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活出美好 閱讀手記 1



活出美好  Your Best Life Now 約爾.歐斯汀 著 Joel  Osteen   閱讀手記 1 林素聿 程珮然譯
本手記之閱讀效果遠不及親自閱讀
保羅文化所出版之原著
建議您購買原著閱讀
美國約爾.歐斯汀牧師
約爾.歐斯汀牧師 係美國德州休士頓湖木教會Lakewood 的主任牧師。
湖木教會每週聚會人數超過三萬人,被評為全美最大,並且成長最迅速的教會。
在美國及世界各地,每週有數百萬人收看他的講道。
其網站為: www.joelosteen.com
本書榮獲美國紐約時報勵志類第一名 ,CBA及Publishers Weekly 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原著暢銷250萬冊!
本書揭示7個發掘潛力的巨大力量,幫助您成為事事奪冠的最佳衛冕者 。
佳評如潮!


七個幫助你航向光明的未來的 激發潛力步驟
身心靈的豐盛、富足、成功,不僅是人人竭力追求的目標,深信更是上帝的期盼與應許。
作者在本書中巨細靡遺地提供精闢獨到的見解及一針見血、具體可行的方法,藉著深入淺出的分享及激勵,
潛移默化地進行著思想、心靈的改造與更新,使你能將之輕鬆又篤定地落實於生活中,幫助你勝過生命中
可能會遇到的障礙,並在每一天經歷到驚喜快樂與滿足!
書中的7個激發潛力的步驟,幫助你航向光明的未來:
Step1﹕擴大你的視野
Step2﹕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Step3﹕發現你的話語與思想所蘊藏的能力
Step4﹕讓過去成為過去
Step5﹕在困境中找到力量
Step6﹕為了施予而活
Step7﹕選擇快樂
用信心的眼睛去看你的生活,去看見 自己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如果你無法想像,如果你無法看見,事情就永遠不會發生。
你自己的錯誤想法將上帝上好的福份拒於門外。
要現在就活出最好的生活,用信心的眼睛去看你的生活,去看見自己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看見你的事業起飛,看見你的婚姻美滿,看見你的家庭幸福,看見你的理想實現,
並深信這一切都有可能。
如果你能開始描繪得勝、成功、健康、富足、喜樂、平安和快樂,
則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阻礙你得到這些。
開始期待晉升,開始期待不可思議的加添
要經歷這不可測度的極大恩典,就必須挪去心中受限制的思想,開始期待上帝的賜福
開始期待晉升,開始期待不可思議的加添
在你真正獲得之前,必須先在心思和意念上相信會得到。
幾世紀前,酒是存放在皮袋中,而非玻璃瓶,新的皮袋是柔軟滑順的,當它老舊時,就會失去彈性,無法使用。
當耶穌鼓勵門徒擴大視野時,他說﹕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中,意思是說:
當你的想法被侷限住時,你不可能過更好的生活


你願意丟下舊皮袋,開始期待更好的嗎(think bigger)?
你願意丟下舊皮袋,開始期待更好的嗎(think bigger)?
見證﹕我剛結婚時,有一天和太太無意間看到一棟夢寐以求房子,我太太說﹕有一天,我們也要
住像這樣的美麗房子,當時我們好不容易才買下一棟老舊、有問題的房子。
雖然我告訴她﹕這房子遠超過我們所能負擔,我們不可能負擔得起。
但她說﹕不對,我深深覺得這美好的事是會發生的。
幾年後,我們賣了舊屋,並參造我們夢想的樓房,蓋了一棟新樓房,並住進了我們的夢想樓房
是的,上帝,我知道你能如此祝福我!
然而,我們深深相信,若我們不曾在心裡相信,這事絕對不會發生。
你要有一個態度,就是﹕我今天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我要在工作上有傑出的表現,
我要熱心幫助人,我要突破瓶頸,向前跨步。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上帝確實試著在鼓舞你,祂讓那些成就超越你的人出現在你周遭,
使你看見,此時要鼓勵你自己,而不只是羨慕與妒嫉別人。
當你看見他們的成就、喜樂、得勝,你心中應呼喊﹕「是的,上帝,我知道你能如此祝福我!」
擴大你視界的先決因素之一就是 提高你的期待層次
見證﹕有一位高爾夫選手受沙烏地國王之邀赴沙國與國王共渡假期,之後國王堅持要送他一份禮
他說﹕就送我一根球桿吧!
幾週後,他收到一張高級高爾夫球場的地契
我們所服事的上帝乃是萬王之王,祂在你身上有一超乎你能想像的夢想,
現在是擴大你的視界的時候了!
