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彼得最短的禱告 感謝若瑾姊妹的分享轉寄

感謝若瑾姊妹的分享轉寄 彼得最短的禱告





 


 


司布真


   


 


當你遇到麻煩的時候,不要說,"我已經陷得太深了,


我不能到神那裏,太遲了,沒有! ! 的"。


不,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只要你有心禱告,上帝就有耳朵聽你的禱告。



 




 



我勉勵你們要養成每天簡短禱告的習慣,學習彼得的禱告說:


「主阿,控制我的脾氣。主阿,給我更多的亮光。主阿,救我。」


   







 



  馬太福音 1430  「主阿,救我。」



 




彼得在什麼地方作這個禱告呢?不是在一個崇拜的場合 ,也不是平常私下禱告的地方。那是他在快沉進水裏的時候的禱告 。在極度危險的關頭,脫口而出﹕主阿,救我。 我們能與弟兄姐妹聚在一起禱告固然很好,如果沒有,也無所謂 ,因為無論在那裏,我們的禱告都可以達到主那裏。或許你在家裏有一個固定的角落,特定的椅子,你習慣跪在那裏與神自 由的交談,這樣也很好。但是, 我們也不要把自己限制住,成了習慣的奴隸。請記住 —我們在何處尋祂,祂就在何處。每一塊地方,都是祂的聖所。




 




我們必須維持每日禱告的習慣。盡可能的有固定靈修的時間和禱告的地 方。然而,禱告的靈勝過禱告的習慣。隨時多方的禱告勝過規則性 (特定的時間和場合)的禱告。 如果超過半小時沒有向主禱告,我就會覺得不對勁。我無法想象一個基 督徒能夠從早晨到晚上都不禱告。我不能了解他們如何面對每天從四面 八方像箭疾射而來的各種引誘,卻不尋求上帝的看顧保護。 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在困惑之中作出抉擇,看到自己或別人的不足 ,卻不需要終日禱告說﹕ 主阿,領我,主阿,赦免我,主阿,賜福給我的朋友,等等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不要自滿,除非你能夠隨時隨地 ,順服使徒的教訓﹕不停的禱告。




 




我前面說了,就是彼得作這個禱告是在他處於一個危險緊急的時刻 。也許你會問,難道他不該事先禱告嗎?是的,應該事先禱告 。但是如果他沒這樣作,現在還不遲。 當你遇到麻煩的時候,不要說,"我已經陷得太深了 ,我不能到神那裏,太遲了,沒有用的"。不,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只要你有心禱告,上帝就有耳朵聽你的禱告。看看彼得,他開始下沉,水到了膝蓋,到了腰部,到了頸部 ,這時他才喊! ! ﹕主阿,救我。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主已經伸手將他救到安全之處 。所以, 弟兄們,不要被魔鬼騙了,當它對你說,你喊叫也沒用 。甚至當它把你踩在腳下的時候,你要向主呼叫。你當對魔鬼說 ﹕可惡的敵人,不要高興,我雖倒下,仍要爬起。 你要為你的孩子向上帝呼喊,雖然他們是如此頑劣,不敬虔 ,令你心痛。為你主日學的學生向上帝呼喊,雖然他們實在無可救藥令 你頭痛。你禱告的事好像都是不可能的,但是上帝要賜給我們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對還沒有信的朋友,我要告訴你,如果你感到自己受到罪的控訴 ,它像地獄張開大嘴要將你吞滅,你要向上帝呼喊。只要你還有氣息 ,你就仍然有希望。就是最大的罪人悔改,他要發現上帝還是能夠也願 意拯救他。




 




我禁不住要這樣想,就是當彼得喊叫 "主阿,救我"的時候,他的語調一定是最自然的。 ! 我們常常以為禱告要用什麼特別的語調,而不能很自然的禱告 ,這是不好的。 最好的禱告是一個人用最真誠的聲音說出他想說的話 ,從心靈發出來簡單又自然的言語。彼得在這裏所遇到的危險,那裏有時間讓他思想用什麼話禱告呢 ?他只能吐出,主阿,救我這麼短的禱告,主就聽見了。照樣 ,上帝也可以將罪人從地獄拯救出來,只要他發出相同的呼喊。




