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11/25主日文彬傳道所主講的「善用自己的恩賜」之聆聽手記

彬哥所主講的「善用自己的恩賜」

見證﹕
買車遇到一位連續數年每年售出400台以上汽車的Top Sales,非常仔細、專業、熱忱地介紹車子。


我們傳福音,並不是要人把錢從口袋內掏出來,而是要把祝福帶給人 ,為何我們反而會不好意思,裹足不前?
去年我參加某教會所主辦的特會,要求二週前報名,在前一週寄來一份 精美周詳的行前通知,提供一切所需資訊,在特會當天 ,給參加者非常熱忱、親切的招待,這個教會,成立不到十年 ,會友人數已突破1,000人,相信我們的教會在未來二、三年內 ,也將突破1,000人。
我曾問他們如何預備其會友,他們回覆,他們對同工的訓練非常嚴謹 ,並讓每一會友,都參加小組(家),願委身於教會當中。

神怎麼看我這個人?
路19﹕12-26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錠:原文作彌拿約銀十兩 )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 王。


他既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做生意賺了多 少。


頭一個上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


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 ,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第二個來,說:主啊!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五錠。


主人說:你也可以管五座城。


又有一個來說:主啊,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 存著。


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 ;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 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為什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 呢﹖


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


他們說:主啊,他已經有十錠了。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 ,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林前11﹕23-29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 ,拿起餅來,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 ,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 ,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給每十個僕人,每人一錠銀子(約當於現在的台幣300-400萬 ),要他們去管理,其中有一位賺了10倍→主人說﹕良善 (優秀卓越的)僕人,你可以管我的10座城。
有一位未按主人的託付去賺(去贏得失喪的靈魂),未將神所給的恩賜 充分發揮出來。


主人要求並不高,要他至少可以存到銀行(低風險),賺取利息。


只因他對主要錯誤的認識,覺得主是一個很嚴苛的人 ,而不敢使用恩賜。
也有人因遇到困難而埋怨神,覺得神對他不好而不願再來教會聚會。


主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主耶穌說,當我們願意使用恩賜來服事 時,神會把更多的恩賜加給他。
我們一定要長大成熟,才能承接神所要給我們的恩賜。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用錢(恩賜),你可以找到知道如何使用的人來幫助 我們使用才幹、恩賜。
我們對神要有正確的認識,讓神來製作我們,我們才會在對的服事當中 ,為何有時同樣在服事,卻會有論斷、沮喪、半途而廢 、缺乏果效的情況?
→因為沒有在聖靈運行的裡面服事。

我們不是只關起門來作基督徒,害怕被社會上的「惡」所污染 ,我們還要願意去瞭解別人所面對的困難,而不是只在於對人「說教 」。



▃ 我們要有耶穌基督那種愛人、願意服事人的心志。


在教會裡,我們要用最棒的態度,拿出最好的來服事神。
要事奉神要趁早,趁我們還有力氣、還健康的時候。
要作門徒(門徒與作基督徒不同),門徒是跟隨主,主所作的 ,也會跟著做。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復興作準備,要更多的投入禱告,投入服事。
我們的權能事奉團隊,每二週都會到外地服事,神也在許多人身上行出 醫治的大能。
當我們單顧自己的事時,我們某個程度是在靠自己。
大家相信我們教會明年可以倍增嗎?
我們每一個人,明年只要帶一個人信主,我們教會明年就倍增。
我們目的並不是希望教會大,使自己有光采,乃是要拯救更多的失喪靈 魂。
求神幫助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倍增的恩膏。
倍增的恩膏是要藉由信心、行動來成全,我們盼望復興要從我們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