提高你的期待層次
擴大你視界的先決因素之一就是提高你的期待層次。
你必須先改變內在的想法,才能改變外在的生活
雖然我所期待的奇蹟,今天並未發生 但我知道我已離奇蹟更近一天
上帝通常依照我們期待的層次滿足我們
若你沒有養成習慣去期待好事降臨在你身上,你可能真的很難遇見好事
如果你不去期待事情會日見好轉,那事情就真不會漸入佳境。
你須張開信心之眼,並且開始看見你自己喜樂、健康而完整。
並對上帝說﹕我知道你正在我生命當中工作,雖然我所期待的奇蹟,今天並未發生
但我知道我已離奇蹟更近一天,離禱告得到回應更近一天了!
祂在聖經中七次問到﹕ 「你看見什麼?」
上帝對你從靈裡的雙眼看見之景象特別感興趣,祂在聖經中七次問到﹕
「你看見什麼?」
現在上帝也在問我們類似的問題。若你對生命有一得勝的願景,你就能提升到更高的一層次。
但是只要你仍舊低著頭,不去試著往上突破自己的極限
你就有可能錯過上帝要為你或透過你行的大事。
→這是一個屬靈原則,也是個心理因素,我們朝向心中所看見的前進,
如果你未看見,那它要實現的可能將極微。
我希望待在一個讓我提升的地方, 我要處在一個能讓夢想成真的環境
見證﹕有一對夫婦陷入經濟困境,有幾個晚上,他們盛裝打扮,步行到市中心最豪華的大飯店,
坐在豪華的大廳,接著開始讓夢想馳騁,他後來告訴我說﹕「我希望待在一個讓我提升的地方,
我要處在一個能讓夢想成真的環境」
要提升自己的期待層次,開始去看見好事臨到,期待上帝的恩典,期待祂的祝福,期待多而更多,期待步步高升。
上帝已為你充足準備
見證﹕陶德一直夢想能經營軟體事業,婚後為家計被迫接受一無趣工作,但當他有機會為大公司開發軟體時,
他卻拒絕,並說﹕我無法承擔風險,我現在的工作雖薪水不高,但卻較穩定,我最好安地做下去
上帝要在你生命中做新事,但你也必須要成就你自己的那部分,並跳脫小框框
很多人像陶德,每天錯過生命中重要的機會。
→不行,不要再限制上帝了,要相信祂必為你預備更多,這是擴張你視界的第二個要素!
你在限制上帝嗎?
當上帝將一個夢想放在你心中,將機會放在你面前時,你可曾憑信心昂首闊步,期待最好的事發生。
上帝要在你生命中做新事,但你也必須要成就你自己的那部分,並跳脫小框框,開始期待更好的!
上帝是不會被你的教育背景所限制或因此匱乏,若你有信心,上帝就能成就任何事
很多人為了太少的收獲而做太多的妥協,像是﹕
「我已在工作上盡全力,我不可能比現在賺更多的錢」
怎麼會呢?你的工作並不是你的源頭,上帝才是你的源頭,而祂的創造力與資源是不會受限的!
上帝是不會被你的教育背景所限制或因此匱乏,
若你有信心,上帝就能成就任何事。
若你停止用思考來限制上帝,
上帝就能成就任何事。
祂要你成為破除既有格式的人, 你可成為改變家譜的人
破除咒詛
我們常對自己處境感到安逸,並把這當成安於平庸的藉口,好比﹕「我父母也很貧困」
千萬別相信這些謊言,上帝是擴張境界的上帝,
祂要你成為破除既有格式的人,你可成為改變家譜的人
你可以用現在的決定將來 影響未來的世代子孫
你要說﹕「到此為止,我不要再把負面消極的態度傳給子女,我要打破這個循環,改變我的期待
我要開始相信上帝會成就更好、更大的事」
你的好日子正在面前展開, 上帝要做的,超乎你所求所想
你的好日子正在面前展開,上帝要做的,超乎你所求所想
但記得,這可是根據你裡面運行的大能。為自己打氣,跨出自滿,別沉溺於過去的光榮。
破除來自過去的限制
幾十年來,無人能在奧運突破「在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所有專家都認為那是人體能的極限
然而有一位年輕人Roger 拒絕這些負面斷言,他相信有一天他將打破紀錄,
不久,果然衝破四分鐘。
而在Roger 破紀錄後的十年當中,有336人也跑進四分鐘
Why?


