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活出美好 閱讀手記 2



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 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雖然你軟弱,上帝仍要使用你,別專注在你的軟弱上,要注目仰望上帝,上帝仍想要使用你。
林後12﹕9-10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
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若你知道上帝要賜多少福份給你,你可能會嚇呆了,上帝要你成就生命中的偉大事物
明白自己的價值
祂要在你的世界上留下印記,祂將無窮的潛力、天賦、才華放在你裡面,並準備好在你以祂的
角度看自己、以信心邁出,並實踐祂放在你心中的夢想與渴望時,就大大地使用你。
明白自己的價值
接納自己並學著喜愛上帝創造你的樣式,要享受生命,就必須與自己和平共處。
弗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聖經說﹕我們是上帝的工作,工作意謂著你是一個未完成的作品,你正被建造之中,
在我們一生當中,上帝都在建造我們,模塑我們成為祂希望我們成為的樣式。
上帝現正把你推往更高的境地,帶領你走一條義人的路
林後 3﹕8 何況那屬靈的職事豈不更有榮光嗎﹖
無論你知道與否,上帝現正把你推往更高的境地,帶領你走一條義人的路,
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
箴4﹕18 高舉智慧,他就使你高升;懷抱智慧,他就使你尊榮。
成為你所相信的
見證﹕尼克被關在冷凍貨櫃內,他猜想溫度已降到極低,並寫下遺書說﹕我覺得好冷,身體凍僵
隔天他被發現凍死在貨櫃內
警方調查發現,貨櫃內的冷凍系統早已故障,
根本沒有啟動。而尼克係因他相信自己在一冷凍貨櫃中,並預測自己會死, 而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今天,有許多人預期自己會失敗、平庸...,而他們也通常得到所預測的,變成自己所相信的。
所以即使生命跌落谷底,你的態度應是﹕「上帝,我知道你會翻轉一切,並使我得益處,
上帝,我相信你會讓我比以前更強壯而得以脫困」
你所相信的,將遠比其他任何人所相信的,為你生命帶來更遠大的影響。
上帝不要你虛度人生,白活一場。上帝要你擁有美好生活,充滿愛、喜樂、平安與成就感的人生
創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
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祂會衡量所有曾折磨你的困苦及憂傷,並給你雙倍的喜樂、成功
祂要用豐盛來賜福予你,讓你也可以再去成為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保持正確的態度,上帝會帶走你的失望、傷害、痛苦。
祂會衡量所有曾折磨你的困苦及憂傷,並給你雙倍的喜樂、成功。
賽61﹕7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
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 未見之事的確據
上帝希望你的後半生比前半生好,你永遠不會離上帝太遠。
祂不要你只是部分得醫治,上帝要你的生命顯出歡喜快樂,活在豐盛之中。
祂會保守你的未來完好無缺,你不會被擊垮,你會安然渡過。
來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注意,信心必須發生在眼所不見的世界,
經由你的信心之眼,看見情勢被翻轉,看你的平安喜樂正在復甦
別再專注於你沒有能力做到的一面, 開始專注於上帝有能力做的一面
世界告訴你﹕「你要眼見為憑」
但上帝說的是相反的話,惟有你相信,你才得以看見。
上帝不斷試著將勝利的種子植入我們心田,祂要讓我們孕育它。
祂明白,我們若不能靠信心在心中孕育它,它就不會開花結果。
別再專注於你沒有能力做到的一面,開始專注於上帝有能力做的一面。
路18﹕27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上帝清楚表明你現在就得勝有餘,如果你也表現出這種樣式,你將過著興盛與得勝的生活
建立富足的心態
上帝不要你庸庸碌碌,上帝要你出色,並賦予你能力、見識、才華、智慧與祂的超自然力。
上帝已經在做了,祂已將成功的一切所需放在我們裡面,現在是我們做決定去運用他們的時候!
上帝給你的祝福並不會自動發生,你必須先完成你的部分,相信你是蒙福的,
並表現得如同你已經蒙福。當你如此行,這些事情就會變成你生命中真真實實的事情。
上帝清楚表明你現在就得勝有餘,如果你也表現出這種樣式,你將過著興盛與得勝的生活。
上帝不喜我們過慘淡、沮喪的生活,祂要我們建立富足興盛的心態
見證﹕有人辛苦存錢買到往歐洲的船票,並帶著一大行李箱的乾糧打算在船上吃,以節省餐費。
他到行程快結束前夕才發現,船上的高級餐點全是免費的。
→有無數人也是如此錯失生命中的一切美好。每當我們說﹕我條件不夠時,就好比在啃乾糧,
該是到上帝的餐桌上吃飯的時候了!
