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飛越苦難--從困窘者到大能的勇士 王海音姊妹2009/03/29



晴天霹靂人們會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例如:


n          一位朋友去年四月用全部的退休金去買了雷曼兄弟的連動債券, 九月卻聽說雷曼兄弟公司申請破產….


n          另外去年八月中國國寶“翔飞人”刘翔因脚伤而必須在最後關鍵時刻退出他準備了四年, 全國13億同胞期待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比赛


n          醫生告知你有惡性腫瘤


n          聖經中也有一個年輕人,約瑟, 的生命中有這晴天霹靂的一刻:


 


請你們不要這樣待我! (創世紀37)


約瑟遭兄長的忌妒而被賣到異邦、


剝奪了尊嚴 (被剝了外衣衣)


被錯誤的對待 (被丟在一個沒有水的坑中)


對自己的命運無法掌握的恐懼 (聽見十個哥哥在爭吵要如何處置他)


覺得自己不再是個人,而是個商品 (最後被賣給米甸商人)


全然無助! 約瑟哀求哥哥,心裡愁苦!(42:21)


 


被賣後的約瑟:緊緊抓住神:耶和華與他同在(39:2)


凡事禱告:耶和華使他手中所辦的盡都順利(39:2)


敬畏神: 我怎能做這大惡,得罪上帝呢? (39:9)


遠離試探: 躲著主母(39:10)


 


更令人困惑的處境:敬畏神的下場: 被誤會、誹謗、誣告牢獄之災!!??  (39:19)


 


面對再度打擊的約瑟有哪些選擇?


怨天尤人(發怨言、挑剔、埋怨)


對生命徹底的失望(不再相信夢想會實現)


不再努力(推卸責任)


放棄吧!


 


約瑟的選擇:


相信神! 、讚美神! 、經歷神!


正面看他的處境,


學習超越他的環境;


鍛鍊美好的品格:認真, 負責, 熱心, 愛心, 忠心, 無虧的良心, 信心


 


 


使約瑟向前走的信念: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以賽亞書55:8-9 )


耶和華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向我祖亞伯拉罕所立的約,祂絕不反悔


 


正確的信念導致充實的生活:


繼續信靠神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


贏得信任:主人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手中(39:4)


司獄就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的手下(39:22)


獲得機會:學習的機會(累積管理經驗)、遇見貴人的機會


 


請你記得我:約瑟抓住機會求人: 把心中的委屈與願望說出.;酒政卻不紀念約瑟,竟忘了他。


但神沒有忘記他 (4914-16)兩年後酒政想起了約瑟幫法老解夢被立為埃及的宰相


 


如何回應忽然來的打擊,?人生中的風暴!


當苦難發生時:發現自己的有限,、正視自己的不成熟、更多認識神、學習降服,信靠主、容神把我們的雜質除掉, 使我們生命被主煉淨,可承接更大的使命.


 


約瑟的成長(羅馬書5:3-5)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


未經鍛鍊的約瑟曾是自以為義、目中無人、不顧他人感覺, 不會做人,令人討厭的自我中心, 不涉世事,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小子,但是苦難使約瑟, 謙卑, 柔和, 老練,有耐心,寬容, 敬畏神, 寬恕人.


 


察驗神的心意:當我們見到有人落在苦難中,讓我們多用聆聽的耳,體貼的心,把他們帶到主前,用愛心與真理給他們加力量,願我們的幫助不阻擋神在這個人身上的功課。.


 


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創世記45)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從困窘者到大能的勇士:


n          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裡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裡(亞杜蘭洞),大衛就做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撒上22)


n       先知迦得對大衛說,你不要住山寨, 要往猶大地去 (22:5)


n      大衛的勇士(撒下23)


神不要我們長期留在亞杜蘭洞, 祂要我們休養夠了要起來往猶大地(讚美之地), 成為大能的的勇士. 


 


關懷部的目標提供安慰,休養之處、介紹大能的醫治者、拹助困難中的朋友,認識造我,愛我的真神、重新認識自己、整合自己的價值、再出發。


新竹錫安堂: 屬靈的醫院  屬靈的學校    (屬靈的軍隊)新婦戰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