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文達參加耶穌心團隊:於98.3.19到桃園愛修園服事的心得分享



2009.3.19平鎮愛修園服事心得分享


 


l 取捨


2009年二月初,大姐牧師透過建宏詢問耶穌心團員能不能參與3/19平鎮浸信會的愛修園服事?


對我們夫妻而言,首先會面臨的就是小孩的安置問題,因為倚華才三歲,不適合跟著我們到外地服事。此外,這場服事在星期四晚上,根據去年的經驗研判,可能會到大約10:00才能離開,回到家裡多半都會超過晚上11:00,而第二天還要上班上課,對年紀都已不輕的我們而言,體力上的負荷是一大考驗。並且事前的排練與準備必定也要花不少時間,又正逢仁雯3/22即將要參加研究所考試,屆時正是考前衝刺階段。


每一個理由似乎都足以說服我婉拒這次服事,但這是我們所敬重的大姐牧師邀約的服事,必定有神的旨意在其中,倒底該如何取捨呢?


 


l 責備


2/5早上開車上班時,我又在思考要不要接下3/19的愛修園服事,想東想西,一大堆天然人的考慮。突然,有個聲音進來心裡問我:「如果參與這個服事,你可以得到五萬元,甚至十萬元的酬勞,你會不會去?」這個尖銳的問題,直接命中我的軟弱,頓時,我覺得好慚愧啊!


誠實的面對自己,如果這是場有豐厚酬勞的演出,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參與的,那為甚麼主叫我去服事,我就有那麼多理由呢?


聖靈光照我:我愛自己勝於愛主耶穌!


慚愧過後,我跟主說:「主,我的愛很有限,請你原諒我的自私,也求你的愛再來澆灌我,讓我更愛你,我一定會去參加這場服事,除非你自己取消掉。」


 


l 出差


因公,3/19當天我須出差至苗栗一趟,但就在前一天(3/18)下班前突然接到通知說在苗栗工作的人員因儀器故障,要先回台北去整修儀器,故我3/19就不用出差。正好3/19中午公司裡有個聚會,我因此可以去參加。聚會中,由一位陳兩興長為主作見證,數算他在工研院蒙受的神恩,其分享非常精采,尤其最後他說了二句十分激勵人心的話:「經濟有景氣不景氣,但恩典沒有不景氣;傳福音有得時不得時,但禱告沒有得不得時。」


阿們!


 


l 空白


中午聚會完,下午請了二小時的休假回家換裝,再與仁雯匆匆忙忙的趕到教會。將福音車開出來、搬東西、上路,到達平鎮後先去買晚餐,然後轉錯巷子、回頭,終於到達平鎮浸信會。抵達後大家或是用餐,或是準備,各自忙碌著。


聚會開始的時間是19:00,到了18:30,譜務同工還沒到;建宏也還沒到,我開始分配各階段上台服事的團員,並且測試麥克風,結果有二支麥克風沒聲音。對了,我們還需要演練一下「哈利路亞讚美主」的舞步!我是首先上場帶敬拜的領會,在忙亂的氛圍中,早把大姐平日教導的「手忙心不忙」變成了「手忙心更忙」。


眼看著聚會就要開始了,我的腦筋仍然一片空白,我的心裡找不到任何感動,主啊!我這樣要怎麼帶敬拜呢?不行,我得回到主裡面禱告。


 


l 預備


利用最後三分鐘,我安靜的坐下來,求問主:「主啊!領會時,我要說甚麼呢?」


起初,完全沒有回應。已經超過聚會開始的時間了,仍然沒有回應,我真正體會到甚麼是「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沒有主的話,我不敢上去領會,只有等,終於主說:「你要說的話,我中午已經給你了啊!」我恍然大悟,原來主早預備好了,祂讓我不用出差,中午可以參加聚會,領受陳兩興長老的見證與重要訊息:「經濟有景氣不景氣,但恩典沒有不景氣;傳福音有得時不得時,但禱告沒有得不得時。」


聚會開始了,當我跟大家分享到這二句話時,我就感覺恩膏降下來了,弟兄姐妹們熱烈大聲的說:阿們!


 


l 恩典


敬拜的水流從神寶座上自然傾流而下,平鎮浸信會的肢體們真是神非常喜悅的孩子,我們唱歌、跳舞,向神漸漸的打開。


敬拜之後是慕潔的講道:「在基督裡的自由」,她把凱程極寶貴的看見跟大家分享,就是基督徒一定要先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且認識神的恩典,接受神的恩典,然後才能真正得著基督裡的自由,因為神的恩典是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出完全。


主軸又是「恩典」!這是再次的印證。


到了英俊的領會,喜樂的新酒從天上像瀑布般傾洩而下,我從微笑;到輕聲笑;再到哈哈大笑,無法抑扼的活水從腹中如江河湧流上來,我從沒在聚會中如此笑過。


當我把喜樂酒倒向英俊時,他瞬間狂笑不已,而我則和建宏相擁大笑不止。台下,神用喜樂為良藥,醫治許多受傷的心靈,背負著考試重擔的仁雯也被主釋放,大大的喜樂。


 


l 感恩


25:6「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


22:14「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今夜,主以祂自己的名,擺設豐盛的筵席,召聚我們來享用,何等的恩典!何等的飽足!主的責備與管教原是為我領受恩典之故,他的信實與慈愛永遠圍繞我們每個人,主耶穌,我謝謝你!


 


1 則留言:

  1. 文達是神寶貴的器皿, 有一顆隨侍在主前的心, 文達的每一句禱告, 每一個心意主都看見都珍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