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天父,我的爸爸」詩歌創作見證



Dear 各位弟兄姊妹、各位好友﹕


收聽這手詩歌的清唱連結: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6663e2605157474092d373f7fb1a5263001" autostart="false" hidden="false" loop="0" volume="80" width="120" height="45">



即將來的聖誕節,讓我們再次感到我們的天父是如此地愛祂的每一位兒 女,並讓祂的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流寶血,洗淨我們的罪 ,救贖我們


在這一年中最具意義的節日前,我們要此以這首詩歌「我的天父 ,我的爸爸」,來獻給天父,及世間的每一位爸爸以及每一位爸爸的兒 女們作為聖誕節獻禮 感謝您在過去一年所給我們的幫助與鼓勵


「我的天父,我的爸爸」詩歌創作見證


 


感謝主!帶領我們經歷第一首兒童詩歌創作:「我的天父,我的爸爸 」。


本首詩歌的創作源於:


有一天,弟的兒子帶回他在學校作文課所寫的一首新詩,主題是 「我的爸爸」,他寫著:


「我的爸爸是個天使,總是在我身旁守護我。我的爸爸是大樓警衛 ,總是在我危難時救我。我的爸爸是個老師,總是在我不懂時教我我要悄悄告訴爸爸,爸爸我最愛最愛你!」


當兒子念給弟聽時,弟聽了非常感動,並忍不住要他多讀幾遍 ,也略微體會到,當我們向天父表達我們對祂的愛與感恩時 ,天父的心是何等的高興呢!


 


弟也忽然明白了,我們的天父所給祂兒女的愛,是遠遠超過一個父親所 能給的,天父總是隨時隨地,不管白天或深夜,在我們身旁守護著我們 、保護著我們、教導著我們。因此,我們也延伸出以下的歌詞 ,來回應天父對祂每一位兒女的愛:


 


「我的天父是我的爸爸,總是在我身旁,守護我。我的天父是我的牧者 ,總是在我危難時,救我。我的天父是我的老師,總是在我不會時 ,教我。我要悄悄告訴天父,我最愛  最愛你!」


 


以前有句汽車廣告詞說:「我們是在當爸爸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 的」,引起了很多已當上爸爸的共鳴,而我們也是在當上爸爸後,才更能體會到為父的心與天父對我們的愛。


弟與筱萍都很有感動地領受了這首詩歌的二個不同的旋律 ,弟是在兒子念給弟聽時領受,隔沒幾天,筱萍也領受到了 ,她說她好像只是把一首她熟悉的旋律唱出來,於是我們就召開家庭會 議來表決,筱萍的版本獲得一致的支持,於是我們就以筱萍所創作的旋 律來定調,感謝主的帶領。


 


奇妙的是,在我們領受這首詩歌創作期間,恰好康維哥送弟一本書 ,書名是「爸爸英雄」,這本書被教會弟兄小組B133 遴選為讀書會用書,每個月爸爸們會一起坐下來研討其中一個章節。


 


這二件事的發生,如此巧妙地連結在一起,讓我們深知道 ,康維哥送我們這本爸爸英雄,應有神的心意在其中


 


所以就不敢輕忽,並很慎重地來領受書中的教導,相信藉由 B133的討論,會更能帶出如何真實地操練,對每一位爸爸們都會有很大的幫 助。


這本書教導我們,如何與孩子建立緊密的關係,如何按聖經教養你的孩 子,使他們行在真理中,如何做個與眾不同的父親!


書中舉出許多在教養孩子方面有趣的生活實例,也提出不少讓人借鏡的 失敗例子。


作者引用聖經帶領我們思考教養的問題,進而學習如何教導孩子真理 。作者也告訴父親們,要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出各種新方法 ,為孩子示範正直與愛。


書中還特別提到申命記6:5-9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 。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在美國,父親平均一天花8分鐘與孩子相處,假日平均一天花14分鐘。這些即所謂的「養魚父母」,他們以為教養孩子,就像養魚一般容易 ,將水倒進大魚缸中,加滿水,把魚飼料放在上面,然後看著他們吃東 西,魚主人什麼事都用做,只看著他們游來游去,而這也正是許多父母 養小孩的方式。但這並不是當初上帝設計家庭的藍圖。