 




我們現在來看看彼得這個禱告的幾個特點。




 




彼得的禱告簡單明瞭




 




我想再沒有一個禱告比這個禱告更簡明了。我也相信簡明是一個好的禱 告的特質。所有聖經裏面所記錄的禱告都是這樣。其中一個長的禱告是 記在約翰福音裏面主的禱告。那個禱告大約需要五分鐘的時間 。另一個是所羅門的禱告,大約六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在禮拜的禱告比聖經裏面所有的禱告加起來還要長 。我相信有時候上帝的靈會帶領一個人徹夜禱告,可能的話 ,我真願意加入他們。但是常常一個很長的禱告裏面 ,真正要說的很少,大部分只是重覆一些沒有意義的詞句。 親愛的弟兄姐妹門,請你們注意,上帝並不需要你教祂神學的道理 ,祂也不需要聽你講一大堆基督徒的經驗,這些祂知道的比你多 。特別是 在公禱的時候你只要簡單明瞭的告訴上帝你內心所想的 ,把時間留給其他的人。




 




我很奇怪有人會說, "我沒有時間禱告"。當你每天要出門的時候,你敢不禱告 ?當你每天臨睡前,你敢不先禱告就冒險閉上眼睛,進入沒有知覺的夢 鄉嗎?我不能理解你何以能過這樣不在乎的生活?也許你並不認為你處 於一個類似彼得的情況。如果你真正知道你在上帝眼裏所處的情況 ,你無論如何會騰出時間禱告,而且你會迫切的想要禱告




 




我勉勵你們要養成每天簡短禱告的習慣,學習彼得的禱告說﹕主阿 ,控制我的脾氣。主阿,給我更多的亮光。主阿,救我。




 




彼得的禱告是完全的禱告




 




彼得的禱告含蓋他當時所有的需求。 可能彼得的一! ! 就不斷的使用同樣的禱告。當主告訴他,撒旦將迷惑他們時 ,他可能叫說﹕主阿,救我。當他知道自己三次不認主,出去痛哭時 ,他可能呼喊﹕主阿,救我。當他以後四處傳福音時 ,他可能經常禱告說﹕主阿,救我。最後,當他為主的緣故被釘的時候 ,沒有一個禱告比這個更適切,將自己的一生畫上句點。




 




彼得發現這個禱告非常適合他。我也將它推薦給你們 。也許你近來變富有了,你變得比較驕傲,比較世俗了 ,你應如此禱告﹕"主阿,救我脫離富有 ! ! 來的罪,你賜給我財富,求你幫助我能正確的使用這些財富 ,不使它成為我的偶像"。或者你變窮了,你事業失敗了 ,這時你同樣有危機。這時你可以這樣禱告﹕"主阿,救我 ,不要使我不滿足,嫉妒別人,讓我甘願處貧窮勝過為了錢財犯罪" 。這個世界的各種引誘是否常常在你身旁?你是否正在掉進某種罪的裏 面,這罪會使你基督徒的身份受到羞辱?那麼請你快快禱告說﹕ 主阿,救我。不管你是處於狂風巨浪的海上,或是乾旱之地 ,不管是面臨生死關頭,或是活潑健康的時候,這個禱告都適合。 如果加上﹕主阿,救我的孩子,救我的親人,救我的朋友 。那就更好了。無論你到那裏,你都可以帶著這個禱告。




 




彼得的禱告是直接的禱告




 




彼得的禱告是單刀直入式的禱告。 他沒有先用許多名稱稱呼主,也沒有先求許多東西,而是馬上叫出他的 需要﹕主阿,救我。有一次,我一個老弟兄快死了,他的兒子和他一起禱告 ,他就開始禱告說﹕ " 全能的天父,天地的創造者,我們的上帝" 。老弟兄立刻打斷兒子的禱告說﹕小子,我是可憐的罪人 ,我需要的是神的憐憫;說﹕主阿,救我。他要他的兒子直接切入要點 。我可以同情他。 很多時候,我們的禱告是天馬行空,拿棒子打草叢。我們老是繞著屋子 轉,而不去敲門或尋找進門的地方。彼得的禱告很清楚的指點我們如何直接進到事情的裏面﹕主阿,救我。




