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好書推薦:活出全新的你 感謝昕益的推薦



資料來源:http://blog.udn.com/tnfon/2447414


許多人沒有發現我們諸多的處世方法 例如我們的態度與舉止等 都是經由學習得來的

這些習慣都是經年累月一再重複而養成的 如果我們花上幾年專注於錯誤事物而非正確的
事物 那麼這些負面模式會攔阻我們享受生命

我常聽人們告訴我:[唉 約爾 我就是愛擔心 我就是會緊張 我就不是個容易親近的人]

不對 請務必了解 那些是你養成的習慣 但好消息是 你能重新設定你自己的電腦

你可以移除負面心態並培養快樂的習慣 聖經上說:[靠主常喜樂] 這表示 無論我們遭遇
什麼 我們都要面帶笑容

我們每天起床時 都應該期待這新的一天 即使是面對困難 或面對負面環境 我們都必須
學習保持正面的看法

許多人在決定快樂起來之前 總要先等待情況好轉 [約爾 一等到我找著比較好的工作 等
到我的孩子振作起來 等到我的健康好轉 我就會快樂]

不對 底線是 如果要快樂 你必須現在就決定要快樂

快樂不是取決於環境 乃是取決於你的意願 是你所做的選擇

如果你要養成快樂的習慣 就必須學習放鬆 並順應環境 而不是感到挫折

你必須相信上帝掌管一切 這表示你無須感到壓力與擔憂(這句話可能對基督徒比較有用)

不僅如此 你還必須為所擁有的一切感恩 而不是抱怨你所沒有的 快樂的習慣簡而言之

就是正面看待人生 重新訓練那些負面反應

當你早上起床 你可能覺得沮喪或灰心 妳也許不想去工作

但你不僅不要拖拖拉拉度日 也不要這麼想:[沒什麼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今天會是很爛
的一天]

你反而要脫離這個習慣 無論情況看起來如何 都要說:[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我要享受
它 今天我要歡喜快樂] 要憑信心說出來

每次當你這麼做 就是在重新訓練你的心志 就在養成新的快樂習慣

就像我們能養成失敗 灰心 苦毒 或自憐的負面習慣 我們也同樣能養成享受每一天的習


要訓練你的心志看好的一面 要為你所擁有的心懷感恩 並除去一切負面的反應

要改變你的焦點 你可能有些小問題 但如果你不斷專注其上 它們就會看來愈變愈大

不要放大你的問題 要放大你的上帝 要走出懷疑不信並邁入信心 要走出灰心並邁入喜樂

我不是說你要總是覺得自己興高采烈 因為這不實際

我是在說知足常樂 事實上 喜樂的定義之ㄧ就是 沉靜的欣喜

這表示你內心平安 你面帶笑容 你期待未來 當然 你也許面臨一些問題

我們都有尚待克服的困境 但我們知道上帝掌管一切

要訓練你的心看好的一面 要趕走任何負面的條件反射

快樂不會自動降臨在我們身上 而是我們必須做下的選擇

積極正面不會自然而然地臨到 我們必須每天做決定

在有選擇餘地時 我們的心志通常會轉向負面 如果我們不警覺 漸漸地我們會愈來愈乖
戾 我們將不太會笑 很快地 我們就變得無趣 批評論斷 開始挑三揀四

相反地 要拒絕讓這些負面思想佔上風 當你早上起床 要面帶微笑

要在一天開始時就設定正確的格調 因為如果你不設定 有人自然會幫你代勞

[約爾 如果我微笑或表現得好像心情很好 我根本就是在假裝 因為我真的很沮喪 我有這
麼多問題]

你必須明白 當你微笑 這是信心的行動 當你微笑 就是在對整個身體散播一個訊息
對整體宣布一切都會很好 如果你養成這種信心的態度 就會撒下上帝在你生命中做工的
種子



活出全新的你~第二章(2/2)



 

▲如果你曾經痛失所愛或是夢想破碎,當然一段時間的哀慟是一定有的,但到了某種程度,你必須放掉過去,開始向前邁進。

▼選擇一個你該去的地方,進入一個對的環境。

 

▲別讓混亂關係影響你的判斷。

▼你不能成天與負面的人攪和在一起,還指望能活出正面的生活。

 

▲一段關係的結束,並不代表那對你是不好的事。

▼你的命運在上帝為你所定的計畫中。

 

▲有一種叫做「分離的恩惠」,有一天我們會知道,這或許是最好的結局呢。

▼不要被問題困住,振作起來。

 

▲讓陽光照進來。

▼開始為自己立界線。

 

▲離開那些老是認為「行不通」的人。

▼與親愛的姐妹們共勉。

 

▲這是全新的時刻

▼上帝將重燃我們火熱的心。

 

▲擴展你的信心,每天期待好事會發生,永遠不要甘於平庸,永遠不要抱著「過得去」的心態得過且過,因為你將發現夢想是真實的。

第22章   得享平安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pucchini-888/article?mid=389


        你是否知道,即使在最困苦的景況中,也能得享平安?許多人嘗試移除問題,希望到了那時候他們就會快樂;到了那時候他們就可以享受人生。但上帝想要我們學習在風雨中仍有平安,祂渴望我們即使是生活不順心仍有平安,也就是說,即使在你老闆不善待你,你沒有得到渴望的升遷,你的孩子不做他們該做的事時,依然如此。如果我們錯誤地把自己的平安建立在環境上面,就永遠無法得著上帝最好的預備,因為總有事情會使我們心煩意亂,永遠也無法趕走生活中瑣碎的痛苦,永遠也無法達到沒有挑戰或沒有灰心時刻的境界。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才行。


       使徒保羅經歷過各種心碎,人們對他不公,有人散播關於他的謊言。然而,他說:「儘管遭遇這些,我們得勝有餘。」這就是我們必須有的態度,不要嘗試用信心來驅趕你的困境,要用你的信心在困境中得享平安。


      耶穌睡在一艘小船上時,忽然有暴風與來襲,風強雨驟,把船來回吹動著。門徒全都苦惱恐懼,最後說:「耶穌,拜託請起床,我們要死啦!」


     耶穌醒過來後,只對暴風雨說話。祂說:「暴風,止息吧。」風勢就馬上平靜下來。耶穌之所以能在這種情勢中帶來平安,是因為祂自己內心就有平安。祂處在暴風雨中,卻不讓暴風雨驚擾祂。


    平安不一定是沒有困境,也不總是沒有仇敵。你的外在會被困境與衝突四圍環繞著,內心卻能擁有真平安。


    也許你對生命中的一些事感到苦惱憂慮,也許你擔心你的財務狀況,或工作上一些不公不義的事,使得你的內心煩躁不堪。日復一日,它們壓著你,榨乾你的喜樂、精力與你的熱情。你已經讓風雨闖入你的內心,但你必須做些改變。


    也許你會說:「只要我度過這個,就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不對,即使挑戰結束,又會有其他事情偷去你的喜樂。你必須改變觀感,並停止讓那些事情煩擾你,還要把這些情況交拖給上帝。


    要明白,除非你來到平安之處,否則上帝無法真正以祂渴望的方式在你身上作工,因為上帝在具備信心與盼望的態度上作工,而非在懷疑不信、憂慮、灰心與失望的態度上作工。你每天都有機會失去平安:有人也許在電話中對你粗魯無禮,使你馬上想衝過去掐住他們的脖子。但不要這樣,你要對自己說:「不,我要保持平靜,我不要讓他使我氣急敗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