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02.1.23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聆聽手記(一)破除成就導向的靈

102.1.23廖雅各牧師新竹錫安堂特會聆聽手記(一)破除成就導向的靈

43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上帝深深愛你

56-10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台灣文化常讓人自覺是出差錯的人。

當我害怕犯錯。表示自己的情緒某處有殘障

世界上的人告訴我們該如何做、思考,以致叫人隨波逐流,並開始自我評判自己那裡犯錯了。為何跟別人不一樣?多年來的努力,為何沒成果?「我有什麼問題?」

「比較」會帶下自我專注在自己的軟弱,落入仇敵設下的陷阱。

5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要知道、經驗上帝無條件的愛。

林後521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
神選擇看待你是與祂一樣為義的,不是不義的。

我在基督耶穌裡面,在神面前是為義的。

當自我質疑時,會使你看不到自己在上帝𥚃面那同等位份的產業。

無條件的愛是福音的本源、根基。

上帝不是要你更努力地為祂做工,而是要建立與你更親密的關係。

若老是覺得自己有問題,會很難靠近神。

你必須挪走自己老是做不好的恐懼。

好的關係必須植基在愛與接納之上,而不必去害怕犯錯。

不是因為有好的表現才能被接納。上帝單單要我們坐在那,享受祂給我們的愛。

很多人無法休息、安息、享受彼此的關係,仇敵綐是千方百計,誏我們覺得自己有問題。

你已藉耶穌寶血得稱為義,得豁免、蒙保守了。

你真明白神如何向我們顯明祂的愛?
即使你覺得自己不配、不值,但上帝對你的愛卻從未停止,祂是永遠為你建搭橋樑,來連結於祂的。

過去我們常聽人說:再不理你了

但上帝非常愛你,看你非常寶貴,祂永會說:「再不理你了!」。

彼前118-19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耶穌為你
為你的錯誤付上代價、挪走你當受的刑罰、挪走你的罪咎。這是一種転移的過程。

西113-14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
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你在神裡的信心,如同一雙手,伸出來領受祂的救恩與慈愛。

接受這真理,珍惜、默想你確實是蒙上帝無條件的寶愛。

我們不是藉著自己多有成就而被接納的。

我們在基督裡所「是」的,遠比我們所「做」的還重要。

神今天要為你破除
成就導向
工作導向
完美主義
一旦你誤認神對你的愛是有條件的,你就會受制於以上三點,叫你受苦:guilt罪咎Shame羞恥,Condemnation責罰

當你不自覺地努力再努力,會有高血壓,如同過度猛踩油門,會讓引擎很快就爆掉了。會讓身體過勞。疲憊、耗竭。

要勝過定罪感,

是兇險的York 枙。

很多人害怕被上帝拒絕,急於報名參加各式特會,害怕錯過上帝,

然而績效導向與上帝無條件的愛是不同的

There is difference between performance and God's unconditional love.

不要讓仇敵騙你說:神不愛你

831-39 既是這樣,還有什麼說的呢?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或作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嗎)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基督的愛是每時每刻是時時運行在我們裡面的。

帶下被上帝認同、接納、被神饒恕、建立與神有正確關係。

完全明白你蒙愛、蒙接納了

從蒙愛的位份上服事神,不須証明自己是如何。
你會有自信、平安、喜樂

這世界是可朽壞的,只有耶穌永遠常存,祂不是愛你一下下而已。

工作導向會不知不覺會誏你努力工作到爆,
若只用90%容量,你可以長期穩定使用,但若用了95%_100%,,很快就會爆。
要定焦在上帝身上,而不是愛拼才會嬴。

不要讓自己耗竭,未到期就墜落在地,

139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我們是奇妙的受造。我們要永不停止做神的兒女,學習彼此饒恕。
上帝從天上看每一位都值愛

耶穌瞭解你、耶穌瞭解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