同樣地,當我們以貧窮心態度日,這不是在榮耀上帝,上帝不喜我們過慘淡、沮喪的生活,
祂要我們建立富足興盛的心態。
樂於做自己
上帝並不想要一群複製人,祂喜愛多元性,有人花大多時間想成為別人,真是愚昧。
上帝已給你恩典去做祂要你做的事,祂沒有給你恩典去做別人做的事
不要讓外面壓力強迫我們成為我們所不是的人。
有些家長,跟著別人讓孩子成天學各樣的東西,其實他們一開始就錯失潛能開發計劃的精髓。
→好消息﹕你不必去追趕任何人,你可以保有自己的步調成為完全獨立的個體。
上帝已給你恩典去做祂要你做的事,祂沒有給你恩典去做別人做的事。
太6﹕4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盡自己的本份而別再管別人做什麼,你不須與別人比較就能以自己為榮。
有安全感的人,75%的時間是遵行自己內在的方向
當面臨困難決定時,找你尊敬的人諮詢意見是有幫助的
但要留意有時給你建議的人,連自己的生活都管不好,但卻自認對教你如何過生活很在行
有安全感的人,75%的時間是遵行自己內在的方向,只有25%倚靠外部建議。
這表示在你多數所下的決定中,你不應去尋求別人的意見與首肯,
你要跟隨你的心,特別在上帝的話語上,並去做你認為有益及正確的事
我的父母從不對我們的生活作規劃,他們將我們引導至正確的方向,再給予建議。
我們怎麼想,就會怎麼感覺,你不會感到快樂,除非你先有快樂的想法
上帝對我說(不是大聲說出,而是在我內心深處)﹕「約爾,別模仿任何人,做你自己就好,成為我造你的樣式。」
選擇正確的思想
要特別留意眼睛和耳朵所吸收的,還要注意自己腦袋裡在想什麼
如果滿腦子負面的想法,你就會過一個消極的人生。
我們怎麼想,就會怎麼感覺,你不會感到快樂,除非你先有快樂的想法。
我們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只要我們還一直在找藉口報怨(別人、環境、撒旦、...),
我們就無法得著自由並擁有健康穩定的情緒
我們須不斷地選擇,一天24小時,讓我們心思保持在屬上帝的正面事上
約16﹕3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
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上帝沒說﹕我們從此不會遭逢難處,祂在說﹕當面對難處時,我們可以選擇面對的態度。
西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我們須不斷地選擇,從早到晚,一天24小時,讓我們心思保持在屬上帝的正面事上。
將目光停留在人生的光明面上。
要去分辨你的想法從何而來
心理學家說﹕人會順著心最主要的想法走。
要去分辨你的想法從何而來?
1﹕是否極為負面 ?
2﹕是否具破壞性,會帶來恐懼、擔憂、懷疑 ?
3﹕是否你覺得軟弱、無法勝過、缺乏安全感 ?
→符合以上任一點,這意念絕非來自上帝,你需立即對付它。
簡單地說,就是別再想它,立刻放下。選擇去想些正面的事。
若錯將仇敵的謊言,信以為真,就是任由負面種子在你心中生根發芽。
跟著上帝,你絕不會走錯路,只要 你信任祂,祂會使你的人生有意義
跟著上帝,你絕不會走錯路,只要你信任祂,祂會使你的人生有意義。
你心中的仇敵會告訴你,你沒有能力完成使命
然而上帝要告訴你,你已擁有一切所需的能力。你要相信誰?
如果你一直不停去想難過的事,你就會感到難過
如果你一直不停的想生氣的事,你就會感到憤怒
但如果你一直不停的想快樂、得勝的事,你就會快樂、得勝。
你不能花一整天去想那些傷害過你的的人或曾犯下的錯誤,而期望過著快樂、積極的人生。
這不是一次定江山的事,而是我們必須不斷地作出選擇我們的思想生活
申30﹕19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
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申28﹕12 耶和華必為你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你的地上。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
這不是一次定江山的事,而是我們必須不斷地作出選擇。
我們永遠也不會找到一個不需對抗負面或毀滅性思想的地方,所以要早學會防衛我們的心與
控制我們的思想生活,我們就會越快好轉。
當我們總是憂心,喪志或難過時,我們 只是在拖延上帝帶來的勝利
無論我們信主有多久,我們多少會受挫,這是我們活在這個罪惡世界所要付的代價之一。
當我們總是憂心,喪志或難過時,我們真正在做的,其實只是在拖延上帝帶來勝利
你話語的能力
見證﹕美國太空人隊職棒金牌投手喬斯,因休士頓新主場球場的全壘打牆距縮短,而抱怨說﹕
「我無法在這裡打球」,後來在新的球季中由上一球季的勝20場,變成敗16場。
如你被自己的思想擊敗,然後由悲觀的想法說出負面的話語,你的行為接著就會互相呼應。
每小時對自己說﹕ 「我每天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活在沮喪中,多因其口中所出的話語。
雅3﹕4-5 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舌頭如船舵,雖是小小的,卻能控制整艘船的航行方向。
有一個醫生,要他的病人每小時對自己說﹕「我每天在各方面都越來越好。」結果他的病人都痊癒較快。
在諸事不順,遭遇困難時,我們尤其要小心所說出的話語。
上帝要你做的是去改變這個不利於你的情境,不要去討論問題,要討論解決之道
每天早晨起床後,對自己說﹕我是尊貴的,我是被愛的,上帝對我的生命有一個很棒的計劃,
我走到哪兒都有恩惠、慈愛隨著我,上帝的福份澆灌我,甚至要滿溢出來了,
凡我所做的盡都成功興盛。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如果你今天剛經歷了一場風暴,這時要特別注意去勒住你的舌頭,
不要讓負面具破壞性的話語從口中溜出來。
如你總是埋怨,上帝要你做的是去改變這個不利於你的情境,不要去討論問題,要討論解決之道
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
對攔阻你的山說話,也許你面對的山是疾病,也許是破裂的關係,也許是不振的事業
無論是什麼,你除了討論它、為這座山禱告,你還要對這座山說話。
可11﹕23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
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珥3﹕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劍,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說:我有勇力。
朋友,你口中有奇蹟,如果你希望改變你的世界,先去改變你口中所說出的話。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
               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