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海音姊主講的內在醫治 第二課:破除往事的影響力 之聆聽手記

感謝主差派海音姊來教導本季的主日裝備課程:內在醫治

隨附我們所整理的第二課內容之聆聽手記

 

姊特別提到:


課堂練習﹕我的家庭簡單基因圖


Step 1﹕請畫一張你家庭兩代或三代家人的簡單基因圖,把你所知道的人都 包括在內﹕
自己直系:爺爺/奶奶→父母→自己→子女。
自己旁系:自己的兄弟姊妹。
配偶直系:爺爺/奶奶→父母→配偶→子女。
配偶旁系:配偶的兄弟姊妹。



Step 2﹕請試著花20-30分鐘,來回答以下的13個題 目。
請袒然真實的來面對神,來面對家庭的秘密,求神不要跳過我 ,讓我真實地面對神、面對自己
1. 請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每一位家庭成員和他們的人際關係。爸爸 ﹕媽媽﹕配偶﹕姊妹﹕兄弟:
2. 描述你父母間的關係
3. 你在家裡都如何處理衝突,是和氣的溝通還是用生悶氣、丟杯子 …等方式。
4. 在你家裡如何運作性別、角色和權柄?
5. 在你家裡,家人彼此間會談感覺嗎?例如,我很高興、我很累了。
6. 你的家人如何形容你?關於你家人對你的看法你怎麼看?
7. 關於性,你們如何談論?
8. 是否存在家庭祕密?(如未婚懷孕、亂倫、重大財務醜聞)
9. 在你家裡,什麼被視為「成功」?
10. 你們家裡如何處理錢財?花在渡假?助人?
11. 在你家中有任何英雄人物嗎?有失敗者嗎?Why?
12. 你的家人是否有上癮的問題?如果有,是那種類型?
13. 在過去或現在是否有長期的損失?比如突然的死亡,長期的疾病 ,流產,破產或離婚?


魂有三個領域﹕思想(理性/悟性)、情感、意志,當有魂結時 ,也在這三個領域。
好的魂結,帶來祝福 詩133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要靠意志力來克服壞的魂結,並仰望神的幫助,來得釋放...


 


海音姊主講的內在醫治 第二課:破除往事的影響力


請畫一張你家庭兩代或三代家人的 簡單基因圖
課堂練習﹕我的家庭簡單基因圖 Step 1﹕請畫一張你家庭兩代或三代家人的簡單基因圖,把你所知道的人都包括在內﹕
自己直系:爺爺/奶奶→父母→自己→子女。
自己旁系:自己的兄弟姊妹。
配偶直系:爺爺/奶奶→父母→配偶→子女。
配偶旁系:配偶的兄弟姊妹。
Step 2﹕請試著花20-30分鐘,來回答以下的13個題 目。
請袒然真實的來面對神,來面對家庭的秘密,求神不要跳過我,讓我真實地面對神、面對自己。
請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每一位家庭成員和 他們的人際關係
1. 請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每一位家庭成員和他們的人際關係。爸爸﹕媽媽﹕配偶﹕姊妹﹕兄弟:
2. 描述你父母間的關係
3. 你在家裡都如何處理衝突,是和氣的溝通還是用生悶氣、丟杯子…等方式。
4. 在你家裡如何運作性別、角色和權柄?
5. 在你家裡,家人彼此間會談感覺嗎?例如,我很高興、我很累了。
6. 你的家人如何形容你?關於你家人對你的看法你怎麼看?
7. 關於性,你們如何談論?
在過去或現在是否有長期的損失?比如突然的死亡,長期的疾病,流產,破產或離婚?
8. 是否存在家庭祕密?(如未婚懷孕、亂倫、重大財務醜聞) 9. 在你家裡,什麼被視為「成功」? 10. 你們家裡如何處理錢財?花在渡假?助人? 11. 在你家中有任何英雄人物嗎?有失敗者嗎?Why? 12. 你的家人是否有上癮的問題?如果有,是那種類型? 13. 在過去或現在是否有長期的損失?比如突然的死亡,長期的疾病,流產,破產或離婚?  
如何識別撒旦的國度
一、耶洗別(掌控)的領域 1. 掌控、欺騙的靈 2. 所有性方面的罪 3. 上癮 4. 淫亂 5. 破碎家庭 6. 毒品 7. 爭取女權運動 8. 崇拜偶像 9. 妒忌
耶洗別(掌控)的領域
10. 亂倫 11. 行秘術 12. 假宗教 13. 巫術 14. 驕傲 15. 宗教的靈
二、敵基督的領域
褻瀆、苦毒、
憤怒、不饒恕、
咒詛、酒醉、
妒忌/憎恨、
懼怕、穢言、
缺乏信心/不信、
說謊/敵意、謀殺、
惡夢、叛逆/棄絕、
偷竊、不幸、
反猶太主義、馬克思主義/伊斯蘭教。
三、死亡和陰間領域
患病、疼痛、
瘟疫、呼吸困難、
疾病虛弱、內疚、
譴責、懼怕、
咒詛、自殺思想、
自毀。
資料來源﹕李高曼蓉師母講義。


破除堅固營壘,為歷代先祖罪孽禱告
「父神!我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來到你面前,承認祖先和我都犯了罪,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論是性方面的罪
思想情感上面的罪,排斥爭競的罪,以及行邪術,通黑暗的罪,還有家族死亡憂傷,戰爭影響,罪惡感,恐懼感,
自艾自怨、宗教等的限制與束縛,父母長輩未教導兒女走的道,加上文化背景,社會傳統中不討神喜悅的心態和作為
謝謝你,所有罪的刑罰都由替罪羔羊耶穌承擔,因祂十字架上的救贖,使我們能脫離那影響,重擔卸下,領受自由。
我現在願意饒恕我的祖宗,不再責怪他們。 主啊!我只為自己的罪負責,願意悔改回轉,求你赦免,
耶穌的寶血洗淨我,求你醫治我、更新我,領我走你的道,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參考﹕郭美江的 「恢復生命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