慧就是耶穌


箴8﹕12-36 我─智慧以靈明為居所,又尋得知識和謀略。


 


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那驕傲、狂妄,並惡道,以及乖謬的口,都為我所恨惡。


 


我有謀略和真知識;我乃聰明,我有能力。


 


帝王藉我坐國位;君王藉我定公平。


 


王子和首領,世上一切的審判官,都是藉我掌權。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


 


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


 


我的果實勝過黃金,強如精金;我的出產超乎高銀。


 


我在公義的道上走,在公平的路中行,


 


使愛我的,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


 


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


 


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


 


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


 


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


 


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


 


他立高天,我在那裡;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


 


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


 


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


 


那時,我在他那裡為工師,日日為他所喜愛,常常在他面前踴躍,


 


踴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也喜悅住在世人之間。


 


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


 


要聽教訓就得智慧,不可棄絕。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


 


得罪我的,卻害了自己的性命;恨惡我的,都喜愛死亡。


 


箴1﹕20-23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在寬闊處發聲,


 


在熱鬧街頭喊叫,在城門口,在城中發出言語,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你們當因我的責備回轉;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們,將我的話指示你們。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


敬畏耶和華就要趕快信耶穌。


當你願意被神引導時,神就會祝福你。


 


約8 :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是會長大的。


我們生活在物質世界,也生活在屬.靈的世界,但得著耶穌就是得著一切。


 



太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為什麼主的軛是容易的、輕省的?


→因祂心裡柔和謙卑。


 


腓2﹕5-11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耶穌怎麼能從天上下來?


→因祂虛己降卑,放下自己的一切,放下自己的意思,讓祂裡面是空的,願意成為僕人,並謙卑地服事人。


謙卑的人,才能順服、也一定能順服。


 


「死」就是順服神到一最高的極點,沒有了自己的意思。


 


耶穌在地上的一切服事,都是連結於神,保持祂裡面的淨空,完全讓神來掌管充滿。


 


柔和在原文裡不是說話很溫柔,而是「心裡很順服」,沒有剛硬的脊椎,不會堅持一定要照自己的意思,


 


耶穌在天上已向所有的榮耀死,在地上也不受來自人的榮耀,在上十字架前,耶穌還要承受世人的羞辱、鞭打,痛苦而死。


 


但祂從被抓開始,祂都一直很鎮靜,沒有抗議、辯護,而且還求主赦免逼迫祂的人,因祂已向自己死了,這是很大的安息,因著祂已向自己死去。


 


主說你們當負我的軛,因主已走出一條路來了。


 


我們要「虛己」,「虛己」是來到萬王之王面前,看自己什麼都沒有。


 


我們生活中的勞苦重擔,都是「己」在作怪。


 


在教養孩子時,如果要求孩子讀書要前三名,就是給自己一個重擔,並且也要求周圍其他的人要照自己的意思,就產生衝突爭競,帶給自己極大的痛苦。


 


「己」帶給我們極大的痛苦與重擔,當我們願意看自己什麼都沒有時,才能向神求,神啊!我什麼都不會,求你來教我。


 


最大的安息→釘死自己→不會給自己定標準→不當工作狂→不跟別人比較。


 


如果把自己釘死,就不會要求別人一定要如何如何做,自己才滿意。


 


在教會服事時,很多人因不夠謙卑而受傷,而不敢再服事。


 


當「死」時,就是已經把自己放到最低,所得到的,都是多得的。


 


為何主耶穌可以柔和謙卑到如此地步?


因著完全的愛,沒有為自己著想,一個完全的愛,一定是柔和謙卑的,不是要求對方達成一定的目標後,才願意愛對方。


 


不是靠自己用力,而是來到主前,被主的愛所感動,願意回應神的愛,願意放下自己的一切,釘死在十字架上。


 


當我們能八風吹不動,屹立不搖時,就是活出神兒女的榮耀。


 


這是一段過程,有時我們上一秒禱告要謙卑,下一秒卻發脾氣,是再一次提醒,我們沒有回到神面前。


 


我們想到神的時間越多,神與我們同在的時間也就越多。


 


施寧院母用十年的時間走過這段破碎自己的過程。


 


榮耀歸給神,平安在我們裡面,聖經上說平安一定會有,但我們要願意順服,我們要讓靈長大起來。


林後3﹕13-18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我們如何讓靈長大起來?


→心裡歸向主。


 


在世界上,我們認為要付出代價,才能得到所要的,例如練習跑步,才能跑得快。


但聖靈做工的方式,是心裡向著祂,祂就會在我們身上作轉化(Transform)的工作。


 


加5﹕16-24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


 


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釘十字架不是單靠自己的努力,乃要倚靠聖靈。


 


為什麼情慾會與聖靈相爭?


→因為神給我們自由的意志,


「主啊!我這次決定放下我的意志,我就讓聖靈帶領我進入」


 


聖靈已經進來告訴我們不要再做壞事,因著耶穌的禱告,讓聖靈來住在我們裡面提醒,因這是永遠的約,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對我們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們要決定脫離情慾的綑綁,進入安息。


 


主說﹕我們要「天天」揹起十字架,釘死在十字架上,不是我們自己能做的,乃是無助地來到神面前,渴望主來做,將我們的「己」釘死在十字架上。


 


注目耶穌,看著主的榮光,我們的靈就會被改變,安靜地注視祂,我們的靈就會被神煉淨。


 


功課﹕每天花半小時以上注視主,渴慕主,仰望耶穌的柔和謙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