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活出美好 閱讀手記 3



光是避免負面話語還不夠,更要主動積極宣告上帝的話語,化防守為進攻
如你學會說對的話,保持著正確的心態,上帝會扭轉整個情勢。
說出改變生命的話語
見證﹕約爾的母親於1981年被醫生宣告得肺癌而只剩幾週生命。
但她尋求更高的權威,找出聖經中3、40處有關醫治的經節,她把它們寫下來,每天熟讀
並大聲宣告﹕「祂以長壽使我知足,又向我彰顯祂的救恩」
20年過去了,她平安無恙,仍然每天宣告上帝的話語。
要明白,光是避免負面話語還不夠,更要主動積極宣告上帝的話語,化防守為進攻。
每天早上我會寫下任何有關智慧或指引的經句,並在出門前大膽宣告它們
我決定採母親的作法,每天早上我讀經時,我會寫下任何有關智慧或指引的經句,
並在出門前與我太太大膽宣告它們。
你要搜尋聖經,並找出適用你情況的經文,將它們寫下來並養成習慣宣告它們。
說出祝福的話語
父母可以用話語影響我們的孩子。
常常父母會變得嚴厲而苛刻,專挑子女的毛病﹕「你就不能考好一點?」、「你的房間簡直像豬窩」
→這些負面的話語,會使我們的子女失去上帝放在他們生命中的自我價值。


每天對小孩說﹕「你們是上帝賜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我們愛你」
如果你一直對孩子說負面的話語,你就是在咒詛他們的未來,更甚者,上帝會要你為摧毀孩子的命運負責。
我每天會對我的小孩說﹕「你們是上帝賜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我們愛你」
並常對孩子說﹕上帝祝福你們。
下一次在要開口對孩子說重話或貶低他們時,記得要留意,話語既出,就有了自己的生命。
丈夫也須用自己的話語來祝福太太,作丈夫的要每天告訴妻子﹕「我愛你,感謝你,你是我
這一生中最美好的部分」
要將你的心專注於上帝在你生命中 所賜下的美好事物上
放開情緒的創傷
每個頭腦的記憶都有二個檔案匣,第一個檔案匣裝滿我們曾有過的美好事物、勝利、快樂的事物
第二個檔案匣裝滿我們過去的傷心、痛苦
有些人一直選擇打開第二個檔案匣,再次經歷他們曾經嚐過的痛苦
如果你想得自由,你就須把第二個檔案匣的鑰匙丟掉,而且無論如何永遠別再回去那裡。
要將你的心專注於上帝在你生命中所賜下的美好事物上。
如果你真的想痊癒,你必須在生命中 起身並向前走
「別去那裡」﹕當過去的傷痛又想召喚你的注意,別回到那裡。
相反地,要提醒自己說﹕「我要去想些好的事情,有建設的事而非打擊我的事情,
想些鼓勵我並讓我充滿平安、喜樂的事情
而不是去想偷走我盼望與榨乾我心力的事情」
你要痊癒嗎?
