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慧娟姊 參加 2009/1/3 錫安大能禱告會的心得與回應



這是一個寶貴的託付與奇妙的經歷,我非常珍惜能在過去一個禮拜來的禱告中被主引領著去揣摹祂的心意,但我想等候主是否也給了團隊其他家員較明顯的帶領,所以直到1/3深夜看到英俊、 建宏 、文達拋出來的鑽石後我才向主作出回應,也在1/4的服事中經歷了主大能的工作與愛的供應。


    誠如 建宏 所言,1/4的禱告會只能用Amazing來形容!我本來很擔心很著急,結果卻意外得了喜樂的報償,主給我們的恩惠實在遠超出我的所求所想,祂的手與祂的心意既廣大又深遠。


我們好像一群孩子,站在花園大門口張望著,因著切慕與企望,受到花園主人的榮寵,得以獲邀進入主的花園,一窺祂園中的豐富奧妙。但進入園內後發現主沒有要我們去除草澆灌,祂只是呼召我們來認識祂豐盛的心意,撿去心中的石頭,預備自己,讓祂得以在我們身上開出一條道路,迎接祂來。


    12/18上午在一個聚會中我領受了上述這個花園的異像,當時還沒想到與這個禱告會有關,今天才比較明白了。


    昨天下午在醫院探望婆婆時我心中還在倒帶著早上聚會的點滴,把所有能記得的細節一一review,而直到今早聽了大姐牧師的信息後,我裡面有些不大確定的東西才沉澱了下來。


    在去年夏天開始為建堂禱告之後,我一直為錫安堂所以為的「復興」而惴惴不安,直到宏仁驟然離開了我們,我才清楚地看見神的手。然後我開始為教會作認罪的中保代禱,開始等候著一個悔改的契機。一個靈恩教會很自然地是跟隨聖靈也倚靠聖靈的教會,非常重視聖靈的工作與發展,謹慎記錄並追尋聖靈的軌跡,認為聖靈的臨在與彰顯正是教會蒙恩長進的記號。因為耶穌來是要彰顯父神的屬性,而聖靈來是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我讀庫爾曼的傳記,我相信神蹟、等候神蹟,也為死人復活切切禁食禱告,但在宏仁過世後那三天,既然主的心意是領我向上更貼近祂胸懷去認識祂,我就不再詢問為什麼祂推卻我的禱告。我開始先自己悔改,為神蹟奇事沒有臨到我們感謝祂,為祂的「破壞性的考驗與建造」起來讚美祂!


    神蹟奇事必然會發生在使徒性的教會,但那只是一個外面的記號而已,不是使徒性教會裡面的本質。就像我們信仰的對象必然是十字架的羔羊與復活的主一樣,我們所信的是創造的父神與受死代贖的耶穌,所以,我們所傳的是耶穌並祂釘十字架,並不是神蹟奇事。神蹟奇事是聖靈諸般彰顯中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神的同在不等於神自己,我們要對準神自己,不是只聚焦在祂的手。況且,若神在我們當中還未發展出成熟的使徒性教會的實質,我們苦苦等候一個記號,是否會流於想證明自己卻錯失了神真實的顯現,反而不能專心預備迎接主的道路,這是否緣木求魚倒果為因了呢?


    我深信,必然是一個預備好了的器皿才能承受託付,但我們可能永遠是在一個預備得不夠完全的等候階段,我個人就一直是存如此的心志在仰望主來的時候,提醒自己更謙卑順服。因為主權在主,不在我的辛苦功勞,我們不能憑「立功之法」只能以「信主之法」得以稱義後,進而來跟隨主的腳蹤,這是保羅在羅三27所說的。所以,即或是一個內室的禱告,若不能使我更愛祂,倒不如單單安靜下來聆聽祂享受祂的愛情。在那樣的降服過程裡我就在預備自己成為蒙受託付被使用的器皿。


    我支持千人教會的倍增策略,但我非常高興大約一個月以前大姐在晨禱時提出2009的目標是「吃主、悔改、順服、趴下」。因為,如果有更多個人願意落實這項操練,帶領門徒倍增就會是必然的結果。但若逆向操作的話,我們會被工作充滿而非被聖靈充滿,大概會忙到連讀經吃主的話或享受安靜等候的時間都沒有哩!而這樣的教會還叫錫安堂嗎,我們還是新婦戰士嗎,還能預備道路迎接主來嗎?