 




我們禱告得不到答案的原因,常常是因為我們沒有直接來到神面前 ,承認我們所犯得罪。 有一個人喜歡醉酒,他很想悔改戒酒,因此就請牧師為他禱告 。但是他又不說他犯什麼罪。牧師禱告了,又叫他自己禱告 ,他就很籠統得說﹕主阿,我有罪,作錯了。但是心裏並沒有得到平安 。他覺得不能就這樣離開,所以他就跪下來再次禱告說﹕主阿 ,我喜歡醉酒,這是很羞恥的罪,我真的很痛悔,求你赦免我 。就在他禱告完之前,他已得到平安,因為他在神的面前認罪悔改 ,他不再隱藏自己的罪。大衛的經驗也是如此,他的心得不到平安 ,直到他針對他的罪禱告說, '求你赦免我流人血的罪'。之後,他可以這樣說﹕"上帝所要的祭是憂傷的靈,上帝阿 ,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讓我們的禱告,無論是為自己或為他人,特別是認罪的禱告 ,都能夠直接針對要害,而不是拿棒子擊打草叢。 ! 如果你一直使用某種形式的禱告,而得不到一點回應 ,請把他放在一邊,試試這樣的禱告﹕" 哦,上帝阿,我是一個迷失的罪人,我過去對神的事情很不在乎 ,我聽了福音,但我沒有順服,主阿,赦免我,救我 ,使我成為你的兒女,也使我全家都歸向你。 "




 




彼得的禱告是合乎教義的禱告




 




彼得的禱告也是合乎教義的禱告。 彼得沒有一點想到靠自己的能力得救。他沒有想藉著水的浮力 ,或靠自己游泳回到船上。就在他往下沉的時候,他馬上呼叫﹕主阿 ,救我。世界上最難的事莫過於要一個人放棄他的自信,然後從心底禱告說 ,主阿,救我。 他寧可這樣禱告﹕'主阿,我需要覺得更喜樂,我需要覺得自己的缺欠,我需要覺得更聖潔 ' 你看,他把感覺放在信心之上 ! ! 他自己造一個跑道要上帝走在上面,而不是讓自己走在上帝為所有願意 被祂拯救的人所預備的道路。另外有些人,他們想靠自己的力量改造自 己達到天堂的標準。他們照這樣的意思禱告,同樣是得不到神的回應。 我認為這樣禱告比較正確﹕"哦,主阿,我不能救自己 ,我也不求你照我定的方法救我;




 




主阿,就請你救我,我滿足你用耶穌的寶血救我,我滿足聖靈用更新的 工作救我,我知道我必須重生才得以進天國,哦,神聖的靈,甦 ! ! 我,我知道我必須離棄我的罪,主阿,我不要它們繼續在我身上 ,藉著你的恩典,救我脫離罪,我謙卑的懇求你,我知道只有你能作這 事,我自己一點也幫不上忙,主阿,照著你的憐憫,救我" 。這是真正合乎聖經教導的禱告。 救恩是本乎恩,不在於人,也不藉著人;不靠人的血氣 ,不按人的意志,單單在乎神自己永恆的目的,藉著聖靈工作 ,通過耶穌基督代替性的犧牲來完成。當一個罪人願意接受上帝所定的救贖計劃,那麼這樣的禱告才能上達至 高之處,主阿,救我。




 




彼得的禱告是個人性的禱告




 