如果你真的想痊癒,如果你真的想要身心健全,你必須在生命中起身並向前走。
不要只躺在褥子上自怨自艾。
當有一無法合理解釋的事情發生時, 不用費盡心思去設想原因
當有一無法合理解釋的事情發生時,不用費盡心思去設想原因
只要把它放入「我不明白」的檔案匣中
同時你必須累計足夠的信心去說﹕「上帝,我不明白為何這件事會臨到我,但我信靠你,我不想
花掉我所有時間去探究發生的原因,我相信在那之中一定有美好的一面。
你是良善的上帝,而我知道你將我的益處放在心上,因你已應許萬事互相效力要叫我得益處。」
→這就是信心,是上帝所悅納的態度。
許多心懷怒氣的人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在囚禁自己的生命
不要讓苦毒生根
有一統計數據,這世界上70%人正為某件事煩惱
想想你今天所遇到的十個人當中,有七個人正在生氣,還不包括在高速公路上從你身旁開車經過的人。
許多心懷怒氣的人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在囚禁自己的生命。
當我們無法饒恕時,我們是在傷害自己。
來12﹕15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要快快地原諒,我們等越久,就 越難去寬恕
注意,苦毒被形容為生根的毒,想想,我們是看不見根的,根都是深深埋在地裡,
而毒根會長出有毒的果實,如果我們有苦毒在心裡,它會影響到我生命中的每一部分
要快快地原諒,我們等越久,就越難去寬恕,我們懷恨越久,苦毒的根就往越往下扎得越深。
牠不會自動消失,就像豬隻卡在水底,有一天污染會在你生命中浮現,然後就帶來一場災難,
而如果你再不去對付,這苦毒會毀了你。
寬恕是惟一能讓你從苦毒中 被釋放得自由的關鍵
我們都沒有強壯到百毒不侵,我們都需要一個比我們更強大的人來協助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將這些苦毒、仇恨和其他污染物都交給上帝
寬恕是惟一能讓你從苦毒中被釋放得自由的關鍵,而苦毒也才不會污染你生命。
見證﹕某牧師因下定決心要完全原諒他人(他自己原也不知他仍懷有恨意)使原本枯萎的
手指關節,一個接一個伸直了起來。
讓上帝將公義帶入你生命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
賽61﹕7-9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
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
因為我─耶和華喜愛公平,恨惡搶奪和罪孽;我要憑誠實施行報應,並要與我的百姓立永約。
他們的後裔必在列國中被人認識;他們的子孫在眾民中也是如此。
凡看見他們的必認他們是耶和華賜福的後裔。
升官並不是由你的老闆、上司、公司而來的,真正的高舉是由全能的上帝而來
不用去報復那些得罪過你的人,你需要讓上帝為你爭戰
上帝已應許,若你把事情交託給祂,
並讓祂以祂的方式來處理,祂會轉惡為善,將公義帶入你的生命之中。
升官並不是由你的老闆、上司、公司而來的,真正的高舉是由全能的上帝而來。
當上帝說這是你往上爬的時候,任何黑暗勢力都不能攔阻你,你就是會被高舉。
上帝也不會允許別人一直苦待你,如果你盡了本份,保持良好的態度,將你的情況交託給祂,
遲早上帝會把公義帶進你的生命之中。
要盡力饒恕,以愛相報,到了你升遷的時間,上帝必會確保它成就
別人如何待你根本不重要,持續做正確的事,別被激怒,別讓他們使你難過,也別試圖回敬他們
相反地,要盡力饒恕,以愛相報,到了你升遷的時間,上帝必會確保它成就,
祂將確保你得到一切應得的,而且多得多
關鍵在於,你必須把一切交託給上帝,讓祂以祂的方式來處理。
羅12﹕19
活出美好,往上帝為你預備的美好邁進的關鍵是﹕學習克服生命中的失望與沮喪
在生命中,對你有權柄的人是﹕老闆、上司、家長或是坐在領袖位置上的人,
上帝希望我們尊敬權柄。
如你拒絕伏在權柄之下,上帝也不會將你放在有權柄的地位上。
上帝看到了每一件對你不公義的事,上帝看見每一個傷害你的人,祂都記錄著。
聖經上說﹕若你不靠自己伸冤,上帝必會回報你
朋友,祂不僅回報你,祂還會豐豐富富地補償你
勝過失望
活出美好,往上帝為你預備的美好邁進的關鍵是﹕學習克服生命中的失望與沮喪。
你不能在上帝打句點的地方,加上問號 不要去想著,如果你早做了什麼就好了
上帝不去改變他人的意志,祂給了每個人Free will 自由意志去選擇他要走的路。
你不能在上帝打句點的地方,加上問號,不要去想著,如果你做了什麼就好了...,
不要緬懷木已成舟的定局,
要專注在你能改變的事上,而非你無法改變的事上
相信上帝的時間
人類總希望能立刻得到所有事物,我們總是在趕時間
但我們須知道,上帝回應我們的禱告和使我們夢想成真,有一定的時間
如果你知道橫豎就是要等,為什麼不下定決心,好好享受這段等候時間?
