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祂為我開道路 至剛兄的見證



 


1992年我回到台灣,進入園區半導體廠工作,正好躬逢台灣半導體業快速起飛,蓬勃發展的階段。有的企業成長百倍,營業額從十幾億到上千億;股價也一路飆升,造就了許多電子新貴。


但這些成就是犧牲了許多與妻兒相處的時間所換取來的。身為丈夫或父親的整天在公司打拼,每天工作到晚上九點、十點,周末再來公司加班,家,彷彿成了旅館。就連休假,心裡還是想著公司的事,深怕被老闆客戶修理,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所以有 許多 太太成了活寡婦,享受不到夫妻間的甜蜜與愛的交流。孩子也因為平常不容易看到爸爸,甚至會把爸爸當成叔叔。太太曾告訴我,大兒子還小的時候,有次看到鄰 居 先生就跑去抱他的大腿,以為他是爸爸,她看到實在很難過。


我剛到公司時擔任工程師,前兩年還不是很忙,兩年後因加入與一個大公司的合作計畫,要在一年內將其先進的製程移轉到我們公司,就開始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整天在工廠裡衝進衝出,做實驗、寫程式、量測分析、趕報告,常做到晚上九點後才回家。連半夜都還會接到工廠來電,得馬上趕去處理貨的問題。


這個計畫完成後,接著又邁入更重要的自有技術開發計畫,因為很多東西都沒做過,可以說一切從零開始。還記得計畫之初,十批實驗貨在前段製程就已經陣亡六、七批貨,可以想見其難度之高。但開發時程卻一直在壓縮,所以每個人都得上緊發條,半夜被call到工廠是常有的事。當時的老闆很兇,每次開會,第一個上去報告的工程師,講不到兩分鐘就被轟下臺,接下來的時間,每個人頭都低低的,一直聽他疲勞轟炸。後來,所有組員全都離開了,連老闆也被換,就剩下我一個老人,因此我的負擔更重,重要的貨都須由我來帶。


我和妻子結婚第七年才得到孩子。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流產了,她難過了好一陣子,因為好不容易懷孕,不到兩個月就流產,好像上帝跟我們開了個玩笑,但其實神有更大的祝福在後面。之後,妻子有次在讀經時讀到一句:「祂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為多子的樂母。」感謝主,這是神給我們的應許。當時我們想只要有一個就感激不盡了,真的不敢多要。另外有一次,神又給妻子看到一節經文:「婦人生了一個男孩,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這又是神給我們的一個應許。


半年後妻子果然又懷孕了,但她懷孕期間吃了很多苦,害喜害的很厲害,且有妊娠糖尿病,又擔心會不會流產,所以壓力很大。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可能是女孩,我們想有就很好了,不敢奢求一定要男孩,後來就不再問了。也因此準備嬰兒用品的時候都是買女孩的東西,但是當孩子誕生時,護士居然恭喜我說:「是個男孩!」我們都驚訝的不得了。感謝主,神的應許句句都定準,說男孩就是男孩,絕對不會是女孩,醫生會看錯,神絕對不會看錯。後來老二,老三接連出生,都是男生,沒有女生。果然神的話又奇妙的應驗了!他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為多子的樂母。感謝主!


老大出生後,妻子得了產後憂鬱症,不管想到什麼就哭,尤其在傍晚的時候,全身發冷,變得很害怕,覺得自己快要死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一直陪她,為她禱告。雖被憂鬱症困擾,但妻子仍然對神抱持如同芥菜種的信心,當時她跟我岳父說:「你不要看我現在這麼憂愁難過,我相信十年後我一定不一樣!」如此宣告之後,她的情況就越來越好,半年後,在全福會的年會當中,她被神的愛大大觸摸,完全得著醫治。


初為父母的我們,沒有經驗,每天神經都是緊繃的,老大又常常感冒發燒,健保卡從A卡看到F卡。而我在工作上也遇到很大的難處:一個客戶的產品,良率不好,做了許多的實驗,花了快一年的時間還找不出原因,再加上全福會的服事,一根蠟燭兩頭燒,我感到心力交瘁。這段時間裡,我每天清晨六點起床,拿起詩歌本就唱詩歌,常常唱到淚流滿面,一面唱,一面向上帝迫切禱告,哭訴我的苦情,求神指引我的路,解決我的問題與難處。神的愛就藉著詩歌來安慰我,使我每天有力量繼續走下去。


感謝主,祂果然讓我想到一個解決方案。當那批貨跑出來的早上,我在一位弟兄家禱告,我跟他說:「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若不成功,我大概要捲舖蓋走人了。」在我拿那批實驗貨去測良率的路上,我跟主禱告,主就給我一個感動,一個篤定的盼望,讓我肯定一定會突破。果然測出的良率從2030、一下子達到60-70


感謝主,祂真的指引我的路,解決了我的難題,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只要我們專心仰望祂,敬畏祂,尋求祂,祂必為我們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祂能幫助我,也能幫助你,只要你願意向祂敞開心門,接受祂成為你的救主,在你所行的一切路上認定祂,祂必使你得享平安喜樂。


丁至剛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