教養孩子是件困難的過程,教養孩子最重要的是:「多花時間與孩子相處,這樣你所建立的聯結就無人能比」


作者說:現在我的工作就是多花時間與孩子相處,並盡力讓他們認識上 帝。


如果我們問孩子是如何得知我們對他們的愛,他們會用相處時間的長短 來衡量我們的愛有多少。


身為父親,我必須時時敞開,預備好聽從神對我與孩子的教導。


 


也邀請您參加B133 的聚會,每週六 6am,地點在新竹錫安堂教會五樓教室


12/22 獻南 讀書分享 (爸爸英雄第三章)-------(教會五樓教室 )


12/29 貞維 彼此代禱 ---------------------- (教會五樓教室 )


01/05 康維 健身或親子活動------------------ (地點另訂)


01/12 建松 箴言分享 (20)------------------(教會五樓教室)


01/19 張明雄 讀書分享 (爸爸英雄第四章)-------(教會五樓教室 )


01/26 獻南 彼此代禱 ---------------------- (教會五樓教室 )


02/02 正得 健身或親子活動------------------ (地點另訂)


B133 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 -133/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6663e2605157474092d373f7fb1a5263001


在此與您分享『我的天父,我的爸爸』的歌詞如下:


我的爸爸是個天使,總是在我身旁,守護我


我的爸爸是大樓警衛,總是在我危難時,救我


我的爸爸是個老師,總是在我不懂時,教我


我要悄悄告訴爸爸,我最愛  最愛你!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爸爸我愛你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爸爸我愛你


 


我的天父是我的爸爸,總是在我身旁,守護我


我的天父是我的牧者,總是在我危難時,救我


我的天父是我的老師,總是在我不懂時,教我


我要悄悄告訴天父,我最愛  最愛你!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天父我愛你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天父我愛你


 


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 望。羅馬書15:13


                                         


                                         建宏、筱萍見證于96.12.20



1 則留言:

  1. 約書亞樂團 詩歌【愛我的天父】 6 分 7 秒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aXpMU3pxLTE3NDA4MC5mbHY

    §童聲

        有位愛我的天父 祂永遠不放棄我
        祂愛的同在使我完全
        我深知祂顧念著我 我知祂顧念著我


    §男聲(彷彿自己與神之間的對話)

        在許多危難時刻 在流淚的過程
        祢永不離開或丟棄我
        我深知你顧念著我 我深知你顧念著我


    §男聲(溫柔輕聲,像是回轉的生命,觸動人的心弦)

        吸引我    貼近祢心 擁抱在你懷裡
        我愛你    我的天父 祢是我的一切
        吸引我    貼近祢心 擁抱在你懷裡
        我愛你    我的天父 祢是我的一切


    §女聲(台語)

        有一位疼我的天父   祂永遠不放捨我
        有祂的愛疼與我佇在
        我知影他真關心我    我知影祂真關心我


    §男聲((台語)

        雖然有危險艱難    嘛有悲傷與失落
        只有祢是我的倚靠
        我知影祢攏會看顧    我知祢攏會看顧


    §男、女混聲(副歌,台語)

        吸引我    倚近祢心    享受祢疼無比
        我愛祢    我的天父    祢是我的一切
        吸引我    倚近祢心    享受祢疼無比
        我愛祢    我的天父    祢是我的一切

    §男、女混聲(副歌,國語)

        吸引我    貼近你心 擁抱在祢懷裡
        我愛祢    我的天父    祢是我的一切
        Oo ~  祢是我的一切    Mm ~  祢是我的一切


    這首歌彷彿是小女孩對父親撒嬌傾訴委屈一般,能使人焦躁的心得到平靜。

    有一位愛我們的天父,祂關心看顧我們的一切,祂因愛我們,所以琢磨我們。

    我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事、物,都是祂雕琢我們的工具,我們的難處必不至於超過我
    們所能承擔的,並且這能為我們生命帶來益處。

    基督徒應該慶幸能擁有天父無窮盡的愛,我們自己也要成為神施恩的器皿,盡力與人分
    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