無論我們如何希望事情早點成就,不管我們如何慇勤禱告,苦苦哀求,
上帝也不會改變祂命定的時間。事情仍會按上帝命定的時間表進行。
如你明白上帝的時間表,就不會如此備感壓力了,你可以放鬆,知道上帝掌管一切
我們都需要耐心等待,這是學習信任上帝的一個功課。
試著這樣想﹕如果你知道橫豎就是要等,為什麼不下定決心,好好享受這段等候時間?
何不用一個愉快的心情等待上帝作工、改變事情?
何不用一個愉快的心情等待上帝作工、改變事情?
畢竟,我們並不能做什麼使事情更快成就,
讓我們放鬆心情並且享受生命,知道上帝到了預定的時間,就會實現祂的計劃。
你不需要掙扎,當你對上帝有信心,就能心裡踏實而平安地知道,當時間對了,上帝就會實現
祂的諾言,事情一定會成就
而且,更好的消息是,一分一秒都不差!這樣想就可以讓你減輕許多壓力。
你可以很自然地提到你與主的關係 當時間到了,上帝就會向你的家人說話
如果你希望家人信主,你不須在每個家庭聚會都引聖經,不要對他們失望,
你可以寬心,很自然地提到你與主的關係,當時間到了,上帝就會向你的家人說話
我們都希望能在一夜之間改變,但聖經告訴我們,上帝的改變是一點、一滴的,
你要停止憂心、停止掙扎,只要全心全意的愛主
讓上帝以祂的方式,按著祂的時間改變你及你的家人。
當我們似乎感覺不到任何動靜時,常常正是上帝正在大興土木時。
上帝綜覽全圖,你可能已預備好,但另一個與計劃相關的關鍵人物還沒準備好
如果你現在看不見上帝在你生命中動工,有二種可能﹕
1. 你所求的並非上帝所預備的那個最好的
2. 時候未到
上帝綜覽全圖,你可能已預備好迎接上帝的計劃,但另一個與計劃相關的關鍵人物還沒準備好
上帝必須先在那個人身上工作,好讓你的禱告能在上帝的心意中成就。
所有的細節必須先拼湊起來,才能在上帝最好的時間點完成。
當上帝的時刻臨到,任何黑暗勢力都無法攔阻祂,祂就為你實現一切。
當你討厭某人,並禱告求上帝改變他時上帝要改變的也許是你本人
祂正試著將你塑造成祂心中的形象,如果你與上帝同工,並儘快改進祂指示的部分,
你就會通過考驗並被高舉至新的境界。
我發現當我越沒耐心,就越會處在等候的狀況中,這是上帝刻意的安排,
好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並學習去對付它們。
祂在我們裡面作工,好讓我們能進步到新境界,並成為祂所造的樣式
當你說討厭某人,並禱告求上帝改變他時,你曾想過上帝要改變的也許是你本人嗎?
不要遇見每件困難、不如意的事 就轉身逃避
祂也許在教導你如何愛仇敵,祂也許在鍛鍊、教導你堅忍
不要遇見每件困難、不如意的事就轉身逃避。
在上帝改變你之前,祂會改變你身邊的人。上帝對改變你的興趣,遠大於對改變環境的興趣。
上帝在塑造你、煉淨你,但你太忙著逃避困難,所以這個工作還未完全。
你是如此專注於環境與身邊的人們,以致於沒花時間去深入探究,並對付上帝光照你的部分。
我們須先願意改變自己的態度及改進上帝光照出我們的問題,然後上帝才會改變我們的環境。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
                        因信將諸般的
               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
                           大有盼望
                                羅馬書15:13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