    昨天英俊的信息提到「谷中的弟兄」這一小群,他們的資料很少,在「正統」的教會歷史上並不被重視,知道他們的人非常少。然而我想這正是主微妙的心意,祂為自己保存了這樣的小群,如深藏在地底的金礦,潛入一些偉大的器皿心中,成為後世復興的先聲。他們是隱藏的,是默默無聞的,是一群認識神更為神所認識的人,用生命預備了幾百年後的復興運動。


 


相較於後者,他們幾乎是沒有聲音也少有動作的,但是禱告的影響也就像這樣的一個潛藏的能量,是用預備與等候蓄積生命能力,好讓光透入黑暗,教人心悔改,使復興臨到。


    以前,神為祂的教會預備復興的潛藏期很可能是幾百年之久的,比如祂預備舊約的許多先知作器皿,前仆後繼只為了向以色列人發出審判與悔改的警告。兩約之間,經過400年的黑暗,當施洗約翰來作開路先鋒時,仍然也是指著法利賽人罵毒蛇的種類,主耶穌剛出來傳道時更是接續施洗約翰所直接傳遞的「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的嚴厲信息。到了新約之後,最大的奧秘─道成肉身,已經啟示出來了,神建立祂的帳幕在人間,祂呼召人與祂同住,成為祂旨意的居所。前提是我們要「認識祢獨一的真神,並祢所差來的耶穌」。


    先知正是一小群認識神更為神所認識的人,當先知在教會發聲時就帶出啟示,領人悔改帶動復興,若那世代對先知所發出震耳聵聾的信息有正確的回應時,整個世代也就被影響了。然而,在先知生命的預備與整個世代屬靈空氣的蘊釀這兩件事上,真不知神是以多麼大的耐性寬容等候人來認識祂,尋求祂,直到整個族群的幡然悔改。何西阿呼籲著,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神以口中的話殺戮以法蓮,向猶大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祂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祂喜愛我們認識祂勝於燔祭。


    所以,神是在預備我們成為認識祂的人,認識神、悔改,然後才是復興。


   


今早大姐又重複了英俊信息的重點,復興的三個徵兆,其一是帶下啟示性的亮光,其二是生命產生質變,其三是帶出向前與增長的壓迫感。大姐著墨於悔改的教導,從重生的真諦來詮釋真實悔改的果效。也就是當聖靈來時,叫人為義為罪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的行動。因為,審判是從神的家中起首的。神所愛的祂必管教。這也正是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依著神的心意懊悔自己,期許他們悔改,不要等他帶著刑杖前去管教他們。


光來帶出啟示,叫人悔改,改變生命,當人生命產生質變,自然會去傳福音。所以,當門徒在提比哩亞海邊的清晨遇見復活的主而悔改後,他們在彼得的帶領下回去耶路撒冷,在馬可樓上禱告,等候五旬節的降臨,直到領受了聖靈的洗,得著了從天上的能力,建立了初代教會。在那之前,當主復活後向門徒顯現的四十天中,他們曾經問主:「祢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主怎麼回答他們的?在使徒行傳第一章清楚記載了,祂說「這是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決定的」,但有一個徵兆是「當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那時就有能力建立教會,之後才有教會受逼迫與傳福音直到地極作主見證等等這些活動與發展。


所以,讓我們在預備迎接錫安堂的五旬節之前,先一起在馬可樓上切切禱告吧!因為,我們不知道個人生命中還有多少未得之地,我們各人的提比哩亞海邊清晨與五旬節究竟何時會降臨呢!


大姐牧師說,2009的目標還有門徒倍增。我想到馬太、馬可福音的末了說的,「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以及「門徒出去到處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福音書中明明記載了主耶穌剛出來傳道時就作醫病趕鬼的事工,祂的門徒訓練也是差派門徒去作醫治釋放,為何祂完成了地上的工作即將昇天時還在講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等等呢?可見,醫治釋放是必須的事工,是傳道的裝備。但傳道才是主的未竟之工,領受裝備更重要的目的似乎應該是去「證實所傳的道」。好在末後這彎曲悖謬的世代裡,表明生命之道,教人來領受更豐盛的生命。福音派高舉聖經與靈恩派專講聖靈而造成對立與分岐的癥結,是彼此未必必要的誤解。因為,道就是靈,就是生命,如何分割呢?我認為,各自領受了什麼託付,就專心盡忠吧,好好讀自己的聖經,別強硬堅持一己的立場,多管別人的閒事,若能把吵架的力氣省下來多作主工多愛主,豈不更好!