你已經待在原地不動太久了,現在是 放下過去起身的時候了
→ 因為這個四分鐘的限制,一直在運動員心中
Key﹕你永遠無法超越自己在心中所設的障礙。
你已經待在原地不動太久了,現在是起身的時候了,是放下過去的傷痛、挫敗,是起身前行,
是開始相信並領受屬靈恩典的時候。
上帝的工作是建立在信心之上,你必須先有所期待,然後才能有所得。
上帝會幫你破除來自家庭的咒詛﹕暴怒、憂鬱、貧窮、酗酒...,
你必須改變想法,相信上帝要為你成就更好、更多的事
但你必須以堅毅的意志與上帝同工,不只是禱告
你必須改變想法,相信上帝要為你成就更好、更多的事,你的態度應該是﹕
1. 無論過去如何殘破,我宣告﹕有一天我將是給的人,而非是向別人伸手的人。
2. 無論面前的困難如何?
我宣告沒任何武器能抵擋我富足。
3. 不在乎敵人如何勇猛,因那在我們裡面的,比在世界的更大。
若你堅心忍耐....,上帝將為你開一扇門
朋友,上帝要告訴你,你已在曠野流浪太久了,是時候往一個新的層次提升了
是時候更新的視界,超越過去的限制,把你心中的堅固營壘拆毀!
記住,你必須改變你的想法。無論你家族中的何人曾做過或未曾做過何事,
不要讓他們成為你的限制。下定決心成為那個立新標竿的人,成為那個影響世世代代的人。
在恩惠中增長﹕若你堅心忍耐....,上帝將為你開一扇門。
宣告﹕你已得著上帝的恩惠,因著上帝的恩惠讓公司想要雇用我
見證﹕一年輕人要我為一個能為他帶來事業上的重大成功的面試禱告,
禱告後,我鼓勵他說﹕
「每天起床就宣告﹕你已得著上帝的恩惠,因著上帝的恩惠讓公司想要雇用我,
上帝的恩惠讓我脫穎而出,讓我能戰勝其他競爭對手」
「要每天不斷宣告,保持信心,並期待得到那個職位」
一個延遲可能讓我們免去一場意外,或遇到一位需要鼓勵的人
→後來,董事會在錄取他時說﹕我們真不知道為何要錄取你,你不是最有經驗
或資歷最棒的,但你有些特質是我們欣賞的,我們想不透,也說不出是什麼。
→那就是上帝的恩惠。
每天出門前禱告﹕「天父,我為能擁有你的恩惠獻上感恩。你的恩惠是開啟機會之門,
你的恩惠為我們人生帶來成功,你的恩惠讓人們想要幫助我」。
上帝總將我們的益處端在心上,祂總在作工,好讓我們得益處,一個延遲可能讓我們
免去一場意外,或遇到一位需要鼓勵的人。
只要做你該做的,上帝就會做祂要做的,而你會擁有一切所需的
每天起床時宣告﹕我有上帝的恩惠。別消極地退坐著
只要做你該做的,上帝就會做祂要做的,而你會擁有一切所需的。
感恩的心
你必須開始心存感恩,你必須開始去期待上帝超乎你所求所想的恩惠臨到
而且是以一個新的方式臨到。我們誰不曾犯錯,誰不曾尋求赦免、饒恕。
一旦你做到了,就會讓事情過去,要知道上帝將傾倒恩惠在你的生命裡,祂要透過你做大事。
創39﹕5、21、23
開始宣告上帝的恩惠將臨到, 開始期待上帝的賜福
當你遭遇痛苦,如同約瑟,當你遭遇財務困難,如同路得,當你遭遇大環境行將瓦解,如同挪亞
這時,你更要心存感恩,開始宣告上帝的恩惠將臨到,開始期待上帝的賜福。
當你面對財務困難時,試著這樣禱告﹕「天父上帝,我謝謝你,因為你讓我能在適當的時候
身處在適當的地方,你將為我帶來美好的財務生機」
整本約伯記有42章,約伯在第十章作出他的信心告白,然而他一直到最後才得著醫治,得著釋放
那是直到第四十二章。
你可以改變自我形象 → 從認同上帝看法著手吧!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
你的自我形象並非你身體的一部分,而較像是一種潛意識的「掌管」控制你的行為與表現。
諷刺的是,你目前的自我形象很可能是別人怎麼評論你的結果,像是你的雙親或同儕如何看待你
或者自我加諸的形象。
思考一下﹕你可以改變自我形象
→從認同上帝看法著手吧!
上帝視你為剛強壯膽、尊榮大能的兒女,而且得勝有餘。
→ 開始像上帝看你一樣地看待自己,再找藉口,踏出信心步伐,回應上帝對你的呼召。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
               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