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江秀琴牧師所主講的為甚麼我們要爭戰 From 9/15/2009 香港國度復興報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September 15, 2009
香港國度復興報
江秀琴牧師
美國加州慕主先鋒教會主任牧師

我以前有一位同工,非常有恩賜;但他每一次遇到重要的聚會,在服侍前幾個禮拜, 心情就變得非常沮喪,有時嚴重到幾乎要放棄服侍的地步;而聚會一結束,他心情就立刻回復原來的輕鬆愉快。他常因為眼前暫時沒事,就沒有意識到這是屬靈爭戰。他那時候情高低震盪的模式實在太明顯,以致於有一陣子,他甚麼時間會情緒不穩定,身旁的人幾乎都可以預期。

我看了忽然警覺到,往往聖靈要在我們當中做突破性的工作時,這樣的事就會發生。
仇敵常藉著攻擊同工團隊的心思意念,分散我們整體的力量,或是分化我們的合一。這也是我為甚麼非常有負擔要傳講「爭戰得勝之方」這個信息,因為我發現,基督徒很少能夠真實的認識甚麼是屬靈爭戰,包括我自己初信主時也是如此。

仇敵要從你生命中竊取神的應許
我信主後,剛開始教會只教我要傳福音;直到六年多之後,才有人教我要爭戰。所以在前六年,我雖然帶了很多人信主,但是自己卻常常落在軟弱中:我心裡有事憂慮的時候, 就任其自然的憂慮;難過的時候,就隨性難過;要發脾氣就發脾氣;生了病就倒在床上好幾天,所有負面的思想和環境一律照單全收。你們看,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和不信神的人沒有甚麼不同?

但神的話不是這樣說的。啟示錄裡說到,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 現在都來到了。神全備的救恩,不是只有得永生而已,而是還包括我們靈、魂、體各方面都得拯救。這全面的拯救,真的是你實際生活中的經歷嗎?還是仇敵已經從你生命中竊取了神的應許?

以色列百姓還在埃及時,只要繼續不吭聲的作奴隸,任人宰割,是不需要爭戰的。但當神要帶領他們進入迦南美地時,爭戰就變得十分激烈,一場接一場,而且第一仗遇到的, 就是高大的耶利哥城。雖然美地已分賜給他們了,但仍然要一仗一仗的打,要努力才能真正得到。神給我們的應許也是如此,仇敵魔鬼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所以我們需要起來爭戰,起來抵擋魔鬼,神的應許才能成就在我們身上!

世界最大戰場就在我們身上
我聽過一位剛信主的基督徒問:「可不可以對撒但說,我不會打牠的,叫牠也不要來打我?」這是很多人會有的問題,但一廂情願的高掛免戰牌,真的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啟12:12)。不管我們想不想爭戰,都已經在這個戰場裡面了,在我們所居住的地上,是光明與黑暗的爭戰,是神國度與撒但國度的爭戰。神要贏得我們成為祂的居所;祂要把一切的榮耀、平安、喜樂都賜給我們為產業。而仇敵也要得著我們, 成為牠的產業和住處,讓我們充滿仇恨、苦毒、爭競、嫉妒、荒淫。所以這個世界最大的戰場就在我們身上。


神允許爭戰發生有兩個目的
常會有人問:「既然神是全能的,為甚麼不把魔鬼捆綁起來,丟在硫磺火湖裡,不就好了嗎?何必要把牠留在地上,讓我們爭戰得這麼辛苦?」神允許爭戰發生有兩個目的:
第一,       神要藉著撒但還留在地上的日子,訓練祂的百姓,學習使用身為神兒子的權柄。
第二,        神要與我們一起分享祂的得勝。
神要藉著撒但還留在地上的日子,訓練祂的百姓,學習使用身為神兒子的權柄;撒但只是訓練我們的工具而已。藉著爭戰,神要將祂百姓屬血氣、脆弱的性情,轉換為屬天、剛強的性情。這就好像觀光區都有標誌,禁止遊客餵松鼠,因為一旦牠們習慣張口就有食物可吃,神原本所賜給他們的覓食本能,就會漸漸失去了。

神的百姓也有一種能力,就是可以吞食仇敵。雖然與高大的亞衲族人相比,我們看起來很像蚱蜢,可是身為神的兒子,我們確實有權柄,可以吞吃亞衲族人。而且在擄掠仇敵、吞吃仇敵的過程中,我們就會愈來愈長大成熟–這就是神允許仇敵存在的原因。愈是身經百戰,吞吃的仇敵愈多,我們就愈剛強。所以在我們教會,當爭戰最大、難處最多的時候, 同工們會開玩笑說:「(屬靈的)升官發財的機會又來了!」

爭戰可提升屬靈體質
如果你的身體有好多軟弱需要爭戰,或是經濟上、婚姻上、與兒女的相處上困難特別多,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好可憐,也不要埋怨,反倒要把握每一個臨到的環境,讓這些都為你效力,成為神提升你屬靈體質的利器。

弟兄姊妹,讓我們花一點時間想一想,你是否因為沒有認出仇敵的詭計,也不知道必須起來爭戰,以致於在不自覺中,思想、情緒、話語被仇敵牽引利用,去攻擊自己的家人、弟兄姊妹、甚至攻擊教會?要留意,你的思想、情緒、話語,是不是充滿真理、公義、平安等等。倘若不是,要馬上拒絕。讓我們對此更加儆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