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02.1.24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二)聆聽手記 破除恐懼的靈



提後1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你害怕失去工作、家、房子、等?你很害怕活著,不知如何繼續過生活?
那就是被盜賊擄住,被牠掌控了生命。

醫學研究當人在恐懼時,體內會釋放出三十種荷爾蒙,會產生1400種的體內反應,有些自己也不知,例如壓力影響你的心臟、頭腦、腎臟、等

恐懼的人會有相關身體疾病,化學成份在緊急狀況會誏你成為超人,但不是每天都有緊急狀況,倘若每天都緊急,化學成份在你體內會成為劇毒。

當人不被接納,會產生恐懼,產生假的人格特質,裡面化學成份全部釋放,會產生極大問題。

怕失敗,以致不敢跨出舒適範圍,每天都非常焦慮。

恐懼會使你完全癱瘓,使行為完全不合理,生失眠,失健康、有情緒問題,產生恐慌症。

現代人有時驚叫,因恐懼而起。

醫界發展藥物治療壓制,但問題根源在靈界。

恐懼使人淒慘、不開心、擔心接下來、榨取勇敢、無長進、侷限潛力、摧毀命定,是魔鬼所做

怕生病、怕缺乏、怕犧牲、怕痛苦、怕失去朋友、怕孤單一人、怕丟臉、怕失名聲、怕被拒絕、怕被遺棄、怕錯過、怕無人瞭解、怕得不到上帝的祝福。

怕這行不通、怕上帝不回應你、不愛你?怕上帝不來幫助你、怕使家人蒙羞。

怕人告訴你:你不能不會

恐懼使你受綑綁。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奴僕的靈 ,使你受綑綁。

聖靈不是奴僕的靈,不要你活在恐懼的綑綁被駕馭,聖靈要叫你很敢。

阿爸父的希伯來文是:小小孩稱呼他的父親的親密用詞。

若你面有恐懼的靈會使你無法靠近天父,無法與父神建立親密關係,並從中得自由
上帝可挪除你與天父閰的距離,不再害怕權柄人物、被拒絕。

當你充滿自信,你老闆就會更尊重你,當你充滿恐懼,你老闆會更壓制你。

有信心,跑向上帝,

上帝等候打開雙臂要迎接你


彼前5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這是支取經節,表你可付諸執行。

挪移恐懼,叫你能感恩,支取經節

不要怕:上帝告訴你恐懼可能會攻擊你,但你必須來對付牠,

12679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上帝強調,恐懼將攻擊你,但你要起來抵擋,要剛強,

當晉升到新位置上時,會怕,但上帝說:「只要剛強壯膽,不要害怕!」
有些看似不可能,但恐懼是仇敵用來攻擊你的第一件事。

無能為力,你的仇敵是你的恐怖份子,因恐懼,人們錯失很多上帝要在你身上行的新事,祂會我們開了高速公路,但我們卻擔心被撞,因人喜歡安舒

恐懼會生不安全感,沒有喜樂、滿足成

上帝要約書亞起身越過約旦河。

跨出恐懼,邁入神為你所備,不允許恐懼攔阻你,不管你裡面有什麼感覺,你要往前走。

你枯坐在原地,上帝就在原地,不要容許恐懼阻你往前行,若你願意往前行,上帝會引你前行,不要害怕有所改變,不要怕若冒險,不要害怕新的景況

若持續往前,你將會跟隨心靈的感動行,因聖靈會成動你。

仇敵會騙你:太危險了!不要前行。

對牠說:退去!

前行與否?

上帝攔阻你時,會讓你心中沒平安,是從神來的警告,與恐懼不同,要分辨,仇敵會帶下混亂

在恐懼時,要採取有意志力的行動。打擊恐懼的靈,不掉入網羅中

主啊!提醒我,在生命中做該做的,不逃跑,站穩看神要在我們生命中要做的。


恐懼會不斷地、熟練地做工在人的身上,以致無法做神要做

325 因我所恐懼的臨到我身,我所懼怕的迎我而來。

仇敵是恐懼的源頭。

要做一個充滿信心的男子/女子。

怎麼做?
思想信心:
說出信心:
行出信心:不要空談卻沒行動

信心加上敢、力量、自信
提前6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打信心美好的仗

Timidly 膽怯、與提摩太Timothy英文發音相近。要採取信心行動,當心害怕遊蕩時,要打開聖經,出清生命中恐懼。
屬靈全副軍裝,信心的盾牌,撲滅仇敵射來的恐懼的火箭

維他命C可助人增抵抗力,可預防感冒

預防勝於治療,可用相同原則來抵抗恐懼,當恐懼上來,即刻禱告:我不要活在恐懼裡,聖靈會更新你的心

變換你的心思

倘若自己思考、說話像上帝,是無恐懼的。
若無,是有恐懼的

怕別人不認同我們的長像、選擇、,是典型台灣人的恐懼,急切地想要得到人的認同,是認同上癮,迫切地常要別人來認同接納
是充滿恐懼的決定,好叫自己被認同。

跟隨你的良心、跟隨你的心、跟隨你的真我

不是討人喜悅,而是討上帝喜悅。

有人孩時希望得到父親的認同,長大希望權柄認同,卻從未對付這問題,無法放輕鬆,失去平衡,老認為自己不被認同、心存猜疑、揣測

仇敵可輕易偷走平安

希別人認同導致缺乏自信。

你怕什麼?怕特定人、怕特定的人格特質者、老師
求上帝助你脫離恐懼病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