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江秀琴牧師『爭戰得勝之方』 第一課 之聆聽手記



啟12﹕7-12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 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 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 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 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
們雖至於死, 也不愛惜性命。
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 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時間可能就是與
徒1﹕4 所述相同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 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
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升上高天,虜掠仇敵。
魔鬼無法再來控告我們了。
五旬節時,神的靈大有能力臨到。
11
弟兄勝過仇敵是藉著羔羊的血,與自己所見證的道。
彼前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 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我們需要知道我們是在一爭戰之中。
彼前5﹕9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 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魔鬼。
我們是住在諸天還是住在地與海?
有無憂慮?與耶穌一同住在諸天的人,是不會憂慮的。
不要帶很多人信主,自己卻隨環境而憂慮、軟弱…。
為什麼會有爭戰?因為神的國與撒旦的國二軍在交戰。
很多的教會、很多的基督徒都在昏睡。
神的國在乎公義、和平(平安)、在聖靈中的喜樂。
我們裡面是否拜偶像(電視、房子、白馬王子…)、爭競、惱怒、 妒嫉,如果容許妒嫉…等在我們裡面生根,我們就不能承受神的國, 傳福音給人自己反被拒絕了。
聖靈要把我們帶進神的國,而情慾一直要將我們帶離神的國。
有人陷入愁煩、自憐,卻從來不知道要爭戰。
弗1-5 在講神永恆的心意,神要得著在我們裡面的永恒居所。
弗6 神要成就在我們裡面的永恒居所,但仇敵要來破壞。
詩83﹕12
仇敵也要得著我們身上的住處,
世界上最大的戰爭就在我們裡面,因神與仇敵都要得著我們。
神要我們身上有神兒子的平安、喜樂, 但因我們常在昏睡而被仇敵偷走。
神要訓練我們使用祂給祂兒子的權柄,使我們有堅定剛強的性格。
如果常餵松鼠,就會使它喪失謀生的能力。
神容許仇敵存在是為要讓我們變得越剛強,當我們虜掠了越多仇敵, 我們就會變得越剛強
弗6﹕
如果你所處的環境有很多爭戰,你要感謝主! 因主知道你的生命已成熟到一定程度,可以承受爭戰。
迦勒要進攻那最難攻的希伯崙。
神還未將撒旦丟入硫磺火湖,就是為要叫我們得著鍛鍊,成全我們, 使我們能夠有神兒子的能力與權柄。
我一定要進去美們,即使門口有獅子在吼叫,但當你走到門口, 你會發現其實獅子是被綁住的。
一個人被什麼的靈所充滿,他的生活、行為就會是怎樣。
例如乩童看似很靈,但其生活卻是檳榔、三字經。
詩110﹕1-2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錫安指教會,神要使耶穌基督從我們身上伸出能力的杖, 藉著我們對仇敵掌權。
基督徒今天在打一必勝的戰爭。
在美國南北戰爭後,政府公告黑奴得自由,但是有很多黑奴, 卻因世代為奴,而不敢相信這是事實,還活出一副奴隸的樣子, 今天神的兒女也要來使用神兒子的權柄
來12﹕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我們爭戰的對象是「罪」。
羅6﹕11-14 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 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 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不要順從罪,不可順從自己的罪,乃要將身體獻給神,做「義」 的器具。
榮教士﹕為明天我不祈求,求主保守我今日遠離罪由,憂慮、 發怨言、說謊…都是罪由。
像林黛玉般憂愁,神也不喜歡,因為神的兒女都是明亮的。
有弟兄過去情慾很強,他為要脫離情慾轄制, 與牠相爭到流血的地步。
主!我要做義的器具。
爭戰的對象是魔鬼,抵擋魔鬼的方法就是順服神, 大聲斥責撒旦離開。
雅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彼得叫耶穌體貼肉體,不上十字架,耶穌斥責撒旦退去。
憂慮、不信、膽怯
凡你所怕的,就必臨到你,要常宣告說﹕「主!我不怕!」
害怕、灰心自動繳械的人、不饒恕的靈、爭競的靈, 都很容易叫人被仇敵轄制。
要留意保守自己不要有破口
撒旦是說謊之父,所以我們若說謊、說話不切實,會吸引撒旦。
撒旦又名別西卜,也就是垃圾,我們裡面的垃圾會吸引垃圾。
我們應該越來越討厭那個罪、那個垃圾味道。
苦難是化裝過的祝福。
我們上一代的父母吃過很多苦,卻捨不得讓孩子受苦, 以致於使得孩子無法吃苦。
經過苦難的人,其裡面有一堅毅的性格在裡面。
南非大使的孩子,被綁架時,畫了一個十字架、一個愛心給陳進興, 使他受感動而放下殺害他們的念頭。
有人一被人說幾句,內心就會非常受不了。
神後來給約伯的是雙倍的祝福。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撒旦常藉著苦難來吞吃神的百姓,撒旦常藉著世界來吞吃神的百姓
世界=肉體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
我們要留意哪些事物會一點一滴的叫我們遠離神,。
有些年輕女孩濫用化粧品,以致傷害皮膚。
撒旦用流行、奇裝異服…來破壞神創造人的美麗。
如讓撒旦減少我們對耶穌的渴慕與注視,牠就成功了。
我書架有很多我想看的書,但我都還沒看,因為我需要神的帶領。
我們需要知道,爭戰已經開始了!
我們需要知道,背後有一個仇敵,我們需要保守謹守自己, 如果我們讓牠以世界上的肉體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 一點一點地來吸引我們,叫我們失去對神的渴慕與胃口, 我們就陷入牠的詭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