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02.1.27 第二堂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七)聆聽手記 撒種蒙祝福

102.1.27 第二堂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聆聽手記
撒種蒙祝福

4:15-19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我並不求什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有時我們只讀419 節,卻未看前後文,使自己只想到神要供應你一切所需,宣告後滾滾財源就會從天而降。

上帝常使用祂的兒女來供應他人,供應神國所需

你是上帝的手,在地上供應神國所需

有許多人擔心建堂所需的錢從那裡而來?其實是從你我而來。

我多年前當牙醫,能自給自足,當要跨出服事時,想到的是,經費如何而來?到各地服事又如何能供應交通費用?卻突然有人主動說神感動她要支持我一年的交通支出。

在神的大家庭,每一人都竭盡所能供應神的大家庭。

在這經文中,神提醒在最艱難中,衪是供應者。

約三1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祂不只供應財物,而且看我們是上帝的兒女。

身為父親的人,也體會到不會只顧自己的花費,卻不顧念自己兒女所需。
一切都是屬神的、不是屬魔鬼的,神會供應我們所需的一切。

241(大衛的詩。)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5010-12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
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
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

祂不願意我們饑餓,

4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祂供應?祂供應我們的需要Need,但不是每一件你所想要Want

求神供應我們生命的根本需要:食物、住所、

約三: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豐盛Fullness: 當順服神、信靠神,神就供應
要進入有所期待的思考模式

上帝撒種收割的律:種好種,得好果實
68-9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很多基督徒卻是什麼都不撒
要求問上帝自己在那些領域可撒種,可以祝福神的國,祝福自己的家庭。在這教會,最好的撒種之地,是奉獻建堂。

新竹錫安堂的新堂建地的貸款已大概要償清了,這是一個大神蹟,現在沒人說話了,因為地價已是漲一倍了。

建堂奉獻是上帝給你得豐盛的機會,我們要有份於建堂。

當我思想到新竹錫安堂,想到那設計藍圖,感受到是上帝所擺在新竹的種子。

因為建堂擴大了神國的疆界,使人裡面有那急切的心


你也要撒種在你的身體、健康等方面,有好的飲食、作息習慣。

撒饒恕得饒恕、撒慷慨得慷慨。

世界上最有錢的人是比爾蓋茲,他也是慈善家,雖已給出極多,仍然高居首富。

當失去工作時,會感到很沮喪,賺錢沒有錯,因賺錢才能滿足自己和家庭的根本需求,但很多時候,我們也需撒種在神的國度中,來建立美好的聖殿。

我們多麼期待,蓋好了搬進去,在新堂服事。

2514-30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三位僕人,521千兩
得一千的不敢使用金錢,擔心未來可能會有的需要,要當神國裡的好管家,不要太害怕,以致失去投資機會,但也不是要大家去冒大險,變成賭徒。

有一位女傳道的母親,積存了很多黃金要給其兒子,後被金光黨騙光了一生積蓄。


不要相信那些好到叫人不可置信的事。貪心會叫人陷入危險傷害。

不要被恐懼、害怕所勝過,

很多人害怕領受神的豐盛,說,我會一直有需要,所以緊抓不願擺上。

大部份人因有恐懼,擔心自己隨時會有需要,害怕缺乏、虧損,處於貧窮的心態

台灣過去活在貧窮裡,須扛家裡很多孩子生計的重擔,害怕缺乏,我的母親常常看著米缸,說米沒有了,要我深夜去買米,因她年輕時,常沒米吃。

要出清貧窮的心態,有些人發達後,開賓士車,但看到路邊有報紙、水瓶,就會下車撿拾收集,因為那些行為正是他發達前習慣做的。

有些人進入到上帝的國度後仍存有貧窮心態,常有各式恐懼隱然若現地埋在心中,千萬記得不要如此,倘若你一直在擔心自己可能會經歷貧窮,你就真的會進入貧窮。

耶和華以勒是你的供應者。

台灣的食物較馬來西亞淡,常常我會要辣椒,有人給我一種塩巴,我上網查,原來是美國一家專門生產糖的公司,在南北戰爭時,該公司失去一切,只剩農場上有一些辣椒,於是業主禱告求主幫助,竟做出一種非常特殊的辣椒醬,廣受好評,大大熱賣,這就是上帝的祝福。

世界上有很多迫切的需要,你可能也正經歷,也正擔心,但是上帝要祝福你。

上帝可以使用以下經文來祝福你,使人不再缺乏,帶下美好,只要你願意開始編織,上帝就會供應所需的缐材。

419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122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提前617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

3527願那喜悅我冤屈得伸的(冤屈得伸:原文是公義)歡呼快樂;願他們常說:當尊耶和華為大!耶和華喜悅他的僕人平安。

3410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23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11513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