彼得這裏的禱告是非常個人性的。 彼得當時並沒有想到其他的人。當一個靈魂在關心自己永恆事上的時候 ,他最好是首先把心思定在自己的身上,禱告說,主阿,救我。我們在一起聚會,各人有不同的動機,有人已經得救 ,有人對耶穌的事尚未感到興趣。假如聖靈開始在某個人的內心發動工 作,激動他開始這樣禱告﹕ ' ! ! 阿,救我,我聽到很多人被帶到耶穌這裏來,他們被改變 ,承認他們的信仰,主阿,救我,不要使我成為被遺棄的人。彼得為自己禱告,許多神卓越的僕人必須為自己禱告 ,而你也必須為你自己禱告。即使所有的聖徒都同心合意的為你禱告 ,你還是沒有得救,除非你自己告訴主說,主阿,救我 。信仰是個人的事,你必須自己悔改,自己禱告,自己相信才能得救。




 




彼得的禱告是迫切的禱告




 




彼得的禱告是迫切德禱告。 他沒有說,主阿,明天救我。他已經下沉了,巨浪正準備將他吞下去 ,他只有時間喊叫﹕"主阿,救我"。更確切的意思是,"主阿 ,快救我,我快沒命了,如果你遲了,我就沉到海底了"。 耶穌立刻伸出祂的手,抓住他,並且救了他。很多人希望得到耶穌的拯 救,但是什麼時候呢?阿,他們還沒想到這個問題。一個青年人說 ,等我老一點,對人生多看一些以後再讓耶穌救我。 ? @? A你是說你想多看一些死的東西嗎?這是你在世上所能看到的,不是嗎 ?除了在基督裏,那裏有真正的生命呢?又有中年人說 ,我會在死以前信耶穌,但不是現在。他現在太忙沒時間尋找耶穌 ,然而死的降臨是不會事先警告的。忙或不忙,如果沒有預備好就走了 ,就來不及了。




 




當罪人這樣禱告時,他就有了希望,"主阿,我的情況很急迫 ,現在救我,罪像毒蛇緊 ! ! 的纏住我,主阿,現在救我,把我從它的毒鉤裏救出來,我有罪 ,我因不信耶穌基督,我被定了罪,主阿,現在救我 ,我正在地獄和死亡的邊緣,主阿,求你施恩與我,將我救拔出來" 。我知道一些人,他們受到聖靈的感動是如此之深,甚至跪在床邊禱告 說﹕"若不見我救主,我決不睡覺。我要不停的禱告 ,直到罪的重擔從我身上落下"。當他們有這樣的決心 ,不久就得到他們所期待的祝福。




 




彼得的禱告是有功效的禱告




 




        最後,彼得的禱告是有功效的禱告。 雖然這是一個面臨危險的人的禱告,是一個信與疑惑摻雜一起的人的禱 告,然而它成功了。這無? ! O給我們一些安慰。




雖然我們是不完全的人,也時常軟弱,但這並不會使我們的禱告失去作 用,只要我們的禱告是真誠又迫切。 耶穌對彼得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很明顯告訴我們彼得 雖然有一些信心,但仍然有疑惑。我們也常常和彼得一樣 。悔改的心和鐵石之心分別佔據我們內心的一部分,信和不信也同時存 在我們裏面。就像那人對耶穌說﹕主阿,我信,請幫助我的不信。




 




! 你是否曾經覺得想禱告,卻無法禱告?你想信耶穌,卻同時有一個律使 你退卻?然而你不放棄,你繼續在祂的施恩座前徘徊。親愛的靈魂 ,那是上帝的恩慈,祂並不根據你的禱告來判斷你,祂是從另外一個角 度來判斷。耶穌是我們的中保,祂坐在天上上帝的右邊為我們代求。 你的禱告雖不完美,耶穌拿去,祂替你修改了,祂在上面加上祂的寶血 ,然後將祂呈給祂的父。你幾乎認不出那是你原來的禱告。 基督已經把你禱告改頭換面了。曾經有一個寡婦來找我 ,她要向政府申請補助,她要我在她的申請書上簽名。但是 ,申請書上十個字有九個錯的。我必須先將它們重寫,保留原意 ,然後簽名寄出。這正是我們的主為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作的事 。祂重寫我們的請求,簽上自己的名,然後,當祂的父看到的時候 ,祂就立刻應允所求的。 一滴基督的? ! A使一個禱告成為合宜的禱告。




 




 




主阿,救我。願上帝賜恩惠給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從心底發出這樣的 禱告,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