一個2~3小時的禱告聚會不好安排太多活動,不然不容易察覺聖靈主要的工作軌跡,不容易追蹤記錄祂的發展線索。昨天當英俊在帶領敬拜時,我發現他的信息仍然循序漸進地又融入了禱告中,我非常驚訝就在他的禱告中主聖靈帶出了悔改的流,但似乎只是淺嘗即止,並未更深地發展成眾人的集體認罪與悔改。


 


當時我覺得好可惜啊,是時間受限嗎,還是我們還沒預備好自己呢?如果是時間的問題,應該可以試著放棄原來的既定程序,配合聖靈的風,讓出更大的空間來讓聖靈發展。原先預備的五首詩歌其實有兩首英俊馬上就放棄了,司琴的韻曲也敏銳地發現了詩歌進不去,所以,是主讓我們停留在「我向祢舉我手,我心非常渴慕你,如同乾旱之地盼雨一樣」這樣的尋求中等候祂下次的工作與發展。


 


  此外,我認為很有價值的另一個發展是,當文達帶大家為建堂禱告時,到最後也帶出了弟兄姐妹彼此相愛、為義責備自己的悔改與宣告,然後接下去主才有話出來,引導出如何來為建堂禱告的線索。當時有翻方言的恩賜發展出來了,然後是短暫的靜默。就在那短暫的靜默中韻曲彈出靈歌,那歌相當激昂,加上幾分鐘之前啟示性的預言有些沉重的氛圍,和更早之前的溫柔氣氛似乎相悖,但又調和得很奇妙。那時我裡面有一點領受被激動了出來,但還不很清晰,沒有把握當眾宣告出來。我需要等候,盼望能等候到進一步的帶領。


    我想,主正在訓練祂的僕人,製作合用的器皿,等候我們長大成熟,心竅習練通達。昨天的服事只是開始練習的第一步,但主已經用祂豐盛的同在表明祂悅納了我們。我們實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耶穌心非常年輕,又有明顯的恩賜正在發展出來,我們務要謹慎謙卑,彼此相顧,同心相愛,更要極力追求認識神,但不要忙著獻外面的祭,像何西阿說的,讓我們得以看見祂出現如晨光如春雨,讓我們真實地在敬拜中獻上自己,讓我們彼此分享各人所領受的,讓我們一起來豐富來深化我們對神的認識。


    主讓仇敵知道祂已經愛了錫安堂,像非拉鐵非教會一樣,錫安堂手中略有一點力量,也遵守祂的道倚靠祂的名。祂已開了的門不會再關上, 建宏 在回應的敬拜也禱告了出來。怡婷分享她當時看見鑰匙,我的感動中這把鑰匙是「在寶座前真實的敬拜」。真實的敬拜能帶下寶座的榮耀,帶出啟示的亮光使人悔改,產生生命的質變,破除慣性行為與思維模式,在極大的壓迫感中催促人選擇神棄絕自己。這壓迫感將持續帶出革命性的行動,去為主而活,忍耐一切的逼迫患難,只為了神旨意的成全。我相信神對每個人都有時間表,在門開了時,我們要趕上神興起的列車〈我一下子忘記這是誰說的,是文達嗎?sorry〉,重新建立自己的祭壇,自己先獻上為活祭,才領人到神面前,這不是帶來醫治而已,是讓人從裡面越來越歸向神,直到全然屬於神。


    一個越來越成熟的禱告會是讓聖靈越來越完全掌權的聚會,我們必須學習越來越自由於跟隨聖靈即時的啟示,即或犯錯也沒關係。因為跟隨在乎認識,認識在乎關係的進深。我發現我們當中藏有各種不同的器皿,當我們形成團隊被栽種在主的花園中時,讓我們竭力來追求認識祂─這位花園的主人,讓我們把愛情給祂,在我們門內為祂存留各樣新陳的果子,讓祂進入祂自己的園子吃祂佳美的果子。


寫了這麼多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起來,我不是要浪費大家的時間看我整理自己的心得,再寫下去還是會寫不完的。我常常花很多時間來認識自己的認知,渴望我的認知是更準確更敏捷的,求神來發展祂放在我裡面那些對周遭人事物的認知的滿足點。我知道當時候滿足了,祂就把我放進一個環境裡,託付我一些人事物,讓我在其中心滿意足地數點祂那如海沙般的寶貴意念。讓我被基督的愛激勵,去激勵人來認識祂享受祂。我每經歷祂一次就更發現自己不夠愛祂,就更想為祂顛狂。啊,親愛的耶穌心寶貝們,謝謝你們愛我傾聽我的瑣碎細微,如果你累了,sorry……200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